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悉尼第8场演出 艺术界人士荟萃一堂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04日】

5月4日周五晚上,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内,将中华5千年的文明历史通过舞台艺术的方式展现出来,吸引了当地艺术界和各界主流社会人士的青睐。神韵艺术的丰厚文化底蕴与艺术创作带给观众心灵的净化与视听的享受。

舞蹈演员:神韵净化了我的心灵

在Jyoti Dixit的心目中,观看神韵,是一场灵魂的净化和洗礼。

印度传统舞蹈演员,自两岁起就登台表演至今的Jyoti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2012年5月4日晚,坐在悉尼帝苑剧院里,Jyoti的心随着神韵之旅,在中国五千年的神传文化中自由翱翔。神韵表现的纯善纯美,让Jyoti由衷地感叹道,现在“每一种文化,无论印度文化或其他任何民族的文化,都在世风日下中随波遂流。大多数人都迷于尘世,人们自己所做的一切与人性相悖。神给人留下的教诲写在纸上,人们在读,在祈祷,却不愿真心地实践。”

她认为,人想要得到救度,只有真正地去修炼、实践。“所以我们非常需要更多、更多的艺术家,就像神韵的艺术家们那样用艺术的形式来启迪人们尘封的心灵。”她说:“我们都来自天堂,当我们在这里完成了我们的使命后,我们都将会回到天堂。”

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Jyoti对神韵有了更多理解。“神韵演出所表达的内涵,触动了我的心灵深处。对我而言,了解真相的过程很缓慢,但我现在感到和神韵联系得更加紧密。我的朋友们也感到第二次观看神韵,理解得更深了。”

Jyoti说:“神韵是在通过其艺术形式和编舞,让人醒悟。表现法轮大法的节目是让人明白善恶有报的天理。”

虽然第二次看神韵,Jyoti已是神韵迷了。“明年我一定再看神韵。年年看神韵,”

钢琴调音师:神韵钢琴家超棒

钢琴调音师Yukiko Yamada更为神韵钢琴家的出色表演所折服,称赞神韵钢琴家演艺精湛。

来自日本的Yamada是一位专业钢琴调音师,来到澳洲已经3年了。她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秀。她说:“是的,很喜欢神韵,很美的演出。”她介绍说自己是第一次看神韵。

中华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承传,神韵节目以舞蹈的形式将中国的历史故事、神话传说以及小舞剧搬到了舞台上,让Yamada小姐感到心旷神怡。她说:“好美的演出啊!我不仅喜欢他们的舞蹈,还爱看他们的服装。”

神韵演出中由东西方乐器合璧演奏的音乐富有很强的表现力,独特的演奏产生的动听音乐让她更对神韵的音乐和歌唱家们的演唱发出由衷的赞佩。她说:“我对那些音乐很感兴趣,那些演唱家有着很美的声音。”

歌词中所表现的人生哲理与精神内涵跨越时空,令人精神振奋。Yamada说她能看懂歌词,理解其中的深刻内涵。她还赞誉钢琴家的伴奏表演,她说:“神韵乐团非常的专业、高超。钢琴的声音也很美,神韵钢琴家真棒!我还要说的是歌唱家们非常的出类拔萃。”

专业舞蹈演员:我想加入神韵

专业舞蹈演员Alexi Barnard就是其中的一个,他热衷古典芭蕾舞,将其视为自己生命的全部。他被当晚演出所展现的优美、壮观的中国古典舞所深深打动。他认为整台节目创作非常神奇、美妙,演出充满活力,视觉效果一流。他甚至想加入神韵,成为其中一员。

Alexi Barnard跳了14年的踢跶舞,4~5年前才开始学古典芭蕾的,并从此结下不解之缘,全身心投入古典芭蕾,为了进一步学习古典芭蕾舞,他去德国攻读一个舞蹈学士学位。他表示古典舞蹈的内涵是非常丰富的。因此他对神韵这样一台为恢复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精粹的演出,通过很多的中国古典舞来表达,有非常深厚的体悟。他侃侃而谈道:“演出太好了,技艺精湛,表现力、情感表达力这方面跟古典芭蕾非常相似。由于舞蹈背后有他的内涵和意义,因此当看传统舞蹈时,表演就得很美。”

