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丽的12处奇景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04日】

评选世界上最美丽的景色绝非一件简单的任务。从偏远的自然奇观,比如斐济的寮群岛,到熙熙攘攘的大城市,比如巴西的里约热内卢,跑遍全球收集大量的意见之后,世界上最美的景色跃然眼前。

1.斐济群岛(Lau Archipelago, Fiji)

“这群不可思议的群岛,日出和日落都是美的极致。”格林伯格如此评价这群50多个环礁和岛屿组成的位于斐济主岛200英里之外的群岛。很少有游客抵达此地,但凡是到达的游客都会被这里天堂般的海洋生活和世外桃源般的氛围所感动。“这里没有电话、没有手机、没有电视——只有当地土著每天早晚两次醉人的无伴奏合唱,”格林伯格补充道,“这里的生活就像童话故事般神奇,让你觉得这里的爱和关怀会永远伴随着你。”

2.峡湾国家公园 新西兰南岛(Fjordlands National Park, South Island, New Zealand)

帕特里西亚·舒尔茨说:“说起峡湾,你很容易想到挪威,甚至智利。不过新西兰也有:位于米尔福德桑德(Milford Sound)的新西兰最大的国家公园,由15个峡湾组成。亲眼见过,你才会知道为什么鲁德雅·其普林(Rudyard Kipling)会把这里称作“世界第八大奇迹”。新西兰的北岛和南岛都在《指环王》中作为“中土”的取景地。在电影中,你会看到从白雪皑皑的山脉到大片湿地沼泽等一系列的奇景。南岛是新西兰两个岛中居民较少的岛屿,也就是说这里有更多世外桃源般的原生态美景。

3.佩特拉古城 约旦(Petra, Jordan)

“随着叙利亚巴尔米拉城(Palmyra)的兴起和航海商路的拓展,奈巴泰人的古都佩特拉古城也就逐渐衰亡了。”地理探险公司的专家说道,“到公元 7世纪阿拉伯人入侵的时候,佩特拉古城噎变成了一座被遗忘的城市,一直保留着原始的风貌。直到1812年年轻的的瑞士探险家约翰·博克哈特 (Johann Burckhardt)重新发现了这里。”今天,这座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200年的优雅古城,因为当年用玫瑰染色的砂岩建成的宫殿和古墓而闻名,被称作 “粉色古城”。这里最美的也许是黄昏时分,整个古城会被几千支蜡烛照亮。

4.里约热内卢 巴西(Rio de Janeiro, Brazil)

里约热内卢也许是世界上选址最美的大城市了。”帕特里西亚·舒尔茨(Patricia Schultz)说,“爬上科尔科瓦杜山的山顶,站在耶稣基督石像旁副刊整个城市,这样的美景会让你忘记呼吸。这是一座在很多方面都独一无二的城市——自然风格和繁华都市相依共存,优雅和破败,富裕和贫穷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座海边的城市充满了美丽的景致。

5.中途岛(Midway Island)

中途岛位于美国和亚洲正中间的太平洋上,这块美国领土岛礁因为二战中重要的中途岛之战而闻名。今天,这里成为了大量信天翁的栖息地,被认定为美国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National Wildlife Refuge)。“历史在这里变得鲜活。”格林伯格说道,“这里曾是世界上最关键的海战场,中途岛是我能够抛开一切凡尘俗事,去思考、写作的地方。如果你要在那里的沙滩上寻找足迹,只能回头看。因为你是那里唯一的一个人。”

6.奥卡万戈三角洲 博茨瓦纳(Okavango Delta, Botswana)

奥卡万戈河是壮阔的赞比西河(Zambezi)的一条支流,它营造出了独特的“沙漠中的河流”的生态系统,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内陆绿洲,成为了野生动物的乐园。“舒尔茨说道,“你可以通过乘坐独木舟(makoros)、吉普车、徒步或者骑乘大象在这里探险——还有提一下,这里是国际鸟联 (birdlife )认证的狩猎点。”另外,这里还有大群的大象、斑马、水牛、长颈鹿和河马。

7.波尔多 法国(Bordeaux, France)

