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征服墨尔本观众 主流精英受震撼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4日】

2012年4月13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澳洲墨尔本古老的丽晶剧院(Regent Theatre)的第三场演出又获得满堂彩。观众中不乏社会名流、业界精英。大幕升起,从远古至当今,从上界到人间,一幕幕大戏在上演着,舞台上时而祥云环绕,仙子翩翩,时而风云突起,正邪较量惊心动魄。

绝无仅有的神韵艺术以中国古典舞的方式展现中华神传文化,气势恢宏的演出阵容再次令观众叹为观止,台下观众随着故事情节的演绎或欢笑或深思。演出的超凡水准及所传递的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主题,再次打动并征服全场观众的心,救人的神佛已来人间,人神同在,亘古以来正邪大战的真相就在人们身边,惟有恪守良知才能被拯救。

观众的热烈掌声此起彼伏,直到最后终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时,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澳洲著名指挥家连年观看神韵 深受震撼

艺术家们曼妙的舞蹈、动听的歌喉、华美缤纷的服饰和栩栩如生的大型动态天幕都令观众印象深刻。不仅如此,观众们还通过这两个多小时的视听盛宴,领略了中国神传文化的精髓,并从中获得纯善纯美的艺术享受,使内心得到洗礼和升华。

澳大利亚著名音乐家、指挥家,国家勋章获得者道格拉斯•何伍德(Douglas Heywood)先生去年欣赏神韵时就为神韵卓著的艺术形式和高尚的内涵所折服,今年他再度携夫人卡梅纶(Alexandra Cameron)女士观赏“世界第一秀”。

演出结束后,何伍德先生万分激动的说:“今晚演出给我最大的惊喜就是《飞雪迎春》,太不可思议了,编舞紧凑连贯,如行云流水一般一气呵成。我为演员们精湛的技艺所倾倒惊叹,人间怎么可能有舞蹈会令‘雪花’飞舞,把雪花表现得这样细致入微、唯妙唯肖呢?这真是太神奇了!而且演员们的动作整齐划一,规范到位,我极其喜欢这种协调一致的感觉,每行每列都要遵循严格的标准,才能产生这样的效果,实在是太了不起了!”

何伍德认为,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无以伦比,女指挥功不可没,“她是绝好的指挥家!”演出中颜色的运用、歌唱家天籁般的歌喉以及舞蹈演员们轻盈的动作都令他陶醉。何伍德先生还说:“正邪大战一定会以邪恶的失败告终,这是不证自明的真理!”

何伍德夫人也是位音乐行家。她觉得主持人唐瑞介绍乐团各种乐器的方式很有趣,每种乐器好像都活了,并拥有属于自己的骄傲。

“我很享受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中西方乐器的完美搭配真是浑然天成,配乐使舞蹈更有表现力和感染力。编曲者真了不起,每一首曲子都那么美。我还很喜欢二胡独奏,演奏家的演奏方式也令我陶醉。”

资深项目经理:正邪大战,结局一定是邪不压正

丰富传神的动作、生动细腻的表情、纯真灿烂的笑容、气定神闲的韵质……体现在神韵演出的每一个节目中,演员们的举手投足是那么纯洁美好;充满民族风情的舞蹈、内涵深刻的神话传说、正气凛然的历史故事和发人深省的警世歌曲……,演出传达着中国古老神传文化的特质,在感动中促使人们去感悟生命,思考人生的终极价值。

墨尔本资深项目经理Ian Hosken先生在观赏完神韵后感触颇深,他说:“神韵非常非常好看。来之前我只是大概知道神韵是关于中国文化的,但今天的表演,无论是艺术上还是思想内涵上,都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

他说,舞蹈编排无以伦比;演员的舞蹈技艺更是卓尔不凡;从没见过有任何演员会展示这样的好身手。我的孩子最喜欢《快乐的小和尚》与《荷叶舞》,前者纯真活泼、妙趣横生;后者色彩生动,形象逼真。我被《飞雪迎春》所深深折服,演员们一边舞手帕一边翻滚最后还能接住抛到天空旋转的手帕,展现了演员们扎实的功底和精湛的演技。”

Hosken先生还表示:“从一开场的第一个节目,我就明白了神韵展示的是关于中国的五千年文化。我看到了恶龙,看到了圣王下世,我就知道正邪大战,结局一定是邪不压正。以前,我只知道20世纪80、90年代在中国发生的藏人悲惨的故事,而那还是发生在过去的事情,没想到就在今天,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却还在继续,能从演出中了解到这些,非常有意义。今晚演出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神韵可以通过艺术形式揭示真相、告诉全世界中国人是如何为人权而斗争的,这是最为难能可贵的。”

