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影视大腕:我流下了男儿泪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3日】

2012年4月12号傍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英国著名的伦敦大剧院 (London Coliseum)的首场演出拉开帷幕。大幕刚一拉开,舞台上云雾缭绕,战鼓隆隆,展现出正邪对峙的那一刻,就迎来了满堂掌声!神韵艺术家们带领着满场观 众,把古今穿越,把心声唱出,把谜底揭穿,把真相道破!

神韵在伦敦的第一场演出,就吸引了众多的艺术名流,高官显贵,政界精英前来观看。

英国影视大腕:我流下了男儿泪

英国家喻户晓的大明星瓦伦丁‧帕尔默也慕名而来,并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男儿有泪不轻弹,我想哭”

做为身兼传媒学院校长的瓦伦丁‧帕尔默表示:“我认为(神韵)非常了不起,我从来没有见过类似的(表演)。”

“说实话,一些节目看得我不由得心绪澎湃,很想哭。要知道,我是男儿有泪不轻弹的人,是不容易哭的。”

曾 经作为歌手的瓦伦丁‧帕尔默还对神韵歌唱演员赞叹不已,他说:“你看在英国,当我们训练严肃歌手(的时候),我们用意大利的培养方式,唱意大利歌。当你唱 普通话语或粤语歌,而使用这种意大利(发音)风格,就非常困难。因为中国的发音位置不同,所以,明明你的发音位置在这里,但是你要用现代风格来表达,我认 为这是不容易的。”

他高度赞美男高音歌唱家:“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男高音,真是精彩美妙的男高音啊,我想他有一个高TopC,歌声让人难以忘怀。”

“每个演员都可以成为首屈一指的独舞艺术家”

瓦伦丁‧帕尔默对神韵艺术家的舞蹈,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他说:“(神韵的)舞蹈卓绝超群,其实这些舞蹈家,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大剧院、或者在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成为首屈一指的独舞艺术家。他们一些翻腾和移动的舞步非常惊人,演员非常有弹性。”

“这种高难度的身体拉伸”,他幽默地说:“你知道,如果我尝试任何其中一个动作,我可能会在医院住上一年。所以这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帕尔默感叹道:“不管什么时候,当人告诉我中国文化的时候,我都觉得很有趣。是不是几千年前,中国文化就很发达了?有这些精彩的文化了?而我们英国人那时候还在茹毛饮血?这多么惊人啊,不是吗?”

间隔终会打开 (中华文化)会被承认

瓦伦丁‧帕尔默赞叹到:“啊,(神韵)效果非凡,我告诉你,很多年前,我公开演出的第一场,就是在这个(大剧院的)舞台上。当你走在这个舞台上,(会发现)舞台非常大。当你面对观众,(发现)那是一个很大的观众群。”

他表示,要想用鲜活的节目,充满整个空旷的大舞台,使舞台生机勃勃地活起来,是很不容易的。“今天一个主持人说,每年神韵都推出新节目。当时我想,天啊。他们需要多长时间的排练,才能达到这么好的效果呢?”

他最后表示:“(神韵)真是太好了!奇妙的精彩表演!有趣的是,我们现在生活在21世纪,当我们想到中国,很多人想到的是ipad,......我们没有想到(中国)文化。”

他说:“(神韵)继续做下去!最终间隔会打开,(中国文化)会被承认!”

