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侵袭 美国东北部重回冬天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4日】

寒冷潮湿的冷气团23日为东北部带来大雨和春雪,使东北部又忽然从上周高达近华氏80度的温暖天气,回到冬季,许多学校因此关闭,被积雪压断的树枝,折断电线,造成许多地区停电。电力公司表示,宾州和纽约中、西部23日停电的用户一度高达5万户。宾州州长更下令进入紧急状况。

这场暴风雪虽未造成严重灾害,但气象专家呼吁东北部居民要防范强风。

冷气团先在较高的地区造成灾情和停电,使道路泥泞湿滑,对通勤上班和上学者造成不便。东北部较高地区到24日上午预期会有一呎或以上的雪量。

宾州文柏居民23日奋力铲著淹及膝盖的雪泥。

宾州州长科贝特(Tom Corbett)23日宣布进入紧急状况,并启动州急难管理作业中心。到下午稍早,约8000到2万5000用电户已恢复供电,因温度升到冰点以上,匹兹堡下雪警报也解除。

纽约州水牛城情况类似,虽然雨雪交加,但并未像预期的在路上和树上积雪。但纽约州和宾州边境数个郡的下雪警报将持续到24日整天,预计下雪量为1呎。

宾州State College气象专家费兹杰罗(Kevin Fitzgerald)表示,这场暴风雪“不平常,但并非没有前例”。

春季已过三分之一,气象专家将这场雪和去年秋末美国东北部不平常的降雪相比较,但去年10月降雪的地区,23日并未下雪。

下雪之前,宾州西部一些学校已关闭。宾州阿勒格尼山区22日晚间即宣布关闭。

新罕布夏和缅因州北部须防淹水。

水牛城气象专家史密斯表示,移动缓慢的暴风雨预计在24日离境。在离境前,东北部风速将维持在每小时20到30哩,麻州鳕鱼角最高瞬间风速为每小时50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