神韵德州圣市首演 观众吁全人类都来看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09日】

2012年5月8日,神韵国际艺术团首次莅临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市,在当地极负盛名的莱拉卡克罗剧院(Lila Cockrell Theatre)进行了首场演出。当晚,期盼观赏神韵已久的德州观众汇聚一堂,剧院内名流云集,座无虚席,演出盛况空前,观众反响热烈。

一千八百多名观众随着神韵舞台上所展现的中华神州大地古往今来的一幕幕画面,时而欢笑,时而叹息,时而沉思,人们忘记了尘世的喧哗,完全沉浸于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之中,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神传文化内涵。

圣安东尼奥市长Julian Castro向神韵艺术团发来褒奖,感谢神韵为该市带来美丽的舞蹈与音乐,以及五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

舞台剧制作人:我想对人类大喊 人们需要亲自来体验神韵

Jim Crill先生介绍自己在美国娱乐界工作了二十多年,接触过各种人及各种演出。曾与美国著名喜剧演员Bob Hope合作过几年。目前是一位舞台剧制作人。Crill先生曾从事过演出的宣传与管理工作。他本人也曾有一些表演经验,在乐队中弹钢琴并录制过唱片,如今在ebay上可卖至三千美元。

Crill先生说:“神韵是我这辈子所看到过的最美的、最好的演出。我坐在前排,眼里含着泪,因为演出展现出的人的精神、尊严、力量,还有爱……从演员身上散发出来,令人震惊。”说到这里,他声音颤抖,眼睛泛红、再一次湿润了。

Crill先生说,他发现,有几个神韵演员曾跟他有过短暂目光接触,“他们一定看到了我眼里的泪光,他们一定知道我看明白了。演出结束后,我第一个站起来鼓掌,而且对着身后的其他观众做手势,招呼大家都站起来…”

Crill先生还说,当他走出剧场时,突然有了一种孤独感,觉得演员们是一个整体,刚才他还和他们在一起,现在就剩下他了。而现在有机会跟记者聊自己的感受,他觉得不再孤独。

他说:“我想到中国去告诉中国人,这是我见过的力量最强大的演出。他们体现了最完美无瑕的人类精神和才华, 演员的目光都是一致的,手指的动作都完美无瑕。心中没有神是做不到的。我完全震惊了,一动不动的,我都不知道该作出什么反应。”

Crill先生说:“神韵的音乐涵盖了人类精神的各个层面。演出中主持人向观众介绍了乐团中使用的乐器。那些乐器的使用和编曲,触动人的心灵,非常完美。我们能够感觉到、看到、沟通到其中的信息,那是人的精神获得自由之后的完美本质。”

Crill先生说:“今天,我明白到,一旦中国人找到了人类真正的精神,他们会把和平带给全世界。 ”“希望具有强大的力量。”

“如果我能对美国公众喊话,他们如果以为自己见识过非常出色的艺术家,那他们真应该来看看神韵。这才是最深奥的、完美的、所有演出的极致。没有演出能够超越神韵的了。”

“我希望有一种方式,能让我对人类大喊,他们需要亲自来体验神韵,来认识中国人和中国几千年的文化。”

Crill先生的儿子因去芝加哥,不能来看演出。Crill先生说,我今天晚上就给他打电话,我要跟他说,不管神韵下一站在哪里演出,你都要去,不管花多少钱都要去看。

Crill先生说:“很喜欢中国文化的儿子尼克发现,他遇到的中国人不知道中国文化了,他们不知道过去了,尤其是中国的年轻人。他们只考虑现在和将来,对过去一无所知。这太让人悲哀了。所以,这个讯息必须传递出去,传递给在中国的人,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但是必须传递给他们。我一定要跟我认识的中国人讲。”

他说:“关键是,有一股潜流,人们已经开始觉醒,在寻找。已经出现这种现象了。所以我才说,如果中国人看的越来越清楚,(神韵演出中)那只红龙就吓跑了。”

Crill先生一再表示:“我有很多推广演出的主意。如果有什么我能做的,我都愿意去做。”

前美国空军高级官员:每个人都要面对最后的审判 不能忘记对神的誓约

前美国空军高级官员Boyd Parker先生偕太太及友人一起观看神韵,表示神韵展现了真正的创世主,而红龙与创世主的较量就是《启示录》中宇宙正邪大战。他们认为神韵的精神性在当今世风日下的社会尤为重要,人生不是为了功名利禄,最关键的是不能忘记对神的信,不能忘记对神的誓约,这样才能在大难中获得救赎。

Parker先生激动地说:“神韵内涵太深了,从第一个节目(《开元序幕》)开始我就被震撼着。神韵展现了真相,(《开元序幕》)中出现了真正的神,那才是真正的创世主。创世主与红龙的较量,让我想起了《启示录》中的预言。这就是宇宙中正邪的较量,红龙它就是恶、就是邪、就是撒旦魔王,他亵渎了神所以必将走向灭亡,这就是最终的正邪大战,我相信这一切。”

神韵的精神内涵也令他们动容,Parker太太感动地说:“神韵传递着人生的意义。人的一生不是为了功名利禄,不是为了俗世中的一切,最关键的不能忘记的就是对神的信。每一天都不能忘记对神的誓约,只有把神在放在心中、把自己交给神,才能找到人生真谛。神韵传递的精神性在当今的世界太重要了。”

他们对最后一个节目(《危难前神在解救》)深有感触,“这就是最后的审判,在世风日下的今天,每个人都要面对最后的审判。神韵最后的那场灾难如此真实,只要真心相信创世主,他就会来拯救你。