瓦伦丁‧帕尔默多才多艺,身兼各种光环,是英国著名的歌星,主持人、作家、演员、导演、制片人和学院校长。曾出演多个英国最受欢迎的电视连续剧,比如《DoctorWho》。后来出任导演和制片人,并为多家大型公司制作培训录像,包括英国石油公司和IBM。

除了演出,瓦伦丁‧帕尔默还在沟通技巧上有独特见解。他任英国传媒学院的校长,对英国大银行和大机构的人员,进行演说培训。还在英国Channel5和BBCTV上,以专家身份教授观众沟通技巧。

伦敦摄影师和武术教练齐声称赞神韵

演出结束后走出剧院时,每个观众脸上都带着笑容,查理和布莱特和女友同样也是笑容满面。查理是伦敦一名专业摄像师,他非常敬佩神韵高超的艺术表现能力。

远远地他一见记者采访,马上高兴地说:“这场演出的所有方面,我都很喜欢,尤其是视觉效果和音乐。”

“作为一个摄影师,我很欣赏天幕的呈现,尤其是《金猴出世》中的猴王的出场,很有气势。我从未见过这样的舞台设计,非常新颖独特。”

这时布莱特插话说,“是啊,我感觉演员的技艺都不可思议地高超。作为武术教练,我知道身体的柔韧度非常重要。我自己就练了很多年,以求身体更加灵活,但我根本无法达到神韵这样的高水平,这些演员展示了极高的柔韧性、技巧和平衡,令人惊叹,叫绝!他们的功夫真是了不得!”

让布莱特惊叹的还有女子舞蹈《飞雪迎春》中的高难度舞蹈动作:“她们把手绢能转动得这么神奇。我小时候过圣诞节时,看我奶奶她们曾经转动这种手绢,神韵她们的技巧太高超了!”

查理接着说:“我会向我的朋友们推荐神韵,告诉他们,这是一个空前绝后的难得经历,无论是谁看了,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当记者给他们照相是,查理由于是摄影师,他笑着说:“我害怕照相,你给他们照吧!” 说着笑着闪到了一边。

理疗师:很遗憾中国人看不到神韵

退休语言理疗师Dory McNelly女士曾去过香港、上海和北京,因此对中国文化比一般英国人了解得更多。中场休息时,她一见记者就打听法轮大法的信息,她急切地想知道演出中提到的法轮大法到底是什么。

她说:“我知道这个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这太遗憾了。”

相比之下,她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她说:“我虽然是第一次看神韵晚会,但很幸运,能在欧洲看到这么传统的中国文化的演出。”

尽管不是专业艺术家,但McNelly女士经常看演出,可以说是个舞蹈迷,经常出入剧院观看各种演出,但她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演出。

“这是很有意思的演出,整个节目气势壮观,他们在舞蹈中协调的非常好。我对舞蹈非常感兴趣,尤其是神韵晚会中的舞蹈编排,让我十分震撼。”

“我觉得今天的演出非常不同寻常,我非常感激神韵的艺术家们到欧洲来演出,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演出。晚会中呈现了很多中国文化,很遗憾这么好的演出在中国无法看到,但是我非常感谢儿子能邀请我观看这个演出。”

Dory McNelly的儿子曾在中国工作,当晚邀请她观看演出。她非常喜欢上半场最后一个西藏舞蹈《哈达献给神》,“让人很感动”。

伦敦观众:很想了解更多法轮功

Tim Phynis先生是英国的特许建筑测量师。这天他带着女儿基娅来观赏了神韵演出。

一见记者,他就询问法轮功的事,说,“我非常支持法轮功,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演出,色彩绚丽,舞蹈很精彩,我一定推荐给更多的朋友。舞蹈节目中传达了非常清晰的信息,尤其是关于法轮功在中国被迫害的事实。观看这些节目,我觉得度过非常有意义的旅程。看完节目,我觉得法轮功不应该被迫害,我很感谢神韵的艺术家们将这么有意义的人权问题展现给观众。更加遗憾的是,这么好的晚会不能在中国上演。”

Tim Phynis先生还说,“音乐非常动听,我很喜爱。听音乐确实非常享受,在歌唱家的演唱中,我感到他们传达了很重要的信息。”

