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具有强大的力量和生命力”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02日】

5月2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第六场演出,持续升温。除了悉尼主流社会的人士前来之外,更有上百公里之外的澳洲人获悉后结伴而来。当天观众中既有澳洲芭蕾舞元老,又有精神领域的研究者、企业的总裁、各行业的主管精英等,他们无不被神韵艺术团演出中所展示优美、高难度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现场乐团的演奏、绚丽多彩的服饰及磅礴壮观的动态天幕所折服,更被演出背后的深层内涵、及传统的价值观所打动。神韵演出启迪澳洲人的善念,他们表示自己的精神得到升华,在善恶面前作出自己的选择。

澳洲芭蕾元老赞神韵乃不可思议的杰作

连日来神韵在澳洲悉尼的演出给这个美丽的城市带来了巨大的惊喜,人们口耳相传追看这台神奇的表演。5月2日下午悉尼帝苑剧院气氛热烈,澳洲芭蕾舞界元老、澳洲勋章得主Tanya Pearson观看后赞叹神韵是美的不可思议的杰作。

大幕一拉开,Pearson发现演出完全超出她的想像。“开场相当震撼,我根本没有想到有这么大阵势。动态的天幕活灵活现,霎那间背景中的人物又出现在舞台上,配合得天衣无缝,从画面到现实,尤其是那些女孩子瞬间又消失在天边,不知是谁的演出制作,总之一切太神奇美妙。”

Pearson说,虽然她对中国文化了解的不是太多,但是她非常乐意聆听。“我感觉你也不需要懂得很多,只需要坐在那儿欣赏音乐和舞蹈,所有的安排都恰到好处、妙趣横生,好像每一个动作都在叙述故事。”

作为澳洲芭蕾舞界的元老,Pearson对神韵男女舞蹈演员们赞不绝口。“他们太棒了,男性刚劲、充满活力,全身心地投入;女孩子非常优雅、美丽,整齐划一。不仅队形变化漂亮,而且像控制舞动长丝袖的图案和方向的技巧,表现得相当优雅,我很喜欢。”

“事实上,他们非常规范,动作一致,训练有素,基本功很好。这么多人一起表演配合得很出色。我一直都在教导我的学生们跳芭蕾要学会整齐均匀。我感觉这个表演团体有着非凡的纪律和整体一致性。”

“我欣赏一切的安排那么恰到好处,编舞精湛,演员们一直在舞动,飞速地从一边到另一边,无论男女,他们换装如此之快,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太令人心旷神怡了。”

Pearson不仅有着40多年的芭蕾教学经验,她还是悉尼城市青年芭蕾舞团的创始人及艺术总监。她认为神韵整个制作充满创意,奇妙的天幕和音乐与舞蹈完美的结合。“不仅背景神奇,服装绚丽,舞蹈演员更是令人赞赏,超棒。他们不但训练有素而且整齐规范,很值得观赏。我享受演出的每一分钟。”

Pearson是俄国出生的澳洲芭蕾舞元老。她曾是英国London Palladium的独舞演员,回澳洲后从事电视台的编舞和电影拍摄工作。但她最钟爱的是芭蕾事业,Pearson在40多年中培养了无数的芭蕾新秀,桃李遍天下。她是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古典芭蕾舞学校的校长,每年带领学生去海外观摩比赛。2009曾获得美国国际青少年舞蹈大赛(YAGP)最杰出教师奖。2012年澳洲国庆日,Pearson因其一生对芭蕾表演艺术的贡献,获得了澳洲勋章。

相约看神韵 不虚此行

在5月2日下午,神韵在悉尼的第6场演出吸引了一批来自纽省中海岸(Central Coast)地区的观众。他们相约乘坐大巴远道而来,看了演出之后,他们感到非常的兴奋,表示不虚此行。

Caroline退休前是国内业务经理,她赞叹神韵秀无以伦比,精彩纷呈。她说:“非常的美,精彩无比,演出色彩亮丽。我们是从很远的地方开车过来的,但是真地非常值得,我喜爱神韵演出的服装以及节目中表演的每一个细节。”

Jim是退休职员,他介绍说他们都是参加了中海岸地区的一个公交公司公路长途活动说明会时,知道了神韵秀。他谈到:“我们参观了一家中海岸汽车旅游公司的开放日,而那里的一些参展人员为我们放了神韵演出的广告。”看了当天下午的神韵演出后,他感叹神韵演员们的表演充满了活力。“我们都能够理解演出中所讲述的中国五千年以来的神话传说、历史故事,非常有趣”,他说。

Caroline接着又说道:“神韵演员富有天份,纪律性、协调性极高,整齐统一,非常难得。我最喜欢那个《金猴出世》和《快乐的小和尚》两个节目。”

一旁的Betty也附和道:“神韵的天幕背景简直太绚丽多彩了!神韵真的很美,值得一看。”

