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99%确定 火星上有生命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3日】

1976年7月,登陆火星的“海盗1号”(Viking 1,或译维京1号)探测器并未发现生命的踪迹。但相隔30年后,如今科学家们却认为上述的实验有缺陷。“海盗1号”真的在这颗红色星球的土壤样本里,发现外星微生物的证据!

经过数学分析得出来的结论,上述土壤样本里含盐,成为样本里含有微生物生命的有力证据。新的分析旨在寻找样本中“显示生命的复杂成分”。

让科学家们惊讶的是,他们真的找到了!来自锡耶纳(Siena) 大学和加州的凯克研究所(Keck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说:“里面显示旺盛的生命反应。这些分析支持海盗LR实验的解释:的确在火星上检测到微生物生命。

这次重新评估导源于2008 年时,科学家在火星登陆器“凤凰号”着陆地点的土壤里发现了高氯酸盐(perchlorates)。它让科学家得出结论,海盗1号的样本当年曾受到污染。

在这次实验里,火星上的生命证据究竟如何定义,目前科学家的看法仍然十分分歧。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的克里斯多夫麦凯(Christopher McKay)接受Di​​scovery News的访问时说:“找到有机物不等于找到生命、或是曾有生命存在的证据。它仅仅是找到有机物的证据。

南加大医药学院的约瑟夫米勒( Josheph Miller)说:“最好的证明是, 拍到火星细菌的影片。 他们应该一台个显微镜上去,监视细菌的活动。以目前完成的基础来说,我99%确定火星上有生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