他模仿神韵舞蹈演员的舞蹈动作,一边说:“一切没有束缚的,但都那么整齐;变化各种美妙的队型,展现的不只是舞蹈,还有舞蹈背后的故事。我感受很多,我看到击鼓的舞蹈,听到远处传来的鼓声,真的感受到鼓手的精神,我爱鼓,节奏感强。我也很喜欢演出中舞蹈,像舞蹈《练武场》非常好。”

他惊叹神韵演出将一切表现得那么完美,他说:“很难把舞蹈、服饰、音乐一切组合这么好;歌唱家的演唱特别精彩,所有的视觉效果把一切展现出来。”他觉得神韵只不过短短几年,但已经发展到如此规模,并这样丰富地呈现中国传统文化,令人不可思议。“你看到的一切是如此美妙与平和。创作相当神奇,美妙而倍感活力。每个舞蹈都有新的内容,像《飞雪迎春》,她们是如何旋转手帕的,这是惊人的。如果我是中国人,我想加入神韵......如果我有机会,有一天也许在纽约加入神韵。

前市长:神韵演出绝对的壮观

Ryde前市长Edna Wilde女士和高中任职教师的朋友Linette Butler女士相约观看当晚的演出。她们和所有观看过这场演出的澳洲主流社会人士一样,被神韵所展现出来的纯善、纯美中国传统文化精粹、恢宏大气的天幕、中西合璧的现场乐团的伴奏、流光溢彩的服饰所深深打动,觉得演出绝对美丽壮观。

前市长Edna Wilde女士告诉记者,舞蹈和呈现的精确度是她最欣赏的部份,“绝对的壮观。你看不到一个人错了位置。要经过严格的训练。”

Linette Butler女士也表示赞叹道:“舞蹈太美了。她们舞姿优雅美丽,技巧是如此的娴熟,我非常喜欢。”

Wilde女士也接口强调:“绝对的壮观”。对于演出中所展现的5千年中国传统文化,Wilde女士也是津津乐道,认为完全展现出来传递给了观众,令她们体悟到了。

Butler女士还告诉记者,今天在市中心遇到有人要求签名声援,“我说,你们中国人必须得自己来做。你们得在全世界大声讲出来。”她认为这样做会有帮助,可以赢得很多的关注和支持。

多年担任市长的Edna Wilde女士也非常认同Butler女士看法,“我想是真的。正邪之间的大战。”

她还介绍说:“我来自Eastwood,Eastwood和Epping那里有很多中国人。看到他们在这里真好。”

澳大利亚勋章获得者:歌唱家们非常出色

歌唱家Roy Watterson观看了演出之后,称赞神韵的三位歌唱家都非常出色。

“歌唱家们都非常出色,太棒了,他们有非常好的嗓音,很显然,他们都是经过良好训练的歌唱家,他们唱的非常好”,Watterson说。

Watterson活跃歌坛多年,擅长古典的、怀旧的歌曲。他曾在2009年因为在组织老年人音乐会方面的贡献而荣获“澳大利亚勋章(OAM)”。他发起组建了“怀旧之情”合唱团(Nostalgia Productions)。 他说他今年已经77岁了,嗓子不那么好了,演出少了,但还是有定期的演出。

神韵乐团是中西合璧的乐团,令Watterson非常欣赏,他说,“乐团很出色,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洋乐器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他说他在座位上能够看到乐池,看到各种乐器的演奏。

“色彩绚丽,舞蹈演员很棒”,Watterson说,“我很喜欢这场演出。”

前舞蹈演员:谁是编舞?太精彩了

前澳洲芭蕾舞蹈演员Justine Duryea和她母亲在2012年5月4日晚,前往悉尼帝苑剧院,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

