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人类需要重新找回对神的信仰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4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伦敦的第二场演出,于周五晚上又获满场。伦敦大剧院内,伴随着神韵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出, 观众们时而热烈鼓掌,时而屏息静气地沉浸在剧情之中。舞台上,无论是大闹天宫的孙悟空、还是纯真顽皮的小和 尚、练武场内英姿飒爽的习武男儿,还是精忠报国的杨家将,都深深打动现场观众的心。

伦敦豪士罗市长:我一定会再来看神韵

大伦敦行政区豪士罗(London Borough of Hounslow)市长阿姆利特‧辛格‧曼(Amritpal Singh Mann)和夫人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伦敦大剧院的第二场演出。辛格曼市长赞叹神韵“实在太精彩了!这是一场充满色彩和文化(内涵)的演出。是不可错过 的演出,所有人都应该来看!”

辛 格‧曼先生早前在得知神韵艺术团今年将到伦敦作巡回演出的消息后,就给神韵艺术团发来贺信表示欢迎,他在贺信中说:“欢迎神韵艺术团重返伦敦!神韵艺术团 通过多姿多采的表演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及其丰富的遗产。我热切地期待神韵的精湛表演,也祝愿他们在这个吉祥的龙年里演出成功!”

辛格‧曼市长如愿观赏神韵晚会后表示:“看完神韵,你确实能认识到,中国文化丰富多彩,传统深沉厚重,是非常重要的文化。”

他说:“演出中关于言论(信仰)自由(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所传递的讯息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touched my heart profoundly)。”

他表示:“言论(信仰)自由、表述自由非常重要,每个人都应该享有基本的自由,都应该有自我表达的权利。而且,文化本身就是通过(不同方式的)表达来展现的。如果人们在文化上或精神上有自由表达的权利,就能使文化更加丰富;如果表达权利遭到压制,文化的丰富也会受阻。”

辛格曼说:“我随时都愿意再来看神韵(I’ll come again anytime)。”

工程公司总裁:希望演出能在中国上演

身为土木工程师的某工程公司总裁的Francis Budge先生和太太一同来观看了演出,他们完全沉醉在神韵精彩的表演中,每个节目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是一个辉煌的演出,如此的激动人心,精彩纷呈。” Budge先生说。

Budge先生动情地补充道:“我们真的爱上了这个演出,真的是非常好。”他们夫妇在上海居住过两年,对有关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到很亲切。Budge夫妇觉得所有的一切都令人印象深刻。“这些舞蹈演员是如此的美妙,充满了活力,让人觉得活着是如此的幸福。”

他们最喜欢的是舞蹈《飞雪迎春》。“最难得的是,里面的每一位舞蹈演员的表现力都极佳。”最触动他们心灵的是表现天国仙境的《花仙子》,Budge说:“她体现了一种纯洁,一种灵性,一种美。”

他们表示,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是一种遗憾:“我们知道这场迫害,为此我们感到很难过,因为在中国有这么多的人认为他们能够从(这个修炼)中受益。” 他们希望将来神韵能在中国上演,尽管也许还需要一段时间。

谈到中国传统文化中对神的敬仰,Budge先生说:“我有很多中国朋友,他们一直在精神上寻求一种信仰,无论是基督教还是佛教,他们真的感到生活中需要精神层面的东西,尤其是当他们来到西方社会之后,这种需求似乎更迫切。然而,在中国当今社会中确无法提供和满足他们的需求。” Budge先生最后说:“我希望中国能放松(管制),允许更多的自由。”

高级会计师:神韵音乐深深地打动了我

贝利夫妇一家三口在半场休息时,贝利夫妇和女儿一边品味美酒,一边回味刚才看到的美景。麦克-贝利先生是位高级会计师,夫人卡洛-贝利在教育机构从事管理。

贝利夫人首先激动的说:“真精彩!颜色丰富多彩,我必须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演出的天幕背景真正是构思很巧妙的。小和尚富有卡通角色意味,很招人喜欢,很有意思,我认为演出实在是很好。”

贝利先生插话说:“音乐也很出彩,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印象深刻,令人难忘。这场演出做的真得很好,非常的好。”

“对了,那位乐队指挥,那么年轻,但指挥得那么好,真是了不起!”

