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神韵首场满场 政要名流云集华人感佩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7日】

4月27日晚悉尼帝苑剧院人头攒动,神韵纽约艺术团拉开澳洲巡回演出最后一站——悉尼的首演序幕。纽省政要、澳洲顶级时装设计师、芭蕾舞学校校长、企业的总经理、专栏作家等名流云集,他们无不被神韵演出所展示的深厚文化底蕴和传统的价值观所震撼,认为绝对一流,并表示学到很多,感受到神已经来到你我中间。

神韵演出中中国古典舞身法和高超的技巧、令人叫绝的身韵、气势磅礴的动态背景、绚丽的色彩和传统经典故事完美的组合,令不同肤色、族裔人震撼并得到高度赞誉。

今年是悉尼迎接神韵到来的第六年,世界第一秀也早已经在澳洲的主流社会口耳相传。澳洲的顶级时装设计师、澳大利亚传奇人物冉帕蒂(Carla Zampatti),前不久就向朋友赞道,神韵演出真厉害,他们圈子中都传开了,大家现在都在谈论神韵。冉帕蒂和朋友也观看了当晚的首场演出,并对神韵赞不绝口。还有中国大陆民众专程坐飞机前来悉尼观看演出,赶神韵今年演出的末班车。

神韵在悉尼最华丽的剧院演出 (外景)

神韵在悉尼最华丽的剧院演出 (内景)

纽省议员携全家看神韵: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

纽省议员David Shoebridge携太太和两个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悉尼的第一场演出。

Shoebridge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他形容说:“美丽!壮观!超凡!”他表示舞蹈非常的动人优雅,充满活力。他很喜欢舞蹈“哈达献给神”,他认为舞蹈表现了中华传统文化,非常的精彩。

Shoebridge讲到自己和家人都是第一次观看神韵,在此之前他对演出不是很了解,看了演出后令他充满了惊喜。他说:“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神韵带给我和我的家人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我的两个女儿都被神韵舞蹈迷住了。”

他的太太出生在香港,有着中国文化背景,看了当晚的演出,她感到非常的高兴。她赞叹神韵演出超凡脱俗、优美壮观。

在谈到节目中有关法轮功修炼者因为信仰受到迫害的舞蹈剧“选择”时,Shoebridge讲到:“那真是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一对年轻人由于信仰遭到中共政权的残酷迫害,我看到观众们都被感动了。” Shoebridge表示自己已经了解到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在过去的几年里,为确保法轮功能够受到公正的对待,他在澳洲纽省一直在为法轮功呼吁,并刚刚在纽省议会和同僚一起举办了一个有关法轮功的介绍活动。

神韵艺术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和再现历史悠久的文明,Shoebridge表示他非常高兴地看到曾经丢失的中华传统文化得到恢复,并赞美中国五千年文化是人类了不起的成就。他表示他们一家人都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明年还会来看演出。

管理顾问:神韵对迷失的人类是极其重要的

第一次观看神韵的珍妮兴奋地讲道:“真的是精美绝伦!我认为舞蹈表现的无比非凡,同时编舞也非常的了不起,舞台布景出神入化,我真的非常喜爱这场演出。”

她表示当晚的神韵演出给她以启迪,她说:“我从来没看到过如此精美的演出,给我以启迪。我认为演出中所展现的一切尽善尽美,特别是舞蹈演员演技超凡,还有所展现出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所有的这一切都太完美了。”

神韵演出的精神层面与文化价值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珍妮说:“从演出中,我可以感受到节目背后的深层寓意,也能理解到其背后的人生哲理,神韵正在复苏一些已经被人类遗忘的美好的一切,也在向我们展现过去的正统文化,所以我认为神韵演出对于我们当前迷失的人类而言是极其重要的。”

珍妮非常喜爱藏族舞蹈《哈达献给神》,她对神韵歌唱家的演唱赞不绝口。她赞叹道:“他们的嗓音非常悦耳,天幕上的字幕翻译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可以了解到歌曲的含义,我也能理解到歌词的深意。”她表示喜欢所有的歌曲,也感谢介绍给她神韵演出的朋友。

市长:神韵让世界各民族受益

纽省Ryde市长Artin Etmekdjian 先生也在其中。神韵的独特,让去年观看过演出且印象深刻的Etmekdjian市长先生再临现场。“今年再次观赏我感到非常兴奋,也非常喜欢。神韵独特的场面非常壮观,节目也令人振奋。”