Duryea挺拔的身姿、优雅的气质在人群中让记者眼前一亮,原来Duryea是澳洲芭蕾舞蹈演员,她对记者侃侃而谈:剧场内观众屏息凝神观看演出的场景,仿佛把她带回了曾经的舞台岁月。但今晚舞台上的聚焦,却让Duryea女士赞不绝口。“无法表达的美丽。绚丽多彩的服装,超凡脱俗的色彩,演员们高超的舞蹈技巧……,还有演出中关于神佛及生命的意义,天堂和人间的关系,给不了解中国文化的人更多的洞察力。”

从一位专业舞蹈演员的目光,Duryea女士表示:“神韵演员的舞蹈优雅,舞步非常优雅,就技巧而言,演员舞蹈技巧很好,舞姿很美;男舞蹈演员阳刚,女舞蹈演员温柔。整体舞蹈的动作非常具有统一协调性,配合得恰到好处。”

而现场的乐团伴奏,也给了Duryea女士太多的感动。“现场音乐有力地渲染了演出效果,使演出更能打动人心。我坐得很靠近乐池,看到了中西方乐器的组合,我注意到没有太多的中国乐器,但音乐保留中国乐器的感觉,很完美。”

谈话中的Duryea女士和她母亲不断地交替表达各自的体会。从小就带着小Justine学习舞蹈,直至加入澳洲芭蕾舞剧团成为专业演员,Duryea女士的母亲谈起舞蹈俨然也是行家里手。她表示“从开场节目一亮相,我就在想,谁是编舞?编舞太精彩了,太让人惊叹了!”Duryea女士也同声赞叹。

母亲说“应该有更多的澳洲人来看这个演出,这个演出真的非常优秀,非常优秀!”

Duryea女士接着说“演出很引人入胜。让人激动,这种感觉很难解释。”

同样的感觉,让这对母女在公共场所一看到神韵海报时,就决定买票来看这场演出。

母女俩最后表示,“要告诉朋友,快来看演出。”

律师:历史与文化内涵尤其引人入胜

律师David McGuire看了演出后说,他最看重演出中的历史与文化内涵,以及对少数民族的表现。

“我最喜欢演出中着重表现的历史成份,文化层面的成份,这非常好。而且演出把中国的少数民族也表现了出来,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更完整的中国,了解到中国有那么众多的少数民族。我很乐意看到这些。”他说:“我还渴望看到更多的历史内容,比如古代改朝换代的故事,还有中国近代史时期的故事,不过,当然我知道,不可能在一场演出中看到所有的东西。”

身为律师,而且是国际大赦组织的成员,McGuire说他相当了解发生在中国的侵犯人权、迫害无辜的事情。他说:“演出中用艺术形式表现了法轮功在中国反迫害,这很不错。我知道,法轮功在中国被无端迫害,而且受迫害的群体还不只是法轮功,还有基督徒、维吾尔人等等。”

神韵演出高超的艺术水准令McGuire赞赏不已。 “演出精彩纷呈,出类拔萃,演员技艺高超,表演非常出色,乐团特别棒,主持人的解说也特别好……各个方面都非常好,而且各方面完美地合成在了一起”,他说:“舞蹈刚柔相济,既有高难度大幅度的形体动作,又有展现优雅与轻柔的一面。我尤其喜欢其中的女子舞蹈。”

缅甸社区领袖:我脱帽向他们致敬

悉尼缅甸社区的领袖、医生Malia先生观看了神韵后,对坚守自己信仰的人们充满了敬意。“我向他们脱帽致敬,我非常尊重他们。”他说,“反迫害的人们应该举起信仰的火炬插遍世界,让人们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Malia特别为节目中所展示的善良的人们所遭受的不公正的对待所震惊。他说:“我来自缅甸,我为缅甸所有被压迫的人民呼吁,并站起来反对压迫人民的行为,就像法轮大法修炼者坚守信仰、迫害一样。”

Malia表示,如果一个团体是团结的,我们可以站起来反对这个世界上的不公正待遇,它发生在世界的每一个地方,不仅是在中国,还在缅甸和巴基斯坦。他说他不能忍受看到善良的人们在遭受酷刑的折磨。“我非常悲伤,我无法忍受。”

Malia最后表示:“我对这些维护信仰的人满怀希望,对于他们,前途是光明和充满希望的。我祝福他们平安、顺利。”

