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混入氯消毒液 12万余箱流入市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8日】

焦糖色素风波尚未平息,可口可乐再陷“含氯门”。山西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员工17日向媒体曝出,该公司在管道改造中,将含氯消毒液误混入饮料中,涉及9个批次、12万余箱、价值约500万元。目前这部份被疑含氯饮料已流入市场。

据《中广网》消息 山西省质监局18日凌晨通报9批次产品检测结果,山西省食品安全监督检验院梁宝爱女士出具数据单上,芬达(橙味汽水)的游离余氯实际检测值是0.04mg/L,远远高于限量值0.005mg/L的国标。余氯可能会致癌、突变、畸形等。

山西可口可乐产品陷“含氯门”引发热议,民众表示,这无异于害命。而山西可口可乐公司对“含氯门”予以否认。

生产饮料用水里含余氯消毒液

日前,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的爆料人出示的可口可乐山西公司的内部邮件中显示:2月8日晚发现PET2线处理水中有余氯。如果每一位测试人员每一批的产品都按要求进行成品口味测试的话,至少也有口味敏感的人可以提前发现此问题。

媒体报导称,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员工透露,2月3日该公司夜班维修工对管道改造时误操作,使消毒氯水混入生产用处理水,4日白班生产部员工上班后喝饮用水感觉氯味特重但未在意,一直持续到8日晚上才发现生产饮料用水中有大量氯水并立刻停产。

含余氯的12万多箱饮料封存又解封

山西可口可乐公司员工表示,氯水是用来消毒的,处理水是用来生产的,3日夜班维修工,对管道进行改造后,两种开关同时开开,两种用水同时混到一块。

内部员工进行正品和有氯产品进行口味测试对比,有的产品感觉不合适。通知仓储部,将所有的生产批次,九个班九个批次的产品共计12万多箱先进行隔离,等待下一步处理。

然而,时隔不久,这9批次产品却陆续解除封存,发往山西省的各地市场。但是生产员工、仓储员工对此事议论特别多。

西省质监局:芬达游离余氯远超国标

中广网报导,西省质监局18日凌晨通报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9批次产品检测结果,山西省食品安全监督检验院副院长梁宝爱出具数据单上,芬达(橙味汽水)的游离余氯实际检测值是0.04mg/L,远远高于限量值0.005mg/L的国标。

但该检验院出具的检验结果为:送检的9个批次样品中游离余氯检验项目的实测值均小于0.005mg/L,即低于GB17324-2003《饮用纯净水卫生标准》中规定限量值。

余氯可能会致癌、致突变、致畸形等。但山西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组论证,专家组认为:“该9批次产品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抽样送检独缺事故发生后首日产品

尽管山西省质监局局长常高才一直强调,2月4日~8日所有批次他们都抽样了,专家组也指出是从4日到8日的,可是在通报的时候,没有发现2月4日批次的产品,检测所列都是5日到8日的所谓9个批次。

常高才称,此次抽样送检的产品不是企业送来的,而是质监稽查人员从企业的成品仓库中抽样的。

对抽样送检产品中为何没有2月4日生产的饮料的疑问,梁宝爱回应说,该公司成品仓库已无2月4日的库存产品,质监的稽查人员在市面上没有买到2月4日的产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