贝利夫人强调说:“我绝对会向周围的朋友力荐神韵演出。虽然神韵演出和我们习以为常的芭蕾舞很不同,但是绝对有意思,很有欣赏价值,千万不要错过。”

当问及在精神层面上的感受时,她说:“演出让我感到正的能量的存在。”

当问及对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信仰问题时,贝利先生谈到了法轮功节目,他说:“法论功的节目让我想起了西藏人遭受的镇压,联想到这几天报纸上的中国政治消息,实在感到中国的政治和人权问题真是很让人费解,(中共)他们不可理喻”。

贝利小姐曾经学练过舞蹈,她也表示:“神韵演出很美,有在英国舞蹈中我从来看不出来的美丽,非常有平和的精神力量,让人震撼。”

华裔企业家:神韵展现真正的中国文化

祖籍中国,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企业家吴先生夫妇俩,今天特地坐到了大厅里,近距离地欣赏神韵。健谈的吴先生说:“女演员的舞蹈非常柔美,很漂亮。语言方面我能理解歌词的含义,然而我们更偏爱神韵的舞蹈节目。”

谈到中国文化,他对记者说:“美猴王的节目我很喜欢,小时候就知道这个故事。这次演出中美猴王舞蹈节目演得很好,这些古代神话可是我们华人从小都知道的哦。”

当谈到演出的精神内涵时,他表示:“演出中包括政治色彩的节目,如法轮功,这有点让我吃惊,但看过那个节目后,我觉得很好。英国这里是个很开放的国家,人人都有言论自由,倡导人权这是没有问题的。”

接着他还强调说:“这个演出的根子可在中国呀,神韵什么时候能回中国去演呀?这可是正宗的中国文化呀。”

天主教徒的夫人也加入了访谈,她说:“作为天主教徒我对演出中展现的神佛概念,非常理解。我很喜欢演出,特别喜欢动态的天幕设计,演员们能瞬间从舞台退出消失在天幕中,真很是神奇呀。”

夫妇俩表示,这些天幕美景让他们脑海中浮现出了想像中的传统中国美景。他们表示,现代的中国都是高楼大厦,神韵演出让传统美景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希望也能在现实中能看到这样的美丽的景色。

随后夫妇感叹如今大陆建设造成之环境破坏,中国桂林也恐难觅天幕中所展现之的美景;还是明年再来看神韵吧!

保险公司总裁:武士的舞蹈 非常适合我

Mark Gates先生是英国一家保险公司总裁,与夫人Maureen Gates一起来观看演出。

Gates夫人说:“整个演出非常令人享受,非常美, 编舞,服装都特别好。所有类型的舞蹈都好美。特别是那些高难度的翻腾跳跃,尽显活力,我非常喜欢!”

Gate先生对《大清侍卫》、《练武场》之类的男子舞蹈情有独钟。大清武士以武功和骑射闻名天下,然而在紫禁城午门内外,一群身手矫健的大清侍卫以折扇为武器,展现刚柔并济的儒雅风采; 在军营的练武场,一群士兵在磨练技艺,干净利落的动作,尽显深沉果敢的内心; Gate先生认为这种表现武士的舞蹈“非常适合我”。

Gate夫妇表示:“这场演出非常鼓舞人心,让人升华。”

医学物理学者:中国文化是世界之瑰宝

同为医学物理学者的 Susan Ellam 和 Lilly Alexandra 在看完演出后就深深的爱上了神韵,对整场演出都赞不绝口。

“真的是太棒了!”生于马来西亚的 Lilly Alexandra 女士对和家乡同源的中国文化有着更为亲切而特殊的感情。对神韵乐团所采用的中西乐器合奏感到惊奇。她说:“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演奏深深吸引着我。”

