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首都神韵首场满场 折服各界精英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8日】

2012年4月1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澳洲首都堪培拉剧院首场演出引起巨大反响,满场的观众彻底被演出折服,叫好声不断,雷鸣般掌声不断在剧场回荡,更有情不自禁的观众起身鼓掌喝采。

堪培拉是澳洲的政治中心,世界各国使馆林立,政要云集、藏龙卧虎。堪培拉观众看演出一般含蓄和矜持,但今晚精采演出激发了观众热情。堪培拉观众为人类能拥有如此恢弘、磅礴五千年璀璨的中华文化自豪外,更是对演出所展示背后的深层内涵所震惊、心灵深处亘古的记忆之弦被触动。这是继澳洲巡回演出首站墨尔本5天6场演出后,堪培拉再度掀起的神韵旋风。

堪培拉议员连续四年看演出成神韵粉丝

首都堪培拉的议员Alistair Coe是澳洲ACT最年轻的议员,今年已经是他第四次观看神韵演出,早已成为神韵的粉丝。

早在去年他就惊呼所有澳洲人都非常有必要观看这台演出。今年他希望向全世界的人推荐神韵演出。他在演出的中场,告诉大纪元记者说,每次观看神韵,都被卓越的编舞、精湛的舞台艺术、及满场的能量所打动,且现场伴奏的乐团也非常杰出。他喜欢所有的节目,特别是“金猴出世”是一个上乘的杰作。还有男高音和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出也是他特别欣赏的,特别是演出第一幕的鼓舞,也非常壮观。

他说今晚令他度过了一个奇妙的夜晚,观看神韵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堪培拉议员:今晚如愿以偿

堪培拉立法会议长善‧瑞特伯瑞(Mr Shane Rattenbury MLA), 首次观看神韵演出,令其震撼,“我(从演出中)得到了中国文化真正深层的信息,演出非常令人难忘。这真是中国文化的真实展现。”

“演出中有关于法轮大法被迫害的讯息,这是我以前就了解到的讯息,是中国人民正面临的一个还在继续而又复杂的问题。”

他还表示,我想我得告诉人们,神韵是一个色彩缤纷、令人难忘的演出,极为令人愉悦,是一场我认为人们能从中学到很多很多的演出。包括演员的训练、素质和绚丽的服装。

最后他强调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个演出,不幸的是,过去一、二年我都没能看成,我很高兴今天晚上能如愿以偿。”

科学家:神韵艺术团的导演真了不起

澳洲的地质学家Michael Craig和在税局工作的女友观看了堪培拉的首场演出,非常喜欢今晚的演出,觉得胜过他们之前多次前往中国观看过的任何节目,不仅有丰富的故事情节而且非常壮观、而且高难度。特别是三维背景,效果绝佳。

他们大赞神韵艺术团的导演真了不起,极富创意,神韵艺术团的动态天幕真是非常聪明,效果相当出色。

而从近百公里远的高本(Goulburn)赶来观看神韵演出的物理学家托尼‧辛普森(Tony simpson)夫妇赞叹“神韵是一部伟大的无与伦比的佳作!”“编舞很出色,演员们的舞蹈表现力极强、艺术水准高超,让观众们如身临其境非常的温馨,女演员们的舞姿如行云流水,独特、优雅大方。”

神韵艺术团舞蹈与音乐的完美组合也是澳洲堪培拉观众为之惊叹的内容之一,辛普森表示,“非常优秀,中国乐器的演奏带给人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动人心弦;再以西方乐器为音乐主体,起到了珠联璧合的效果。”

舞台色彩搭配也是他们夫妇所欣喜内容之一,“美妙绝伦,色彩缤纷,神韵的服装有如中国传统服饰与现代元素的组合,但她带给人的是一种壮观的美不胜收的感受。”

法学博士:全神贯注晚会真正表现的内涵

观看当晚演出的澳洲法学博士Manuela Habicht和其政府部门工作的女友Christian Pietsch,他们对中国古典舞蹈非常欣赏、喜欢,认为这场晚会是非常独特,“中国古典舞令人印象深刻,轻快的舞蹈,整个晚会都非常引人入胜。”他以演出中的“水袖舞”为例说,非常温柔且演员们动作韵味,平时在芭蕾或许多的欧洲古典舞蹈中都看不到的。

他就男演员的阳刚表演,认为尤其是定格式的姿态,娴熟的基本技巧与高难度舞蹈的结合非常迷人。实际上他是着迷于整场演出的动感:“例如,从山上下来的武士(孙悟空),他们突然降临舞台,整个晚会节目的表现手法都很独特,就像电影中的各个镜头离不开它的主题一样。实际上你欣赏晚会的表演形式。而且,您可以全神贯注晚会真正表现的内涵。”

Habicht对演出中的法轮功节目非常喜欢,认为神韵通过舞蹈引起人们对在中国发生的事情的关注,非常好。他认为澳洲人很少接触中国问题,而且媒体对这场迫害的关注度不够。

而来自埃及的Molham Hassam医生和他的妻子观看当晚演出,对演出所传递的精神层面有很深的感受,他们认为演出非常富有启发性,表达和平和传统的价值,尤其最重要的是灵性和信念。信仰的节目带给人们很多精神的内涵,令人激动发人深省。整台演出可以用精彩、完美来形容。Molham Hassam医生甚至提到埃及的预言,未来的中国是世界希望。

