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移民代理:天幕展现了天人合一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9日】

2012年4月29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澳洲悉尼帝苑剧院的完美演出落下了帷幕,神韵艺术团展现的中国五千年璀璨文化不仅吸引了澳洲主流社会人士,也吸引了华人家庭前来观看。

华人: 演出非常富有朝气

其中,华人专业小提琴手Bruce带着两个孩子和其他亲属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Bruce表示这是他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了,去年他在悉尼帝苑剧院看了2011年的神韵演出。Bruce是专业小提琴手,毕业于国内知名的音乐学院,他有几十年的小提演奏和表演经验。他对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有独特的感受,当被问及今年看神韵和去年看神韵感受最大不同的是什么时,他说:“今年感觉神韵现场乐团越来越棒了,特别是弦乐和管乐更好了。”

另外一个让Bruce感到最大不同的是今年演出的服装色彩搭配更加美了,整体演出越来越精湛。

Bruce还表示神韵的演出非常富有朝气,他最喜欢孙悟空大闹天宫的舞蹈,他的孩子们也很喜欢这个舞蹈。Bruce说:“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看神韵,现在感觉像在看一部连续剧,演出都是在原有的故事基础上再去延伸的。”

来自香港的华人Emmy看完当天的演出后表示:“演出很美,神韵的画面很美,音乐的旋律很美,我很喜欢听旋律,也喜欢舞蹈动作。歌词对我也有启发,我觉得人不要活得太累了。”她表示明年有机会还会来看神韵。

大陆留学生:感觉特别自豪

大陆留学生小白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的第四场演出,作为大陆年轻一代,他在海外看到这样的美好的演出,感觉特别自豪。

演出散场,他告诉记者神韵演出亲切自然,配合默契。“节目特别好,特别好!两年前我就在坎培拉看过一次。今天再看,还是觉得特别好。神韵乐团给我印象非常深,配合特别好。这个舞蹈色彩的变化让人感觉非常舒服。而且她没有刻意地去做什么,但是很容易让人真正能投入进去,特别好。”

他还说:“神韵演出把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表现得特别好,真的感觉很骄傲。”他进一步表示:“其实澳洲是有种族歧视存在的,包括对亚洲人、中国人的一些误解。当他们真正了解中国人这些最美好的文化时,他们自己就不会再感觉那所谓的优越感了。他们会觉得原来很多东西都是从几千年的中国历史文明中所演变来的。”

他认为这场演出的价值在于“神韵首先表达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是最主要的,其次她告诉了大家,法轮大法是怎么回事”。

华人移民代理:天幕展现了天人合一

华人移民代理安琦女士为神韵所吸引,她已经是第三次来看神韵了。

在谈到当晚看神韵的感受时,她说:“我已经是第三次看神韵了,每年的节目都不同,编排挺新颖的,很好看!”她对节目中展现5千年不同朝代历史中的故事、神话传说、小舞剧等在时间上的安排,认为是恰到好处,她感到能够有效地帮助当地西人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神韵艺术团在全球的巡演让全世界的人们能够了解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安琦认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神韵演出能够传达一个中国传统文化的信息,中国文化太丰厚了,通过这种表演艺术来呈现是很好的。

在谈到神韵演出向人们传播了什么样的文化价值和理念时,她说:“我想很显然是有神论,人和神是一体的,这个概念传达出来,(包括)对神的信仰。”

当谈到对神的信仰对现代人来讲是否很重要时,她说:“我本人是有神论的,很显然我是同意这种观点的。”

最后她表示每个节目都喜欢,特别是神韵演出的天幕给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她说:“我觉得这个天幕,传达出天人合一,天人相映的理念,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演出传递了重要的信息

大陆移民Sandy黄女士和西人朋友Steven Marshall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他们特别提到演出中所表现的有关法轮功的内容,认为传递这方面的信息很重要。黄女士说:“我看到了自由的诉求,看到法轮功修炼者们所追求的自由。我觉得把这样的信息传递出来,让西方人知道正在中国发生着的事情。这一点非常重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