飞机制造公司老板:神韵是圣市最棒的演出

飞机制造公司老板Louis Martin先生偕Bette Martin女士及家人观赏了神韵演出后赞不绝口。

Martin先生激动不已地分享:“音乐动听无比,舞蹈演员出色。今晚我们感觉沉醉其中,太美了!”Martin太太赞同地说:“是的,舞蹈演员们如此优雅,美丽至极,令我屏息。”

Martin太太表示神韵在德州十分出名,自己一得到神韵演出信息就立刻决定买票观看:“这真是非常适合全家老少一起观看的演出,我很庆幸带了孙女来。”

神韵的精神内涵也令俩人折服,Martin说:“神韵让我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神性。虽然我不懂得中文,但是背景中的翻译让我了解歌词的内涵,演出关于中国传统精神信仰的部份,非常好。”

夫妇俩人都对神韵来圣安东尼奥市演出表示感恩!“我太爱神韵了,享受其中每个节目。我一定要把神韵推荐给所有的亲朋好友,我会告诉他们神韵是圣安东尼奥最棒的演出。明年神韵回来时,我们全家会再来看,一定的!”

诊所业主:我灵魂深处归属中国

诊所业主Steve Moralez先生与太太Dyani Moralec女士表示自己寻找到了“中国根”。

Moralez先生表示自己一看到神韵视频介绍时就感觉似曾相识,当即决定买票来看演出:“我觉得自己灵魂深处是归属中国,似乎和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神韵)展现的千年文明及其内涵让我震惊,如此之美,如此精彩!我一生中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演出,完全超出我的预期。”

Moralez女士则被舞蹈演员们的优雅所吸引:“我最喜欢《荷叶舞》,她们舞姿轻盈看起来不费吹灰之力,就像在舞台上飞舞,真是太美了。”

夫妇俩人也都很喜欢演出中所传达的神性:“我们都是有信仰的人,我喜欢神韵中的精神性,从不同文化角度传递出有趣的信息。

金融公司业主:从古至今人们盼望回归天国

圣安东尼奥市一家金融服务公司业主J‧D‧Castrejana表示,深邃的中华神传文化让他感悟到,追寻人生目的,回归天国是从古至今人们所共有的心愿。

Castrejana先生表示,他非常喜欢演出的色彩和极富戏剧性的情节,喜爱将故事和艺术融合在一起的编舞。

首次有机会在神韵演出中综览中国五千年历史和文化,Castrejana先生表示自己喜爱神韵所呈现的中华文明历史。他补充说:“中华传统文化看似与其他民族文化不同,但却与其他文化包括美国文化又有些相似。”

他说:“古代人和现代人每天所面临的挑战有什么两样?”“历史上有人飞升回天,而当今的人即便有录音机、有电脑,也同样可回归天堂。”

他认为即便古代人与现代人在服饰和科技上有些差异,但历史上人们对人类本源的追溯,人生的目的以及想要返回天堂的愿望与现代的人是一样的。

意犹未尽的Castrejana先生表示,他肯定会回来再观赏神韵,他解释原因说:“首次观赏神韵,就让我深深着迷并陶醉于其中。”

公司老板:喜欢他们如何看待天堂和彼岸

建筑公司老板Curtis Miller先生偕夫人Elizabeth Miller女士观赏了神韵演出后赞不绝口。

“演出太精彩了!”“好极了!”他们不停地赞叹。Miller先生继续赞叹:“演出好极了!编舞非常精彩,绚丽的色彩,美妙的舞蹈,还有在舞台上轻舞飞扬的丝绸水袖……所有这一切都非常棒!给我们带来无穷乐趣。”“她让我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Miller太太补充道:“是理解!绝对是理解。与华裔更好地交融互动,也懂得更多中国文化与历史。”

神韵晚会的服装流光溢彩,用色明丽,色彩丰富且独具匠心,Miller先生深感演员们的服装“为演出增辉”,他们夫妇异口同声地赞叹“服装真是太棒了!太棒了!”Miller太太还特别对演员们的道具着迷,她说:“演员们手上的东西为舞蹈注入了不同的元素,这样舞蹈不仅仅是舞蹈,而所表现的更为宏大宽广。”

据神韵网站介绍,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和谐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Miller先生对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啧啧称道,他说:“音乐美妙极了!乐团的表现简直是出神入化!现场交响乐团的确与众不同,特别是融合了东西方传统乐器,非常好,好极了!”Miller太太连连说:“棒极了!棒极了!棒极了!”

虽然不懂中文,但是歌唱家们演唱时,天幕上中英文对照的歌词给了他们很大帮助。Miller太太说:“歌唱非常精彩!非常精彩!他们怎么能达到那样的歌唱水平?那么优美的歌声?特别是男中音(曲乐)的嗓音太美了!”

基于古老神传文明的智慧和博大内涵,神韵歌词把人生的真谛,宇宙的真理和生命的希望淋漓尽致的展现给观众,也让Miller夫妇产生了强烈共鸣。Miller太太说:“我感到共鸣的是那首表达信仰的(《誓约是否遗忘》),人们如何来到这世上,还有如何走人生的路,以及如何才能走在回家的路上……真美好!”Miller先生表示自己虽然身为基督徒,但是演出中呈现的天国世界让他感觉非常亲切,他说:“我喜欢演出中表现的他们如何看待天堂,如何到达永恒的彼岸。虽然我是基督教徒,但感受却是相通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