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阵(6)英国巨石阵旁发现小型纪念性建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7日】

英国巨石阵旁发现小型纪念性建筑

一队考古学家在离英国巨石阵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小型的纪念性建筑。这个发现,或许会让历史改写。这个考古项目因得到了英国国民托管组织的支持而集聚了许多知名的学者。

考古学者说,这个发现能够使我们重新思考巨石阵周围的景观。这个小型的巨石阵建筑时代属于新石器时代晚期,与巨石阵同时期,应该是同属于世界遗产的范围 内,它还包括一小段东北-西南朝向的沟状入口,入口与小巨石阵内部中心的一个约一米直径的圆坑相连,这个圆坑可能曾放置着一个矗立的木制物体。

英国巨石阵旁发现木头阵

英国考古工作者说,他们在英国著名史前遗迹巨石阵附近发现一个圆圈结构,推测那上面曾建有一个“木头阵”。

伯明翰大学教授亨利·查普曼带领的考古小组用探测仪在离巨石阵约900米处发现一堆深坑,周围环绕着一圈小洞。

查普曼相信那些小洞里曾立有“可能3米或更高的”木柱,形成一个“木头阵”。

他告诉美联社记者,“木头阵”可能与巨石阵同时期建成,可能在举行仪式或宗教活动中发挥辅助作用,那些仪式或宗教活动到底什么样目前不清楚。

巨石阵位于距英国首都伦敦137公里的索尔兹伯里平原上,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考古学家们推测巨石阵5000多年前开建,3500年前完全成形。

 考古界对巨石阵的来历和用途一直没有定论,给这处古迹平添几分神秘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