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首场神韵演出 顶级艺术家云集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0日】

2012年4月20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奥克兰ASB剧院完成了2012年神韵全球巡演在新西兰的首场演出。精心打造的全新节目吸引了顶级的艺术名流,艺术家们被神韵所展现的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纯善、纯美的精湛技艺所深深打动。

尽管4月的新西兰已是秋天,但ASB剧院当晚暖意融融。神韵艺术团流光溢彩的服饰;行云流水的舞姿;梦幻多姿的天幕背景;加上中西合璧的美妙乐曲,给现场观众带来整晚的笑声、掌声、思索与久违的感动。

世界顶级歌唱家:明天我还会再来

玛维那•梅杰女爵士(Dame Malvina Major)是世界顶级歌唱家,师承玛莉•雷欧女爵士(Dame Mary Leo)及伦敦歌剧中心著名教授鲁斯•潘科尔(Ruth Packer),曾多次在国际上获奖。现任怀卡托大学艺术讲师。她对神韵艺术家的演出倍加赞赏,认为神韵演出美丽超群,并表示“明天还会再来观看”。

梅杰爵士认为神韵的音乐优雅动听,对神韵演员和神韵音乐家的精确配合叹为观止。她表示:“神韵音乐的创作非常伟大,既有传统的韵味又包含现代元素。”她特别称赞神韵歌唱家的音色优美。尽管在来之前她对演出就有预料,但是神韵绝美的演出还是远远超过预期。她要告诉朋友:“这里讲述美丽的故事并充满绝妙的色彩,每一个因素都美丽至极。”

梅杰表示,中国文化非常优雅,华人的内涵和容貌也很美。她觉得“神韵把这一切都展现出来了”。她认为,这场演出的伟大之处就是让世界知道了“他们(中国人)是谁”,其实每个国家民族的人都应这样做。

芭蕾舞学校校长:中国古典舞极具表现力

出生于芭蕾舞世家的Heida Yarr女士携女儿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奥克兰的首场演出。从事了30多年芭蕾舞的Yarr女士从不同的角度对神韵艺术团给予了高度赞扬。她说:“中国古典舞的内涵是芭蕾舞所不具备的。芭蕾舞也可以表达一些故事,但只是简单、大概的。而中国的古典舞有着极高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我可以清楚地理解舞蹈所表达的内容。舞蹈演员水平很高,许多高难动作是一般演员达不到的。”

由于职业特点,Yarr女士对神韵艺术团演员的脚上功夫赞不绝口。她说:“芭蕾舞主要是用脚尖跳舞,而神韵艺术团的脚的动作很全面,他们用脚后跟的舞动使舞蹈很特别。我曾跟一位中国舞蹈老师学过藏族舞,但我一直跳不好,今天看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我知道为什么了,我从今天的神韵演出中学到了很多。”

Yarr女士一家四代从事芭蕾舞,祖父母曾是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的创始人之一。父母是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的主要舞蹈演员,之后创建了Draper Academy Of Dance舞蹈学校。80年代,她的父母去加拿大开办了一家芭蕾舞学校,从此她接管了奥克兰的舞蹈学校,Draper Academy Of Dance舞蹈学校目前有350名学生。

奥克兰交响乐团前指挥:神韵不容错过!

奥克兰著名交响乐团前指挥、作曲家Gary Daverne当晚已经是第五次来观看神韵演出了。五年以来,Gary先生每年如期而至。Gary认为神韵一年比一年更精彩!

Gary表示,神韵演出的音乐强而有力,有着深刻的内涵,诠释着演出的主题,他可以感受到音乐中也同样传递着一个信息。他说:“这让我想起百年前音乐家西贝柳斯谱写的名篇《芬兰颂》,神韵演出的音乐强壮有力,尤其是战争、冲突或打斗等激烈的片段,十分震撼,触动了我的内心。”

Gary说:“我在乐团工作了很多年,参与演出很多年,我可以辨别神韵是非常精彩的演出。毫无疑问我每年都一定会来,因为我真的喜欢”,“如果你想看一场好的演出,一场色彩缤纷、能量充沛的好音乐,好舞蹈,完美无瑕的演出,你绝对不能错过神韵!”