他还表示,通过观看神韵晚会,他了解到更多的中国文化,也知道中国发生的人权问题。他的女儿Kerry Phynis非常喜欢舞蹈《快乐的小和尚》。

演出结束时,一对匆忙离去、没有留下姓名的夫妇也提到法轮功。

那位先生说:“我感到这场演出很不寻常。我夫人很喜欢舞蹈和音乐,但我对其中的故事和法轮大法的信息更感兴趣。”“来看演出前,我已经在网上做了很多研究,所以我了解法轮大法的情况,包括其在中国受到的迫害。”

女士:“我以前从未见过这种类型的舞蹈。我个人有芭蕾的背景,所以对中国舞很感兴趣,包括演员们举手投足的姿态,以及他们整体的队形。那些跳跃翻腾的动作,让人目瞪口呆。当然,精神层面的东西也很吸引人。”

华裔钢琴家:最喜欢法轮功节目

安伦‧布若齐先生是位高级会计师,布若齐夫人是位华裔钢琴家,她经常在英国的音乐会上独奏钢琴。2012年4月12日,他们观看了神韵在伦敦的第一场演出。

对于神韵的音乐,布若齐夫人赞不绝口,“太棒了,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演出方方面面都精彩绝伦,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以前不了解的东西。”

虽然是华裔,但她主要生活在海外,以前她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知之甚少,看了这台晚会,让她感到非常震撼。晚会如此精彩,对她来说简直是听觉和视觉的盛宴。

她认为神韵音乐非常动听,神韵乐团水平非常高,“今天晚上,我觉得很自豪,中国人应该为有这样的文化感到自豪。”

不过整台晚会对她来说,最震撼的还不是音乐,而是法轮功。“我是个基督徒,我非常理解信仰的力量。”

“我最受震撼的是法轮功,我觉得那几个法轮功节目最好看。不过,我简直搞不明白,法轮功作为一种气功可以强身健体,为什么中国政府却要迫害他们呢?为什么呢?”

安伦‧布若齐先生一见记者,就用中文问好,他还用中文说自己的职业是“会计师”。他说,“这台晚会让人印象深刻,他以前没有观看过这么好的晚会,真是与众不同。明年他们一定会再来看神韵。”

对于法轮功的遭遇,安伦‧布若齐先生也深受触动。他说:“法轮功被迫害,这太令人悲伤了,不过这场迫害很快就会结束的”。

电视制片人:神韵是壮观的杰作

Berthon夫妇专门购买了私人包厢的座位来观看神韵晚会,看完演出后,赞叹不已。

据网络资料显示,Simon Berthon先生2006年被“每日电讯报”形容为“令人敬畏的第二次世界战争历史学家”,是英国最杰出的作家和电视史上的生产者之一。他的前一本书是《盟国在战争ALLIES AT WAR》(pub.柯林斯),描述了丘吉尔,罗斯福和戴高乐之间各种甜苦关系,他还为英国广播公司(BBC)制作3个一小时的二战电视专题片,在世界范围引起轰动。

西蒙于1973年加入BBC的精英记者见习计划,并在27岁时成为BBC北爱尔兰的争议调查时事节目“聚光灯”的编辑。1980年他移居到ITV的调查系列“世界在行动”,在那里他赢得金牌雨果在芝加哥国际电影节。西蒙在1990年他的第一个重大的历史系列,“形状的世界”,赢得了在纽约电影电视节金奖。

1996年,他成立了3BM电视台,并先后主持了高品质的历史和调查的范围从“食人”的纪录片流“,在武器的世界”和“恐怖时代”(广播多渠道奖得主)“在彩色的世界战争”和“十日D日”。

Simon Berthon介绍自己是一名电视纪录片制片人,妻子Penelope Berthon在一家跨国企业中任职,公司业务遍及中国和世界各地。他们在包厢里还拿出橄榄邀请陌生的记者与之分享,可见他们对神韵的热爱。

这是他们和朋友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Penelope说“服装精美,音乐动听,神韵艺术家们的舞蹈完美的无可挑剔,真的太喜爱今天的演出”。