计算机科学家:每次大幕拉开都会带给我们惊喜

计算机专家Carl Sudharz先生则惊叹神韵舞蹈演员的功力,他表示:“演出太棒啦,那些舞蹈真的是不可思议,舞蹈演员们居然可以跳那么高。那个领舞的演员,就是那个法轮(功)的节目,那个领舞演员打着横幅,后来被恶警取缔,就是那两个男女领舞,跳得非常好。还有就是服装和颜色,那些服装真的太美了。每次布幕打开都会带给我们惊喜,就像‘哇’,一下子打开发现色彩和服装都是那么的美不胜收。”

作为电脑专家,Carl Sudharz先生明白神韵动态天幕技术的高超,他说:“还有一点我很欣赏的是他们把电脑天幕融合在整个演出中,好像奇迹一样,猴子从石头爆出来然后跳上山后翻跟斗下山,然后下来,就突然‘崩’出现在舞台上。我知道这样做难度很高,我自己对这方面比较熟悉,光是把动画做出来就不容易了,还要和舞蹈和舞台各方面配合,这简直太厉害了。那个在舞台上扮演猴子的演员跟天幕里面的动画猴子看上去一模一样,真的太棒了。我真的非常喜欢。”

电视台台长:这是我看过的最精彩的演出

澳大利亚印度电视台台长,制片人Sudha Saini 女士风度翩翩、满面春风的步入大堂。

Sudha Saini赞叹:“这是我这一生看过的最精彩的演出之一 ,非常的多姿多采,非常的愉悦,富含启迪性。演出文化气息浓厚,并唤醒人们去了解了更多的关于法轮大法,这很好。”

Sudha Saini出生于热爱音乐与舞蹈的国度印度,她说,从演出中她看到了中国文化和印度文化之间的相通之处。

她说,乐器的表现和舞蹈的主题引人入神。她还非常喜爱富含韵律美的阿美族舞蹈,“《荷叶舞》令人赏心悦目,那些舞蹈那么柔软;女演员们好像在云端跳舞一样,而男演员,你能听见他们刚健有力的脚步声,很不一样,”她说,“我看过不少中国的演出,而这一次非常的不同,神韵的演出非常紧凑,非常绚丽多彩。”

据介绍,神韵艺术团的舞蹈风格主要基于中国古典舞的基本功训练,并保持一定数量的中国民族民间舞,体现着中华民族的审美特征与民族性。中国古典舞动作高难,技巧丰富,具有超 强的表现力。

珠宝艺术家:飘逸的服装给我以很多灵感

珠宝艺术家凯洛•柯诺韩(Carole Kernohan)女士惊喜地表示,演出超过了自己的想像,“我非常非常喜欢她。我原先不知道有这场演出,只是偶然间看到演出的海报,就立刻被她吸引了。”

令她印象最深的是神韵编舞,“如此整齐划一、协调一致,还有一些(舞蹈背后的)故事非常有趣。”

大幕升起,天幕背景呈现出天国世界的殊胜、青山绿水的清新、如黛的远山、金黄的麦田,就像一幅幅纯善纯美的画卷跃然台上,色彩清新亮丽,也给柯诺韩女士带来超凡的感受,“我觉得有些舞蹈给我带来灵感,还有一些令我感动,像带有故事情节的舞蹈。每个故事如此不同,非常令人兴奋!”

“我喜欢演员从台上下去,然后出现在背景上的一幕,我想这种做法太棒了。我很欣赏这种与背景融为一体的表现。”

除了栩栩如生的天幕,美妙的舞蹈编排使台上的舞蹈演员们,无论是错落有致的舞蹈,还是片刻的静态造型,随时都呈现出一幅美丽、纯净而生动的画面。“他们在跳跃和旋转时,脚步非常轻盈,太了不起了!服装如此飘逸,也带给我很多灵感。”

她的先生斯蒂文(Steve Kernohan)也对男演员展示出的阳刚之气感触颇深,“演员的高超技巧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男演员表演的高难度技巧如后空翻等,令人十分钦佩。他们通过舞蹈讲故事的方式非常感人。”

他曾经去过中国,但是表示从演出中了解到了更多的中国文化,“我认为把法轮功的节目穿插进去非常好,没想到迫害仍然在中国发生着。我去过中国,不知道还有对这种信仰团体的打压。另外主持人在节目中穿插的讲解介绍非常有益。”

“没想到这场演出在中国是看不到的,我还以为每个中国人都能像我们一样欣赏到这场晚会呢。”

夫妇俩齐声表示,会向朋友们推荐神韵演出,“来看这场演出了解中国文化,这是一种展示中国文化的非常吸引人又充满活力的方式。”

圣乔治银行高级经理:获得最大的收益

圣乔治银行的高级经理安吉拉•肯尼莉(Angela Kenneally)观看了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于2012年4月13日晚在墨尔本的第三场演出后表示,精彩纷呈的舞蹈及丰富的文化信息使自己获得了最大的收益,“整台演出色彩斑斓,如此灿烂!美极了!还有太多内容可以观看。”

神韵演出除了中国古典舞之外,还有中国民间舞及民族舞,而舞蹈的丰富表现力让安吉拉赞叹不已,“舞蹈编排得如此错落有致,而又绚丽多彩!”