在等大巴车接他们回到中海岸地区的空隙时间里,他们三人在神韵宣传公告栏前合影留念。

演出让我感到精神的升华

曾长期从事慈善与人道援助事业的神智学学会 (Theosophical Society) 成员Murial Jessica Gemmel专程从100公里以外的Katoomba镇前来观看演出,她赞叹演出的美与高质量,更强调说演出给人以强大的精神力量。

Gemmel女士祖籍苏格兰,已经来到澳洲多年了,现已退休。她说她一生中有相当坎坷的人生经历,从事过多种多样的工作,有很长时间是在做慈善与人道主义援助方面的工作。她说她14岁就开始工作了,长期自学,自食其力,并且花很多时间帮助别人。

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Gemmel说:“这是一场高水准的演出,非常美,绚丽的色彩、优雅的舞蹈,动人的歌声。”她说她曾经观看过很多芭蕾舞演出,包括世界顶级的Bolshoi芭蕾舞团的演出,她说神韵演出“真的是绝对的精彩。舞蹈、服装、音乐等方面完美地合成在一起”,她还说,“这么壮观、迷人的演出,归功于演员们的巨大奉献,演员们之间的协作天衣无缝,有很强的整体性,就犹如一个人一般。”

神韵演出的精神层面的内涵是令Gemmel感受最深的部份。神韵演出“在展现舞蹈、色彩、音乐各方面的美的同时,给人以很强大的精神力量,让我感到精神的升华。”她说,“我能理解其中的内涵,这是普世的价值。”

她很动容地说:“我感触很深。这个世界经历过很多苦难。比如前苏联在共产党的统治下,人们被剥夺了精神表达的自由。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了中国,人们因为精神信仰而遭受迫害。但是一个政府这样做的时候,对他们自己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演出中既表现了传统的、历久不衰的神话、传说,也有表现了当代现实的故事。”Gemmel说,“法轮功的故事是属于今天的。看了这个内容,我们应该思考,在我们目前所拥有的这个时刻,我们应该做的是什么。”

她说:“文化和精神的力量会使一个人和一个社会变得更好、更强,使人们拥有更强健的身与灵。而这样的人是很难被压迫和被欺骗的,因为他们知道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神韵具有强大的力量和生命力”

退休工程师Krishna Keswani和Jyoti来自印度,在澳洲已经生活了28年。在悉尼神韵热的影响下,他们夫妇二人观看了5月2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的第6场演出,并认为神韵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Keswani先生被神韵所展现的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深深打动,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如此富有价值的节目,他说:“我是从印度移民来的,我的背景是不同的,有几千年的古老历史。但我可以看到印度与中国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很高兴看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能够经受住了5千年历史的变化,承传至今。所以,它能持续这么长久,一定具有强大的力量和生命力。”

“看到任何一个古老的传统,永远是一种快乐,所以我非常钦佩神韵能将它展现出来,并且表现得如此引人入胜。”他继续说。

Keswani先生还表示他理解了演出所传递的信息,他说:“神韵传递的信息是极富价值的,那就是最终获胜的是善、爱心、同情和理解。”

他非常赞赏演员们的高超技艺,他感叹道:“我看到了真正的艺术家。他们付出了如此大的努力,奇妙的协调,优美的动作,绚丽的服装,我想这是一种精神上的喜悦和享受。演出真的太棒了!”

对于神韵传递的纯善纯美的文化价值,他感到非常地高兴,他说:“我相信友好、同情,这应该是对别人的基本价值观。我的理解是幸福是在给予他人幸福。我认为,这是最主要的。”

Keswani先生表示非常喜欢女高音的演唱。他认为神韵歌曲就像赞美诗一样的美好、神圣。他的太太Jyoti也非常的感同身受,盛赞神韵精彩无比,美不胜收。

芭蕾舞校总经理称神韵男舞蹈演员罕见

Nicole Sharp是Tanya Pearson古典芭蕾舞校的总经理,刚刚从纽约回悉尼。5月3日下午她和母亲一起观看完神韵在悉尼的第6场演出后,惊呼美丽的表演绝对超出她的想像,尤其对神韵的男舞蹈演员赞不绝口,称非常罕见。

“在澳洲男性芭蕾舞蹈演员非常稀缺,所以你一看满台的男性舞蹈演员往那儿一站,就已经很惊奇了,这是在澳洲看不到的,我们很缺少有天赋的男性舞蹈家。能观赏这么多充满活力与能量的男舞蹈演员杰出的表演,真是太棒了。”

Sharp激动地说:“我非常高兴和意外,之前我对神韵没有什么了解,也不知道是一场什么样的演出。对我来说,对文化的学习更有兴趣。但是,神韵通过舞蹈传递文化的方式太美了。坐在那观赏那些有趣的故事,让你感觉身临其境。”

