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世界最大石林 冒险拍摄珍贵照片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7日】

探险家及摄影师史蒂芬·阿尔瓦雷斯(Stephen Alvarez)日前前往非洲东部岛国马达加斯加,并且深入到全球面积最大的石林-大馨吉(Grand Tsingy)腹地,拍摄到了一系列绝美壮观照片。


在马达加斯加大馨吉石林,两只狐猴攀爬在如尖刀般锋利的石林顶部。据悉,大馨吉石林位于马达加斯加西部,是全球面积最大的石林。

共有11种狐猴生活在马达加斯加的大馨吉石林,这种白腿狐猴就是其中之一。

由于是石灰岩地质,石林在经过长年累月的雨水侵蚀后,顶部呈现出锋利的尖刀状。图为一名探险者攀爬在石林顶部。

在这个无法住人的险恶之地,生活着11种狐猴,超过100种鸟类及45种爬行动物。

两位探险者利用绳索工具,攀爬在石林之中。在这种地貌中行进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

一只狐猴从锋利的岩石后面探出头来,望着照相机镜头

狐猴们会在锋利的石尖上跳来跳去,就像杂技演员一样

这只狐猴悬挂在一处锋利岩石上

在石林这种险恶的环境里,也有一些绿色植物得以存活

石林探险对于很多探险者及攀岩爱好者而言,都是一项难度极大的挑战

一只蜻蜓停在岩石顶部

据悉,大馨吉石林位于马达加斯加西部,是全球面积最大的石林。由于是石灰岩地质,石林在经过长年累月的雨水侵蚀后,顶部呈现出锋利的尖刀状。不过,在这个无法住人的险恶之地,仍生存有不少动物,其中就包括11种狐猴。它们能够在锋利的岩石之间跳来跳去。

现年47岁的史蒂芬表示:“在石林里也有一些小树林,而狐猴们就生活在里面。白天的时候,它们在树林里觅食,但到傍晚的时候,它们会在锋利的石尖上跳来跳去,就像杂技演员一样。夜里,它们就栖息在石尖顶端。”

史蒂芬介绍称,石林的地貌特征自己以前从未见过,因而当他第一眼望过去的时候,他感到震惊不已。因地理位置偏远,史蒂芬从马达加斯加首都前往大馨吉石林,共花费了5天的时间,并且在石林间行进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不过,史蒂芬表示,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因为此种美景要远超自己的想象。

史蒂芬表示:“石林里岩石的顶端非常锋利,就像一个个尖刀一样矗立在地表,这是我遇到的最难探险的地方。”

除了狐猴,石林里还生存有小型肉食性灵猫、猫鼬以及一些品种的蝙蝠。此外,还有超过100种鸟类及45种爬行动物生活在大馨吉石林地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