Simon也赞叹说“我以前从未看过如此令人陶醉的演出,艺术家们技艺精湛非凡”,

“我喜欢演出中的音乐,现场奏乐既有中国音乐元素,也有许多西方乐器的表演。中西合璧的音乐演奏真的非常吸引人”。

当谈到印象最深的节目时,Penelope说“每一个节目都有不同的迷人之处,实在是令我难以取舍。舞蹈表演的不可思议,优雅而又精彩,令人赏心悦目”。

Simon对于演出中的服装也深感惊奇,“我很想知道演员们得多快的变换演出服装”。他们的朋友还以为,神韵至少有数百个舞蹈演员吧。

Berthon夫妇非常喜欢《大清侍卫》这个节目,“武士们挥扇而舞,具有独特的中国特色,非常精彩”。

最后Berthon先生高兴地说:“我会推荐朋友们都来观看神韵,因为太好了。”言谈中他们对神韵充满了敬意。

皇家园艺协会主管:似曾相识的感觉

Bob Sweet先生就是这首批幸运观众中的一位。Sweet先生是英国皇家园艺协会(RHS)展览部主管,资深园艺资格考官及著名的国家级裁判。其所承办的诸多园艺项目中包括享誉世界的、被称作“世界上最好花展”的伦敦切尔西花展。该花展创办于1862年,距今已有140多年的历史,自1913年起在伦敦切尔西地区举办至今。切尔西花展是全世界最著名、最盛大的园艺博览会之一,每年都有几百名全球顶尖的园艺家携最新创意参展,成为伦敦一大盛事!

今天特地带她的秘书一同前来的Sweet先生欣赏完当晚的神韵演出后,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道法自然”的文化

作为一位有几十年经验的园艺家,Sweet先生对于神韵节目中所表现出的与“自然”的联系有着特别地感觉,他说:“我感到很惊叹!可能出于职业的缘故,我非常在意一样东西与自然的关系。而今晚的一些舞蹈,配合天幕的效果,对花卉、自然的表现非常美好,绝对的一流!”稍稍思考过后,他补充道:“我体会到,这种表现可能更多地来自于文化,‘自然’本身就是中华文化的一部份了。”

活力四射的表演

生活在时尚文化之都的人们,对于各式各样的演出眼光都会是比较挑剔的。“从娱乐欣赏的角度看,这无疑是一场精彩的节目。无论是音乐、舞蹈、色彩的使用当然是‘自然’,不过我还要说是活力四射!天幕的运用非常地巧妙,当看到人物从幕中来来去去时,你不得不赞叹!”

似曾相识的感觉

“神韵”所表现的是真正的中国文化,“神韵”所秉承的宗旨就是要重振中华传统神传文化,对此,Sweet先生非常的欣赏:“这里面有他(演出)的精神,这一点非常的重要,节目背后的文化、历史的内涵,能让每一个看过的人都被感动,难道不是吗?”他表示:“我看过很多不同的演出,今晚的这场是非常特别的一个,独一无二的,我感动应该是一种文化的联系。这舞蹈、这歌词、这表演,让人不自觉的有一种归属的感觉,似曾相识。”

“神韵应该永远在这里上演!”

非洲裔女士Maria Adasoye陪同母亲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她本想将这场演出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自己的妈妈,没想到也成为自己收到的一个大礼。Adasoye女士的妈妈显得相当激动,兴高采烈地在神韵海报前留影。她说这绝对是一个“大礼物”。

Adasoye女士说:“这场演出真地是惊人地了不起!我一点都没有预想到这场演出是如此的才华横溢,真是天才啊!”她认为神韵舞蹈“将时间掐得很准,背景和舞蹈的配合天衣无缝,当演员们‘跳入’背景的时候,让背景看起来好像是3D立体的效果。”

她表示从演出中看到中国传统文化中体现了人对神具有高度的敬意:“他们对神心怀一种敬畏,一种尊重,一种忠诚,这种信念是如此地惊人,这一点真令人惊讶!”