Malia对神韵充满着期待和喜悦:“我刚看完上半场后,就期待着下半场的开场;我很欣赏神韵的表演。”
Malia说他很喜欢舞蹈《哈达献给神》,精力充沛的人们生活在山区,舞蹈非常动人。

神韵是世界性的 独一无二的

拥有自己的公司的电子承包商Joe Martin 在观看了演出后表示,这场演出非常杰出,他说:“我最喜欢神韵演出的现场伴奏,因为你听到的是真实的音乐。演出的音响效果、舞蹈演员、歌唱演员都很棒,特 别是那位男高音,非常杰出。我很喜欢最后的那个节目,还有那位男高音, 他声音的共鸣是一流的,非常优秀。舞蹈中的各种翻腾,滚翻和翻跟头的技巧动作,还有中国古典舞优美的舞姿,舞蹈中音乐的表现力,完全都是一流,非常专业, 我完全陶醉于今晚的演出中。”他说:“我一般不太看演出,但今晚的演出是我所看过的少有的精彩演出,这场演出和其他演出是不同的,整场演出很杰出。”

从事客户服务工作, 来自于土耳其的Ahmet Turkmem 在观看完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非常好,音乐很美,背景很壮丽,我喜欢这场演出。”他表示他认为演出的舞蹈,色彩还有背景图案都非常好,他还表示他喜欢神韵 的音乐。他说:“神韵的音乐不同于流行音乐,她是世界性的,我喜欢今天演出中我听到的音乐。”

而拥有一家营销展示公司的Anthony Steel 认为演出非常棒,他说:“演出非常棒,非同寻常的舞蹈,有如习习春风,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理念。”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说:“这是一场大开眼界的体验,从中我领略到用舞蹈来演绎得完全不同的表达方式。”

他表示他很喜欢“快乐的小和尚”,因为那个舞剧很喜庆,演员们也演得很好。他对于神韵艺术团的乐团非常佩服,他说:“我也注意到神韵演出的乐团是中西合璧的,这是独一无二的,而且神韵中的舞蹈也是独一无二的,完全是把古典舞搬上了21 世纪的舞台,所以非同寻常。”

已退休的经济学家Geoffrey Hogbin 观看了演出后表示,“我完全陶醉于这场演出,演出非常好,在配合和技巧方面非常杰出,可以听出来是中西合璧,非常悠扬,非常有意境。三维演出的背景很有创 意,人从舞台上走上背景,非常棒。神韵演出是一场非常好的演出,我很激动,这场演出值得看。”

50岁生日大礼:视听的完美享受

谘询顾问Wendy Schuster同从事电脑信息技术的丈夫Peter Schuster5月4日完观看了神韵在悉尼帝苑剧院晚场的演出。他们表示神韵艺术团带给他们的是视觉和听觉的完美享受。

“太美了!我非常喜欢!那么多不同的节目,每一个都富有特色,都以不同的舞蹈形式出现,加上如此多彩的服装,还有扇子呀手帕呀那些小道具,一起编织了一个个美丽的画面。” Wendy颇有感触的说道。

而先生Peter则特别提到神韵艺术家的唱歌很优秀,另外他表示天幕的色彩和巧妙运用,非常有趣,使他大开眼界。

Wendy说平时她不太去剧院看戏,但今天是她的50岁生日,她的父母将神韵演出作为给她的生日礼物,她表示非常喜欢这一礼物。

关于表现法轮功修炼者被迫害的那个现代故事,Wendy表示以前不了解,所以引起她很大的兴趣。而她的先生则表示他对现代的故事更为了解,所以他对有关文化和历史方面的内容就特别感兴趣。

他们认为神韵演出尤其适合年轻人观看。“我想明年带我的孙女来,因为今年时间太仓促了。我认为这个演出特别适合年轻人,他们一定会喜欢的。”

Wendy表示她是基督徒,但从神韵的演出找到很相通的价值观,对神的敬仰等,她认为非常好。Peter也认为神韵突出了精神信仰的重要。

他们最后再次表示,神韵演出非常好,他们非常喜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