Susan Ellam 女士同样毫无保留地表达了对神韵的溢美之词。“真的真的很美,妙趣横生,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神韵的音乐我也十分喜欢。”神韵的舞蹈花样繁多,其中《水袖》所展现出的中国古典女子婀娜之美,其灵动飘逸的舞姿令Susan折服。“我最爱《水袖》这个节目,我认为那个真是美丽至极,尤其是舞蹈和天幕结合得天衣无缝。”

Lilly 抢着说道:“那个也令我感受颇深。”接着她对比了神韵和其他中国演出的区别,“其实不久前我们刚好看过一台其他的中国舞蹈秀,但那个只是一些单纯的杂技之类的节目,没有任何的内涵可言,都是什么功夫啊武术啊之类的,而神韵则真正的表达出更多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历史底蕴。”虽然演出已经结束,但二人似乎仍沉浸在神韵所带给她们的如幻如梦之旅,你一言我一语争相表达着他们的观感。

Susan 认为,神韵不单单具有内在之美,其世界级高超技巧同样令人叹服,Susan直言道:“神韵的舞蹈多姿多采、生动真实,令我仿若身临其境。”同时她不禁感叹道:“中国文化真是世界之瑰宝,是不可或缺的。”

“卓越得超乎想像”

Alan Johns先生和朋友一行五人一起来观看神韵,其乐融融。他表示神韵演出超乎预料,舞蹈尤其令人印象深刻,他完全没有料到如此精彩。

Alan Johns先生称赞这是一场出类拔萃的演出,出色的舞蹈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真的是非常美、非常卓越,表现得很好!演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非常精彩!我真是全身心地享受这场演出!”

Alan Johns先生原来在伦敦是一位生物工程师,目前已经退休。这次是朋友买票一起来观看演出,大家都很喜欢,沉醉其中。“演出体现了一种智慧,尤其体现在那一幅幅美丽的画面中。演员们天衣无缝地配合和构型同样体现了一种睿智,真的是精彩绝伦!”

同行的Terri Wright女士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她这样说:“这场演出让我太感佩了!确实是壮丽而辉煌!你看看那服饰的精美绝伦,那舞蹈配合的整齐划一,那音乐的祥和,都令这场演出绝对的美妙,这远远超越了我的期望,超级棒!”

Alan Johns先生说,他对中国的文化并不是非常的了解,但他从演出中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所说相生相克的理:好和坏、正与邪之间的战争一直存在。中西方文化有不同的地方,但正是这点让人感到新奇,而且是一个很好的主题。此外,演员们的表现力极强,惟妙惟肖,出神入化,超乎我的想像。”

神韵让我们年轻 也想一起跳舞

Bealstein先生今年85岁高龄,退休前是一名工业界的科学家,在观看了4月13日神韵演出后,他和夫人对神韵赞不绝口。

他说:“几年前我们就在伦敦观看过神韵演出,当时就感觉很好,很喜欢。今天的演出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享受。相比我们在中国看过的演出,神韵真是有很多不同,神韵很美很美。服装细节很讲究,绝对令人惊叹。演员的服饰美丽绝伦,耐人寻味。音乐相比而言比较西方化,绝对地纯美。在我们西方人看来很有品味,真是太美了。”

Bealstein夫人也称赞说:“这场演出让我们陶醉。它与我们在中国观看的演出很不同,简直超凡脱俗。”

夫妇俩是通过Email得知神韵2012年的演出的,他们希望今后还是收到更多神韵的信息。

Bealstein夫人说, 看完演出后心情好极了,有说不出的高兴。Bealstein先生也说,看演出时,他真希望自己也能像演员那样高高地跳起来。看到演员在舞台上展现才艺啊,真是羡慕至极,不过,看完演出后,他们真的感觉好像人年轻了很多。

英国勋爵:神韵演出绝妙至极

科博尔德勋爵是英国国会上议院九十世袭贵族之一,倾心中国文化并访问过中国的他完全为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而倾倒。请看来自当地的报导。