她说演出的方方面面都让她很感动,“一切都如此地了不起!”

Adasoye女士特别欣赏歌唱家们美妙的声音。她说:“最打动我心的就是最后一位男高音(关贵敏)的歌声。那歌词,虽然我不懂中文,当然天幕上面有英文翻译,但是却莫名地打动我的心。我真的不知道是为什么,我想也许是因为他所歌唱的是关于创世纪的事情,是有关神与和平吧,这首歌听起来让我感到细胞都在颤动,真的是非常地感人心肺!”

她补充道:“这一曲让我感到情绪激动而我的思绪又非常地舒缓。他在唱第一遍的时候,我还在读英文歌词,之后我就闭上了眼睛,歌声让我不知不觉地沉醉其中:他们(法轮功学员)所(向世人)描述的、他们所经历的一切、他们所走过的整个旅程,那种内心的真情流露……包括他们一路走来的开端、在中国(大陆)所经历的磨难、他们所能够做的事情、那个小村庄里发生的那些事……”,这一切都在她心中流淌。

Adasoye认为,神韵演出讲述了一个个不同的旅程。演出之所以给人一种多姿多采的感觉,得益于她展现了中国大地上一路走来所出现的不同的文化风俗的旅程。“你看那个云雾缭绕的仙境,女孩们貌若天仙,这也是一个全新的旅程,让人看起来真的仿佛是天国世界。”

“你再看那个青年,他奋起力争自己的人权的整个旅程,让我想起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他曾经是邪恶的其中一员,但是当他真诚地去爱那位女士时,(他宁可选择脱离邪恶去保护这位女士),真的是感人至深,因为你可以看到人们纯真的爱的元素在其中。”

“真的太美了,不枉此行!我一定会将这些发布到脸书上和我的BB聊天工具上,我打算告诉我所有的朋友。”

她最后说:“神韵应该永远在这里上演!”

英国宝莱坞大使赞神韵辉煌首创

被誉为英国宝莱坞大使的著名舞蹈家虹妮.卡拉娅,赞扬神韵晚会所有的一切都不同凡响。

作为一名编舞和舞蹈演员,虹妮.卡拉娅尤其为演出中的舞蹈和舞台背景而倾心。

英国宝莱坞大使虹妮.卡拉娅:〝今晚的演出妙不可言的神奇,令人觉得不可思议,演出色彩绚丽,充满了活力和能量。我为表演的优柔典雅而倾心,作为一个编舞和舞蹈演员,我觉得舞台布景简直巧夺天工!从演员的各种排列组合,舞蹈动作的设计,优雅的舞姿,及演员们在舞台上释放的能量都使整场演出栩栩如生。〞

虹妮.卡拉娅认为演出最精华的地方就是集教育、娱乐、知识于大成,将真正的中华文化栩栩如生地展现给观众。

英国宝莱坞大使虹妮.卡拉娅:〝观看演出还让我了解到了中国文化。我觉得这是演出最精华的地方。今天我在这里看到的是一个了不起的,惊人的首创,把中国文化用这样一个辉煌的方式带到英国来。演出的威力,即充满着能量又雍容典雅。演出准确的诠释了文化。我很高兴能融入其中感受这一切。〞

虹妮.卡拉娅的工作也包括设计电影及舞台服饰。对时尚非常讲究的她尤其为演出服装而惊艳。

英国宝莱坞大使虹妮.卡拉娅:〝服装美极了!(演出中)色彩的协调,样式的设计,在不同的节目中运用不同的服饰来为舞蹈表演设计增色,可以看出演出的背后深具匠心,从编舞、演员,到节目本身,方方面面都经过深思熟虑,使整个演出出神入化。〞

千言万语不足以表达对神韵的喜爱,卡拉娅衷心祝愿整个神韵艺术团演出成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