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让Etmekdjian市长先生赞不绝口。“(演出)的内涵很多,这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你不可能在几年之内学会,理解中国文化对欣赏这台演出很重要。去年观看演出,让我大开眼界;但今年再看时,我学到的更多。正如我一贯所言,我们应当尊重其它文化,其它信仰,其它的生活方式。了解其他人如何生活并尊重他们,是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我历来注重对一个人的生活和文化背景应该有全面的了解。”

对音乐情有独钟的Etmekdjian市长先生特别提到他对现场乐团伴奏的感受。“我喜欢聆听演唱家通过他们的嗓音带给观众的快乐。歌唱家们,女高音、男高音的演唱引人入胜,歌声传递着信息与能量。绝对是这样。我一直在读字幕,阐释得非常好。歌词中的含义告诉我们生命的意义、生命是什么,我们在这个世上应该如何尊重每一个人,不管他们的观点是什么,我们都是人,彼此尊重至关重要。”

五千年的神传大戏,内涵博大精深,目不暇接,美不胜收。Etmekdjian市长先生感慨地说:“对于能有机会观看这个演出,我心存感激。我祝愿神韵影响越来越广。神韵所表达的理念,让各民族及社会都受益。神韵面世才六年,坚持不懈,让全世界都知道(神韵),逐渐地人们就会理解真正的五千年文明。”

Etmekdjian市长先生最后表示:“我非常支持不同文化间的理解和对每个人的尊重,任何人都不应该因为与其他人有不同的意见而受到迫害和歧视。”

联邦议员顾问:神韵唤醒了我童年美好的记忆

联邦议员顾问Mark Riboldi先生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这场演出是神话、音乐和故事的完美结合,令人赏心悦目,神韵唤醒了我童年美好的记忆。”

Riboldi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中国的古老文化让人着迷,我本人非常喜欢神话故事,东西方的传统神话我都喜欢。看美猴王《金猴出世》的故事是我童年时的乐趣,他伴随着我的成长,在一个很长时间我都是美猴王迷,神韵这场演出唤起了我对童年美好的记忆。这是一个跨越东西方文化、经久不衰的好故事。演出让我将过去和现在连接起来,让我知道了神话的活力不减,文化在延续。文化是不能被忽视、被截断的,文化就是会这样承传下去的。”

Riboldi先生说:“我的教育好像就是从看美猴王开始。看到了菩萨和其完美的本性,我想,西方的文化,比较来说是看外在,将其偶像化来崇拜;中国文化却是看自己,完善自己,这是美猴王里的重要部份。美猴王很傲慢自大,易冲动,但是当他被佛祖降伏后,才认识到佛法无边,收敛了野性,从新认识自己,并付诸行动,对于人来讲这是非常重要的。”

Riboldi先生也很喜欢莲花的节目《荷叶舞》,因为“她用艺术和舞蹈来表现美好的想像,色彩绚丽,让人心旷神怡。”

他称赞:“神韵的艺术有着丰富的内涵,她体现出文化的延续。西方的文化里延续着希腊,罗马、和埃及的神话。中国的文化、神话以及中国人的信念一直存在着并且承传到今天。”

纽省议员:赞神韵绝对超一流

纽省议员John Sidoti看完神韵首场演出后,由衷地表示神韵演出是“完美的、杰出的、绝对超一流的。”

Sidoti先生在看完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首场演出后告诉本报记者:“我认为神韵的演出是完美的,杰出的,绝对超一流的。”他还说:“这是绝对惊人的,不是吗?无论是舞蹈、技巧、服饰和故事。她真切地展示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

作为一个政治活动家,Sidoti先生在所有的节目中,对舞蹈《选择》印象特别深。他理解这个舞蹈所表达的是对信仰的追求和对信仰的捍卫。他感受到其中的故事是在告诉人们,人与人之间应该和睦相处,善待好人。他赞赏说:“这是一个体现了真实生活的故事。节目的内容组合和表现是如此完美,我非常非常高兴能观赏神韵并享受她。”

他说:“我们所处的这个国家是政府不干涉,或尽少地去干涉民众,让人们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

他表示:“希望将来所有的人在他们所出生和长大之地可以和睦相处,互相关爱,并对未来充满希望。”

他认为观看神韵是一个绝对的享受,他说:“我感到演员们是将真诚的感情融入了他们的舞蹈表演之中,并通过真诚的表演传达了舞蹈所蕴含的真实意义。”

