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百事可乐 少糖多毒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02日】

2012年3月26日,百事可乐发布最新一系列的软饮料,主要针对于有健康意识的消费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们指出新一代百事可乐的目标是“各阶段消费者坚持自己的购买标准,有人喜爱总糖可乐,有人喜爱健怡可乐。这些消费者喜欢百事可乐的味道,但他们不相信公司能做出达到健康标准的各种口味的可乐。因此新一代百事可乐的目标就是突破这种‘不可能’”。

他们说,“新一代百事可乐是模仿现今可乐的味道曲线,加以适当甜味剂精心制作而成的。”营销和广告海报宣传新一代百事可乐少了60%的糖。与含40g糖的古董级百事可乐和含41g糖的高果糖浆百事可乐相比,新一代12盎司(1盎司=0.028349523125千克)的百事可乐只含有15g糖。虽然明显少糖十分具有吸引力,但没有描述的事实是,在缺少正常含糖量(尤其是大量的果糖玉米糖浆)的情况下,要达到百事可乐的甜味就需要通过其他途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不仅是天冬甜素,三氯蔗糖和乙酰磺胺酸钾同样被作为增甜剂加入百事可乐中!现在市场上的饮料不止含有一种,两种,三种,而是四种危险甜味剂——高果糖浆,天冬甜素,三氯蔗糖,乙酰磺胺酸钾

相较以前40毫克含钠量的百事可乐的和现今30毫克含钠量的百事可乐来说,另一个不达标的是高达60毫克的钠含量。真正讽刺的是配料表列出的是‘低钠含量’!百事可乐不仅含有两倍的钠,还含有高果糖浆,天冬甜素,三氯蔗糖,生产这种产品给有健康意识的消费者是十分不道德的。

这里列出的是新一代百事可乐的配料表,和一些可能的健康问题:

苏打水 – 饮用水含氟,与其他潜在的有害化学成分。

高果糖玉米糖浆 – 导致肥胖和肝脏损害。

焦糖着色 – 可能导致大多数癌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