科博尔德勋爵(Baron Cobbold)赞扬今年神韵的演出简直是太迷人了。

科博尔德勋爵:〝太棒了!去年我就看过神韵,当时就非常欣赏,我甚至写了一封信,感谢他们如此出神入化的表演。(今年演出的)服装、舞姿、编舞,以至天幕上的景观都卓绝无比!演出如此完美,唯一的遗憾是中共政府不能容忍这样的演出。〞

科博尔德勋爵表示观赏这场演出是绝对纯粹的享受。

科博尔德勋爵:〝演出绝妙至极,从大幕拉开的那一瞬间,服装缤纷的色彩,舞步的协调一致,数十位演员都在同一时间表演高难度动作,美不胜收。音乐也非常迷人,我完全陶醉其中,我认为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演出。〞

科博尔德勋爵最后还表达了对神韵的祝福。

科博尔德勋爵:〝这是一次殊胜的经历,毫无疑问我希望再来这观赏(神韵),我希望将来在世界其他地方,还有机会看到神韵!〞

印度裔银行家:希望神佛来拯救人类

印度裔的女银行家Mischopper和工程师 McQueen Stone先生, 也加入了周五神韵观众的阵营。神韵演出过后,他们满面春风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Mischopper连声赞叹:“中国舞非常好,色彩很美,女演员优雅飘逸。音乐也是唯美境界;我一定推荐给我的朋友们。”

McQueen Stone也随声附和,“是呀,共同起舞协调一致,可是需要大量的时间来演练,看那些演员的腿非常的柔软,要费多少功夫哎。我们确实很开心,能看到这样高质量的演出。”

McQueen Stone先生尤其提到中国政府镇压不同政见者的行为,赞同演出中加入表达中国政府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舞蹈节目。

他说:“我对这样的节目设计一点不吃惊,但是第一眼看到时,还是有些震动。如今人们都在向文化方面靠,不断地找回过去的文化,而不是脱离文化。神韵演出在复兴文化方面绝对是好事情。中国人和中国这个国家过去是很讲究文化的,英国也是;可是现如今都不行了,年轻人缺乏信仰和文化,我真的希望能找回自己过去的记忆,我们的文化需要复兴。”

银行家Mischopper也表示,神韵在中国禁止演出很是让人难过,也是很不幸的事情。出身于印度族裔的她,从小受到印度文化的影响,很容易接受演出中所传递的神佛概念,这些想法和哲学和印度古老的文化都是相通的。

她说她非常喜欢最后一个节目:“今天国际经济环境欠佳,什么样的灾难都可能出现,真的希望在大难来临前,能像神韵演出最后一幕中展现的,神佛能来拯救我们人类。”

房产公司老板:中国文化美得让人难以置信

伦敦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板伯纳德‧托宾(Bernard Topin)和多年好友马来西亚华人高先生(Toh Wang Goh)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演出结束后,两人仍不舍离去。

托宾眼眶泛红、心情激动地说道:“演出非常美丽、优雅!神韵还具有许多特有的、独一无二之处,比如将音乐和舞蹈、传统和现代结合得那么好。”

他说:“我很喜欢演出的节目在不同主题中所呈现的丰富内容,我还非常喜欢节目所传递的信息——比如内心的平和、善良,比如正义战胜邪恶。”

他接着说:“我还喜欢演出中的这个信息,就是我们来到人世就是为了善和良知,并应该努力对抗邪恶。这点在演出中表达得非常明确。我觉得这是个很棒的信息。”

托宾和他的好友高先生都认为,像神韵演出这样展示和弘扬中国传统的文化很好。托宾说他去过中国,想探寻中国的文化,但让他失望的是:似乎很多中国人现在就在乎“钱、钱、钱”。而神韵演出让他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丽。他一字一句郑重地对记者说:“这场演出让人认识到中国文化的美。很美,美得让人难以置信!”

华人高先生在伦敦一家国际地产公司任财务总监。高先生对记者说:“从一个华人的角度来看,神韵非常优雅地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从舞蹈、服装、色彩等各方面讲都很美、很吸引人,而且独一无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