Sidoti先生极为赞叹整台演出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现了如此丰富多彩的中国历史和文化,他说:“这是有关整个民族的生存,发展,历史以及文化,这是非凡的。我们澳洲是一个年轻的国家,而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他认为,观看神韵,能从如此完美的表演形式中去了解中国文化。是一件令人赏心悦目的事。

他最后说,他会向他的议员同僚和他的市民推荐神韵。

芭蕾舞校长:炉火纯青的境界 今生绝不能错过的演出

悉尼一所芭蕾舞学校校长就是慕名而来,她惊叹神韵非同凡响的演出,她说:“这是一场今生绝不能错过的演出。”

Samantha Simpson女士是悉尼一所芭蕾舞学校的校长,她专程带着她的学生来观看神韵晚会。神韵的表演让她感到不同凡响、精彩绝伦,并深深地打动了她的心。

Simpson情不自禁地赞美说:“这场演出太完美了!绝妙惊人的表演,精湛的舞蹈技巧,这一切简直太非凡了!我只想一直看下去。”

谈到观看中国舞蹈给她留下的感受时,Simpson女士表示,舞蹈中表现的那些故事特别体现出了善与恶、正与邪的较量,这些贯穿在整个中国的历史中,并通过神韵的舞蹈表现出来。

Simpson对神韵舞蹈家们动作的轻盈感到不可思议:“她们简直就像是一片片清纯的流水、一朵朵漂浮的云;那么流畅自如,她们的舞步是滑动的,像在漂浮;真是难以置信的美妙。我一直在全神贯注地看她们的移动。”她说可以想像出这样的舞步背后的舞蹈训炼功夫有多深。

总经理:神传文化是社会道德的源泉

“神韵演出展现了和平理念,神传文化是社会道德的源泉。”Eli Imad在4月27日晚欣赏完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澳洲悉尼帝苑剧院的首场演出后,发出由衷的赞叹。

Eli Imad是建筑行业的一个总经理,他是在纽省议员Geoff Lee的介绍下,和太太及一组朋友一同来看神韵秀的,这也是他第一次接触到神韵演出,他感到神韵演出非常精彩,他说:“不同寻常,这是对一种新文化的新的领悟。显然,我们来自非常不同的文化背景,对我们来说感到很震撼。”

“透过舞台,从演出的节目中可以看到各种不同的服装和舞蹈,所有这些都把人们带入了中国的历史,是当今生活中看不到的东西。这与现今共产党式的制服和礼节行为有着很大的不同。舞台上的表演展现出自由的理念。”Imad讲述了他的理解。

他认为神韵演出中具有丰富的文化价值,这些价值主要表现了和平,他说:“从音乐到舞蹈,通过看神韵可以了解到中国人的理念是围绕着和平,这一点和现在的中国有所不同。并且是从各个方面都可以表现出来,比如:音乐、服装及色彩、舞台的背景与天幕、自然界所有这些都表现了和平,这是这个秀最突出的主题。”

Imad赞赏神韵歌唱家的演唱非常完美,字幕可以帮助理解歌唱家们演唱的内容。他谈到:歌词讲的是关于神、佛,他使我想到中国人相信神、佛,而且他们有自己的神。不论基督教还是犹太教,中国人有他们自己的神灵,就像我们向我们的神祈祷一样,他们好像在祈求他们的救世主的保护。”

神韵演出中展现的中华神传文化对现代人很重要,这也是Imad认为值得称道的。他说:“是的,很重要!因为神传文化是社会道德的源泉,她教人们遵守道德,现在的年轻人在某些地方缺乏道德。因为他们不相信,失去了对神的信仰。现在无论是在这里或者海外都可以看到在街上发生的问题,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重要的是信仰,他是道德的源泉。”

Imad的太太Hiam表示神韵演出精彩绝伦,她和先生共有5个孩子,他们一定会带孩子们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

近百年历史报社老板:年年看神韵 赞神韵

首场观众中有不少媒体界粉丝,时代周报老板兼主编John Booth便是其中之一。他每年都看神韵,并被神韵的色彩运用所折服,赞赏演出是一首优美绝伦的神圣诗歌。“她就像一首优美绝伦的神圣诗歌,尽善尽美。颜色更是别出心裁,我真的觉得是非常好。演员们的动作是那么优美,而且每个舞蹈的时间都不长,富有变化,令人目不暇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