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万只蟾蜍压境 南京蛤蟆上街 民忧灾害前兆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30日】

近日,安徽黄山甘棠镇张家埂村出现万只蟾蜍出行的现象,密密麻麻的蟾蜍有时还会闯入民宅,让村民们惊恐不已,担心是灾害前的预兆。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24日一大早,黄山区甘棠镇十字畈村秧田村民组村民方金萍像往常一样推开家门,眼前的一切令她窒息——上万只小蟾蜍黑压压一片积聚在她家门前的水泥晒场上,再低头一看,屋檐下也尽是成堆的小蟾蜍。这么多的小蟾蜍积聚在一起,让方金萍十分惊恐。

万只蟾蜍有大有小,全是从同一个水塘里跳出来的,它们成群结队出发,跳过街道、闯入民宅有,让居民不胜其扰,必须不断以扫帚驱赶。

南京大量蛤蟆上街引担忧 地震局称系正常现象

一只花生米大小的灰褐色小蛤蟆,尖尖的脑袋上顶着两只小眼睛,在地上蹦蹦跳跳。落下时不小心碰到石子,身体侧翻,它会挣扎着四肢爬起来继续跳。这么可爱的 场景如果由成千上万只小蛤蟆一起演绎,那情况就有点瘆人了。29日上午,南京市江心洲洲泰村的刘女士就被自家门前成片的蛤蟆吓住了。

部分居民担心,这会不会是地震前兆。有居民表示,过去蟾蜍也会集体行动,可是都是往山里走,这次跳入人家,搞不好是灾害即将来临的提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