勋爵与夫人:简直太令人惊叹了!

哈尔伯格勋爵(Halberg)和夫人当晚欣赏了晚会。哈尔伯格勋爵是哈尔伯格基金会的创始人,因为对残疾儿童和体育事业的杰出贡献,获得了新西兰最高荣誉——新西兰勋章。

中场休息时,勋爵仍然心情难以平静,对演出赞叹不已:“简直太令人惊叹了!”勋爵由衷地说:“音乐比我原来设想的要容易懂,天幕的那些画面,打鼓的舞蹈等等方方面面,都太壮观了”。他对演员的活力,高超的技巧和整齐划一的动作都觉的不可思议的精彩。勋爵推崇神韵演出带给观众全方位的感受:“历史背景,热心投入,严格训练,动作和舞蹈的编排结构变化等等,不胜枚举。”

勋爵夫人非常喜欢穿越时空节目,表演的优雅、美丽和整齐动作形成了鲜明对比,她觉得“音乐与演出配合得恰到好处”,“每个人都能从演出中看到想看到的”。哈尔伯格勋爵和夫人都表示一定要告诉朋友和家人来看。

毛利基金主席:动感十足 活力四射

看完行云流水、灵动飘逸的舞蹈,毛利基金会的主席Hardie Peni大有相见恨晚之感,他感叹道:“神韵充满活力,动感十足,色彩缤纷,真的很棒!”

他高度赞扬“神韵”是一场精心制作的节目,编排的舞蹈美妙绝伦。他特别提到《快乐的小和尚》在宁静的寺庙中嬉戏玩耍那个节目给他印象深刻。

Peni喜爱整场晚会的所有节目,并表示明年还会再来观赏,并会推荐给好友,让大家一起来分享神韵的美丽。

舞蹈老师:今天我收获颇丰

“我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喜悦,感受到他们的悲伤……我没有办法说出具体是什么,但是会想让我再去了解他们所表现的内容到底是什么。这是我今天感受到的,我觉得今天我的收获非常丰富!”汉密尔顿市的舞蹈老师邓淑媛受到神韵晚会的深深启迪。

谈起神韵的舞剧,邓女士说:“演员们的动作非常轻盈,他们所要传达的东西很明确,动作的每一个细节都非常好,一定是经过很长时间的训练,不但动作整齐一致,还很到位。这里没有所谓的主配角,当然你可以看到主配角,但是主角和配角的动作都非常好,每一个人又都可以当主角。在非常非常高水准、严格的训练下才能有这样的场面。你可以看到演员们的身材都非常精致。还有他们的表情让我很难忘,因为他们很注重每一秒的表现,你可以感到他们是从内心里很专注地在舞台上表演。这一点我在教学生的时候,没有办法做到的。”

音乐人:神韵中西合璧的音乐令人赞叹

Wayne Nielsen先生是一位音乐人,从事音乐工作40余年,主要演奏长号,加入过多个乐团,包括俄罗斯的乐团、陆军军乐队、空军军乐队、奥克兰爱乐乐团等。当记者问其对神韵演出的印象时,Mr Nielsen惊叹于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中西结合的乐器演奏让他连连发出赞叹之声,称其了不起。

Nielson先生觉得演出非常棒,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一个节目,当众神之王出现时,世人获得了拯救,让他看到希望。

Nielson表示整场演出每个部份都非常棒。从演员绚丽的服装、高超的技巧和整体配合,到天幕,特别是音乐,都完美无缺。他说,尽管这是个主要以西洋乐器为主的交响乐团,但是中国音乐的元素贯穿整场演出,非常清晰地让人感受到中国的传统音乐,十分迷人。

他说,他一定会推荐给他的朋友,告诉他们这是个非常棒的演出,不能错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