“这里既有真正的美景,又是红酒客的天堂。”弗里德曼如此评价这个历史悠久的丰沃之地。这里密布着超过7,000个酒庄,到处都是葡萄园、河流、美丽的海滩和如画的村庄。凭借这些美景,这座魅力惊人的城市当仁不让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s)

8.尼泊尔 珠穆朗玛峰(Mount Everest, Nepal)

“珠穆朗玛峰或许是自然界最伟大的构造——当然它也是登山家最终极的目标,”地理探险公司的旅游顾问说道。珠穆朗玛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一支:马哈兰格·喜玛尔(Mahalangur Himal),高8844.43米,是地球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是藏语,意思是“万物之母”,它的尼泊尔语名字是萨迦玛塔(Sagarmatha),意思是“天空女神”。两个名称都非常合适,因为没有哪座山比珠穆朗玛峰更高了。”“独家旅行”网的弗里德曼对珠穆朗玛峰有着特殊的眷恋——也包括喜玛楚里峰(Himal Chuli)、玛纳斯鲁峰(Manaslu)、帕比尔峰(Pabil)和其他一些构成加德满都(Kathmandu)美丽景观的山峰。“当你望着这些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你会思索感悟到我们人类的渺小。”

9.火烧岛 纽约(Fire Island, New York)

“选择这里可能有点出乎意料,但你想象一下,这是一处离曼哈顿仅仅50英里的32英里长的小障壁岛(barrier island),岛上禁止机动车,只能用自行车、马车或者徒步行走。这就像是没有阶层的汉普顿(Hamptons),”格林伯格说道。格林伯格从婴儿时期开始,就时常住在火烧岛上。这里只能乘渡轮抵达,岛上有17个不同的度假村,还有大量的白尾鹿群和曲折延伸的沙滩海岸。“每年4月到6月,我都会回到火烧岛,9月也会去住(9月是最迷人的时候)。在那里,我能找回我的青春、自由和纯洁。”

10.托雷斯·德·佩恩国家公园(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

“从艾克斯普罗拉旅社门外的湖面望去,你会看到世界上最雄伟的山景。”弗里德曼说道。这是他最喜欢的一个角度。托雷斯·德·佩恩国家公园是南美洲最新也是最大的一个国家公园,同时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UNESCO World Heritage Reserve)。公园位于安第斯山最南端,占地598,999英亩,拥有震撼人心的风景和野生动物群,是一处自然界的珍宝。地理探险公司的一位员工(也正是提名这处景点的人)说:“佩恩国家公园拥有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包括冰川、湖泊、多瘤麦哲伦树林和曲折奇峻的山坡,在这里有世界上最刺激的远足。

11.托斯卡纳 意大利(Tuscany, Italy)

“从皮埃蒙特(Piemonte )到西西里(Sicilia),意大利的每个地区都有各自不同的魔力。但丘陵密布的托斯卡纳永远是最棒的——就像你在莫谦特-艾佛利(Merchant- Ivory)的文艺电影中看到的永恒的风景。”舒尔茨说道,“文艺复兴名城佛罗伦萨是这里的核心,但在城市背后有着更多的美丽景色:油画般的平原村庄,覆盖着香缇葡萄园的山丘和橄榄树林,古代伊特鲁尼亚人的遗址,还有历史名城卢卡(Lucca)、锡耶纳(Siena )和圣吉米尼亚诺(San Gimignano)”。舒尔茨还补充道,在这片游客较少的沿海地区,还有不少美丽的沙滩和珍珠般的小岛(拿破仑在这里的厄尔巴岛上软禁了好几年),给游客惊喜。

12.佛塔群 缅甸 蒲甘(Plain of Temples, Bagan, Myanmar)

“蒲甘的佛塔群是亚洲最壮观的景点之一,大大小小的佛塔一座接着一座,绵延在绿色的三角洲平原上,”地理探险公司这样评价这处他们提名的神圣景点。蒲甘的古代帝王在230年间一共建造了超过4,400座佛教寺院。今天,这些红砖砌成的寺庙中大约有一半仍然矗立。其中一些,例如阿难达寺 (Anando Pahto),是每个游客必到的景点。而其他一些破壁残垣,从被埋没的壁画到壮观的风景,都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乐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