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龙命名的动物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09日】

海龙(Seadragon)是一种热带鱼,可分为两个品种:叶状类和海草类。海龙跟海马是亲戚。叶状类海龙可长至24厘米长,而海草类海龙可以长到45厘米长。
虽然海马和海龙都具有马形状的头,但海龙长着特别多的鳍和脊椎,以更好地伪装自己。额外的附属物可使海龙的外表更像龙。而海马的外表既不可怕也不让人恐惧。

2012年是中国的龙年,中国水龙的地位得到提高。这些蜥蜴家族成员可以长到90厘米长,其中尾巴占了体长的大约2/3。
成年的中国水龙外型特征为浅绿色,腹部呈现白或浅黄色。雄性头部较为大而阔,背鳍较长。它们栖息于热带森林,河流和溪水附近。当遇到敌害的威胁时,它们只是简单地跳到水里,然后游到安全处。
长成熟时,中国水龙的喉咙上会显示彩虹色的斑点,是一些对比鲜明的色彩,通常为红色、粉红色或橙色。这种蜥蜴既美丽,性格也很温顺,使它们成为受人喜爱的宠物。

小龙(Dragonet)是一种不同寻常的底(bottom-dwelling )栖鱼类,身上没有鳞片。它们有大量艳丽的鳍,宽宽的三角头使它看上去像龙。小龙的某些种类的体型特征显示为一些对比鲜明的色彩和图案的组合。
小龙虽然外表美丽,但很可惜,没有人把它们放在水族馆供人观赏。

它们有着张口状的嘴巴、多刺的皮肤和吓人的外表,因此获得“松狮蜥(Bearded Dragon)”的称号。除了它们的大小不像龙,其它身体部位都像龙。
松狮蜥可长到60厘米长,是澳大利亚内陆一种耐寒的动物,看起来像20世纪50年代的电影中的怪物。
松狮蜥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蜥蜴宠物之一,澳大利亚法律规定它们不允许从澳大利亚出口。该物种包括7个不同的品种,它们的脖子上都有颇具特色的鳞状皮肤。

我们希望称这种可怕的动物为“可怕的蜥蜴”,但该名字已被用来为电影《恐龙世纪》中的一种恐龙命名了。如果叫其它名字,最好叫超大的、食肉的、有毒的爬行动物,……啊哈,您知道我的意思了。科莫多巨蜥(Komodo Dragon)可以长到3米长,为现存种类中最大的蜥蜴,动物学家认为它们患有“巨大症”。
科莫多巨蜥是食肉动物,它们被认为是科莫多的龙。
科莫多巨蜥生活在印度尼西亚科莫多岛和邻近的几个岛屿上,可防止偷猎者入侵。

蜻蜓(Dragonfly)的名字来自古代的民间传说,将它们描绘成已灭绝的龙的后裔。中国和日本的民间传说将蜻蜓与繁荣、和谐、敏捷联系在一起。
虽然今天的蜻蜓是凶猛的食肉动物,是蚊子最可怕的敌人,但它们对人是没有危害的,所以你不用担心。3.25亿年前的情况就不同了,一种被称为 “Griffenflies”的巨型蜻蜓的翼展有3英尺(约91厘米)长,它们盘踞在有氧空气中,捕食几乎任何动物,包括我们的原始的、两栖类动物的祖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