医生:每个人都应该来观看神韵

医生Babara.DeBryon.Feldenkrais与全家一共七人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坎培拉的首场演出。Feldenkrais医生表示“这是一场高水准的演出,演员们的演技出神入化,每个人都应该来观看神韵,错过观看神韵的机会实在太可惜。”

“因为我对于演员们的舞蹈动作很感兴趣,所以我观看得非常仔细,我特别仔细地观察了女演员跳舞脚步的动作,我发现神韵演出技巧很高,男、女演员们的很多高难度动作在我看来根本就是不可能(做到)的,今晚的演出,确实让我学到了新东西。”

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Feldenkrais医生,却见解独到。“我说不出为什么,可我就是喜欢这场演出。尤其开场白关于红龙的节目。我发现今晚的神韵演出从开始到最后其实是一个完整的故事,虽然我不太了解中国的古典舞,但就从舞台上所讲述的故事的情节来看,就给了我很多启示。例如开始我仅仅是在观赏,但慢慢演出的线条就展现了出来,我从第一个节目中看到大家齐心协力将那条恶龙打死了,然后看到天使们进进出出,我对于这场演出的主题就有些明白了。”

她表示:“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来观看神韵,错过看神韵的机会实在太可惜。”对于神韵所表达的博大内涵,Feldenkrais医生表示“我认为人们应该更多地了解神韵,这样他们才会来观看神韵。”

采访过程中,Feldenkrais医生12岁的小外孙女Amy乖巧地站在一边,静静地听着姥姥略显激动的观感表述。原来Feldenkrais医生一家七口前来观看神韵演出,源于热爱跳舞的小Amy。一看到神韵介绍消息的小Amy,就非常想看这场演出。为此,小Amy和她的三个弟弟,每人都从各自的“私房”中拿出了40元钱,作为买票的一部份“集资”贡献。4月18日,也是Feldenkrais医生另一位外孙21岁生日,于是一家七口前来观看了神韵,深感不枉此行。长相甜美,性格文静的小Amy表示她很喜欢神韵演出,因为神韵用舞蹈讲述故事的方式,她说:“这种方式很易于理解。”节目中的最爱是《金猴出世》,因为那个节目很幽默。

地质学家:神韵演出与在中国看到的演出截然不同

澳洲地质研究院的地质学家Michael Craig与从事税法方面工作的公务员Chao Byung-Hoo女士一起在坎培拉剧院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坎培拉的第一场演出,他们称前几年他们去过中国,并在那里观看过很多演出,但神韵演出与那些演出截然不同。

Craig先生说:“今晚的节目既有讲述中国古代故事的舞蹈,又有展现中国现代文化的舞蹈,有很多故事情节,与我们以前看到的大不相同,而我们更喜欢今晚的演出。”

Chao女士也表示:“今晚的演出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想像中还是那些我们所看到的习以为常的演出,但今天的演出非常壮观,而且神韵的编导也非常了不起,很有创意,神韵艺术团的动态天幕真是非常聪明,效果也非常好。而我认为今天的演出与我们在中国看的演出的不同还在于今天的演出种类齐全,并非常复杂。”

Chao女士表示:“我觉得在今天演出的中间部份向我们传递了很多关于信仰和文化方面的信息,我们能够理解那些信息,除此之外,今天演出中的服装太漂亮了!音乐也非常美妙。”

Craig先生非常喜欢《荷叶舞》,他说:“这支舞蹈要配合好很难的,特别是每个人都配合好,但神韵演员们却跳得那么好,那么美,所以我非常喜欢这支舞。

物理学家:神韵是无与伦比的伟大佳作

物理学家托尼‧辛普森(Tony simpson)携妻子特意从离堪培拉近百公里的高本(Goulburn)赶来观看神韵演出。

辛普森说,作为一名物理学家和学者,他对事物总是喜欢去比较,他也曾很想将来自中国的一些内容加以比较,但是今晚他看到了,神韵是一部伟大的无与伦比的佳作!

辛普森先生赞叹道,这真是一场伟大的艺术,令他感慨万分。他说:“神韵艺术团乐队的组合非常优秀,中国乐器的演奏带给人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动人心弦;再以西方乐器为音乐主体,起到了珠联璧合的效果。编舞很出色,演员们的舞蹈表现力极强,让观众们如身临其境,感到如此温暖和亲切。舞蹈水准非常高超,但演员们表现得又是那么投入和愉悦;女演员们的舞姿如行云流水,独特、优雅大方。”

谈到神韵的色彩,辛普森又是一番赞誉:“美妙绝伦,色彩缤纷,神韵的服装有如中国传统服饰与现代元素的组合,但她带给人的是一种壮观的美不胜收的感受。”

辛普森夫人也对神韵赞不绝口:“演员们翩翩起舞的风韵,自然超俗的气质,天衣无缝的配合令人应接不暇。我看过许多芭蕾舞,但从没见过如此轻盈的舞姿。还有音乐,神韵艺术团乐队中西方乐器的组合很神奇,我真希望能得到一份神韵音乐的光盘。”

辛普森夫妇最后表示,我们明年一定再来。

演出结束后,部份嘉宾还兴致勃勃留下来,参加与神韵演员的见面会。出席见面会的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员中,有部份来自悉尼、墨尔本、堪培拉等地加盟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令观众感到相当欣喜和自豪,他们度过一个奇特而又难忘的夜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