和她一同前来的米克•朱克斯(Mick Jukes)先生则特别推崇演员们了不起的基本功,“男演员们阳刚俊美,女演员的婀娜与刚柔并济,他们跳得真高,还要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

神韵原创的高科技动态天幕,配合演出的剧情和氛围,呈现天人合一的意境,令很多舞台艺术家叹为观止。安吉拉表示,天幕背景的使用十分成功,效果很好,“从来没有见过类似的天幕背景,将数码科技与真实的舞蹈演员联系在一起。非常精彩,你看他们从天幕下到舞台上的转换,太棒了!”

他们更是一起推崇双语的主持人,“这样观众能更好地理解故事。”

乐队老板:心生敬畏 神韵音乐令人刻骨铭心

观众中的资深音乐人士托尼•罗马诺(Tony Romano)表示,自己被神韵世界一流水平的演出迷住了,心生敬畏。特别是神韵的音乐令他刻骨铭心。

“舞台上的一切非常动人”

4月14日,罗马诺先生谈起前一晚观赏神韵演出的感受时,激动地表示:“从演出的色彩、以至整台演出所表现出来的文化,我所看到的舞台上的一切都令人难以置信。观赏演出时我感到非常、非常愉悦,他所表现的思想、技巧是那么感人,色彩和动作非常特别,非常动人。”

罗马诺先生认为,整个演出中每一个片段都是亮点。“我从未观赏过这样水准的演出。特别是整个演出的色彩和舞蹈动作,演员们表现的方式,他们的技巧,无不震撼人心。”

“神韵音乐令人刻骨铭心”

“我喜欢演出中的音乐,那音乐显然是传统的中国音乐,非常好,音质极佳。”作为资深音乐家,罗马诺先生对神韵艺术团乐团以中西乐器演奏的中国音乐非常欣赏。

罗马诺先生表示,他从事音乐事业多年并拥有私人乐队。他说:“我是搞音乐的,演出中的音乐给我印象至深,刻骨铭心……对我来说,这显然是不同的文化、不同风格的音乐,我非常欣赏演出所表现出的音乐素养。”

据神韵艺术团网站介绍,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和谐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

神韵艺术团乐团使用的民乐乐器以它们美妙丰富的音律,合奏出多变而悦耳的声音。其感情表达细微而复杂,力求生动细腻地传达出人的情绪和意蕴,别有韵味。

音乐家敬畏神韵

谈到对神韵演出自己更深的感受时,罗马诺先生真诚地表示:“因为我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我觉得整个演出都让我感到震撼,我从未想像过如此美好的事物。我被迷住了,我从未感受如此特别的演出,尤其是中国的。”

他最后说到:“昨晚我只是感到敬畏,我敬畏那些演员们,敬畏演出本身,敬畏他的美,敬畏整台演出。”

音乐家:神韵乐团配合 天衣无缝

音乐家罗伯特(Robert)赞扬神韵舞蹈精美绝伦,男女歌唱家极有天赋。他还对中国大陆发生的迫害法轮功表示关注。

音乐家罗伯特(Robert)在演出中场表示,女高音和男高音歌唱演员非常有天赋。舞蹈精美绝伦。大型动态天幕上的人物变成舞台上的演员,协调配合的非常棒。

罗伯特表示,他是一名音乐家,神韵乐团令他很感兴趣。他选择坐在二楼观看演出,“长号和短笛演奏家表现非常棒,节奏那么快,他们却表现的从容不迫。我觉得整个乐团的各种乐器之间的配合非常好!”

罗伯特认为整场演出很好地演绎了一个信息,就是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他因此而对法轮功的信息表示强烈关注,“我希望通过演出了解更多有关法轮功的故事,想了解法轮功修炼者的感受,希望知道他们正在经历什么,对法轮功正在发生什么。”

中国留学生: 了解中国文化的新颖方式

就读墨尔本某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的俞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整场演出的整体效果非常好。

令俞先生印象最深的是高科技的背景天幕,根据每一个不同舞蹈来讲述不同的故事。他自己曾经五次读过西游记的原著,对于能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就将这么多的信息简单明了地介绍给观众,让他非常佩服,“让西方人了解中国文化,这是非常新颖的方式!”

俞先生表示,之前看到的演出或者是纯西方的,或者是纯东方的,而神韵演出像一座桥梁,既能让中国人了解自己的历史,又能让西方人学到中国文化,“我会和其他朋友推荐,来领略这种方式吧。”

与他同来的朋友徐小姐表示,非常喜欢舞蹈《水袖》,“女子的长袖轻盈无比,整体效果非常好。”她还喜欢神韵乐团的管弦配乐,“非常好!编曲非常优美。”

神韵乐团以西洋管弦乐器为主,加上中国传统乐器,给中西方观众带来一次全新的音乐体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