“演出服饰非常漂亮,最令人称奇的是他们运用服饰的方式。我觉得他们道具也用得很好,像袖子等,能组成很美丽的图案。所有演员动作一致,彼此配合得天衣无缝。

“传统历史、独特舞蹈、和现代科技结合在一起,非常具观赏性。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天幕,太奇妙了,整个制作打动人心。我之前知道舞蹈肯定不错,但没有意识到是这样的完美制作。”

Sharp告诉记者,她在纽约就看到了神韵的推广,没想到回来就看到了演出。她对这场表演的描述是“出奇的意外、爱和美、以及对所有表演你所能期望的。感觉真正被色彩、能量、舞蹈的优美以及那些男舞蹈演员的活力所拥抱。”

Sharp的母亲是澳洲芭蕾舞界的名人Tanya Pearson,她们两人表示下次尤其要让他们学校的男孩子来看演出。“表演太美妙了,让我们想冲回排练房,我们的舞蹈需要多多排练。”

中国传统文化让人耳目一新

Jeff Heuvel是国家公务员,他兴奋地对记者表示:“演出太美妙了,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我是在电视上看到关于神韵演出的广告,那个广告的本身就有惊人之美,无论是服装,舞蹈还是音乐,那个广告本身就非常壮观。”

Heuvel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我被其倾倒。”“那些演员们的服装,无论是男演员还是女演员们的服装,都非常漂亮。太惊人了,而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实在是让人耳目一新。”

Rachel是人力资源顾问,她也是第一次看神韵的演出,她表示:“我喜欢这个秀带来的纯净和无邪。”

她进一步说道:“当你观看时你会感觉到,他们身体力行地表达那种基于纯净和无邪的文化,都是让人去做好,令你不得不纯净你的内在,他们很可爱,很可爱。”

“我认为这个很重要,从舞蹈演员身上,真的,他们的舞蹈方式。很纯的舞蹈演员,纯得令人惊讶。”“我还获得历史的、精神的信息,那些舞蹈故事告诉我发生的历史事件,所以我能理解大部份故事。”

“神韵太了不起了 我会高度推荐”

于5月2日在悉尼帝苑剧院观看了神韵第6场演出的Cate Ryan的心情胜过明媚温暖的天气,她按捺不住兴奋的情绪,高兴地说:“神韵太了不起了,我会高度推荐!”

Cate女士是一名小学副校长,她去过几次中国,也了解一些中国文化,她表示,能将这么多她所知道的好东西编排在一个故事里,真的是太了不起了。 她高兴地说:“我会高度推荐神韵!”

她说:“我觉得太神奇美妙了,一流的舞蹈和高科技(天幕)组合,真是太棒了,整体的表演如行云流水,音乐也是棒极了。”

她还说:“当我在中国教中国学生与老师时,我曾经看过很多传统舞蹈的小演出,但是神韵演出是杰出的。每一个节目的时间都把握得很精确,服装很精致,我喜欢他们运用科技手法把故事编排呈现出来,还有主持人在演出之间的串场,真是很精彩!”

她最后说:“我喜欢每一个节目。包括色彩,演员们在舞台上的移动如此的灵巧,看上去就像是滑翔一样。我很喜欢,真的。”

企业总裁:神韵的美是惊人的

从事管理生产和设计商业广告荧屏的总裁Justin Dean(Managing Director)惊叹神韵艺术独特的表现力。

他赞叹道:“太美了,令人惊叹!所有的服装,美丽的舞蹈艺术家,女演员翩翩起舞,整齐有序,实在是美得惊人。”他认为神韵编舞非常有创意,令人赏心悦目,并能够领略到中国文化和舞蹈的溯源。

Dean先生表示神韵的节目中让人们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所在,智慧、真诚、善良等等,他说:“看到这么丰富的、全然不同的文化价值底蕴,真是太好了。不仅展现了古代文化,也让人们看到了现代的中国,非常富有价值,神奇无比。”

他认为神韵将这一高尚的文化理念传递给澳洲人也是非常好的。他说:“是绝对的,非常棒!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一定要来看神韵,绝对要来看,太令人震惊了。”

神韵的推广小册子精致美丽,看到了这个推广小册子的Dean先生非常的喜爱,他说:“一看到这本精美的小册子,我就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来看,今天我是和自己的伴侣一起来的。”

神韵音乐是由神韵乐团集东西方乐器之精粹,创造出独特的艺术表现力,他为此深受感动,他说:“神韵音乐令人着迷,超乎想像。我爱神韵,我也看过许多的澳洲传统舞蹈和表演,神韵是独一无二的、绝无仅有的。来看神韵吧!”

Dean先生还谈到自己虽然不会说中文,但却能够明白演出的内涵。同时,天幕上的翻译,以及节目的表演内涵都最好地呈现出中华神传文化的价值,他希望不管你是喜欢舞蹈还是音乐,都要来看神韵,你一定会喜欢上神韵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