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伦敦首演热烈 演绎世纪盛典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3日】

2012年4月12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著名的伦敦大剧院的首场演出,开门就是满堂红,售票率在95%以上。这天场内气氛特别热烈,人们对神韵的热爱溢于言表。

John Lewis前经理:敬仰法轮功生活方式

马丽安‧凡尔纳女士退休前在英国著名的John Lewis百货商店担任经理25年。她的丈夫退休前是著名的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梵文教授。

演出结束后,他们与人们兴奋地交谈,直到剧院要关门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凡尔纳女士满脸笑容地说:“我觉得演出真是绝对精彩,美不胜收。服装和舞蹈都非常精美,尤其是女子的舞蹈,配合之完美令人难以置信。”

他们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个精美的舞蹈。

“我也很喜欢其中的精神层面的因素,在歌曲和舞蹈中都融入了佛和神。我觉得这很重要,因为这样才能使中国的传统得以延续。”据旁边的朋友介绍,凡尔纳夫妇在过去几年里,主动帮助法轮功学员向英国主流社会介绍法轮功。

尽管他们自己并不修炼法轮功,但他们很喜欢神韵中的法轮功节目。

凡尔纳女士说:“就我自己而言,我对佛的教诲很神往,我也对法轮大法学员非常尊重,因为法轮功是一种很纯净的生活方式,我对此很敬仰。”

法国银行家:向所有人推荐神韵

“演出太精彩了,我们会向所有人推荐!”这是德莱格朗日夫人在观看神韵后最想说的话。

2012年4月12日,美国国际神韵艺术团在伦敦的首演取得巨大成功,几乎一票难求。场内掌声不断,欢笑声也不时响起,人们都陶醉在中华文化五千年的灿烂辉煌中。

德莱格朗日先生是旅居伦敦的法国银行家,现在已经退休。这次携夫人同来观赏神韵后,很高兴地接受大纪元采访。

德莱格朗日夫人说:“今晚我们感到很享受。演出很精细,每个细节都经得起细细品味。可见他们花费了巨大精力。”

“演员们技艺精湛,每个人都那么优秀,而且整体非常流畅而美丽,尤其是水袖那个节目,给人飘逸的感觉,真的像仙境一般。”

德莱格朗日先生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这么美好的演出,非常满意。我们一定会告诉亲朋好友,让他们也来感受神韵的美丽。”

英国男爵:神韵令人叹为观止

格兰彻斯特男爵是英国上议院的90名贵族议员之一。这个爵位是在1953年为自由党政治家和银行家阿尔弗莱德‧苏恩森‧泰勒设立的。现任格兰彻斯特男爵是第三任,也就是苏恩森‧泰勒的孙子。他于1995年承袭爵位,并于2003年进入上议院,担任工党的上议院议员。

格兰彻斯特男爵同时还是英国奶业组织的临时主席。2009年,格兰彻斯特男爵在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财富榜上名列第32,资产总额达到12亿英镑。不过这天格兰彻斯特男爵和女儿穿戴言行都特别低调,让人不易察觉他们的生活背景。

男爵对神韵赞不绝口,他说:“我们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无论是舞姿、编排还是色彩,都令人叹为观止,整台演出都令人非常着迷。”

男爵女儿也高兴地说:“我喜欢每个节目,整台演出都光彩四射”。她一再表示,每个节目都那么精彩,都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让她一时还说不出哪个节目留给她的印象最深。

她还强调说:“以前从来没看过类似的演出,简直让人大开眼界。”

最后格兰彻斯特男爵表示:“一定要向朋友们推荐神韵。”

人力资源培训公司经理: 神韵是“中国的最佳大使”

英国一家人力资源培训公司经理Pamela Franklin很庆幸自己捷足先登,提前买了票。演出结束后,难以按捺激动心情的她直呼神韵是“中国的最佳大使”。

Franklin激动地说: “这是一个真正伟大的经历。这是我过去从来没有体验过的,我过去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这使我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看了这场演出,我对中国非常神往,神韵是中国的最佳大使。”

Franklin惊奇地说:“让我震惊的是所有这些舞蹈演员是如何做到如此协调一致,所有动作都整齐划一地完成。绝对令人赏心悦目。”

她对天幕的印象也十分深刻:“在使用背景的方式上,也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当演员们从舞台后面出现时,带给观众的是不间断的动态效果。”

她对舞蹈《飞雪迎春》惊叹不已:“我喜欢她们(舞蹈演员)向空中抛手帕的方式,而且她们都同时接住,这真是、真是绝对的精彩!”

Franklin特别强调《选择》 那个舞蹈“触动了我的心灵” ,她说:“当警察打死了那个年轻人,而神自天而降使他复活,他又回到爱人身边,这真是神奇! ”

Franklin通过神韵了解到:“中国的文化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有很多不同的事情发生,我可以看到佛陀在中国的文化领域中占据很主要的位置。中国文化中具有尊重年长者的美德。”

Franklin不仅自己爱上神韵,她还表示要“把她(神韵)推荐给很多人,这是真的非常、非常好!这个演出是如此完美和卓越。 ”

企业主:美的令人惊叹 我们非常喜欢

瓦伦夫妇来自德国,他们在伦敦经营一家自己的公司。这天他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他们表达对神韵的喜爱:“我们非常喜欢,非常非常地喜欢!”“演出非常协调融洽,音乐优雅美好。”

他妻子则兴奋地要表达自己的感想:“非常精彩,我曾经到过中国,今晚观看完神韵后,喜不自禁,太美了。”

“服装、舞蹈都很美妙,真的很优雅,其实一切都那么完美超群,美得令人惊叹。舞蹈演员的舞步看上去是那么准确舒服,所有的舞蹈节目都能达到这样的高水准,不可思议!音乐也同样高超,我会告诉朋友们,一定要来亲自观赏,才能体验到神韵的美好。”

在谈到神韵带给他们的精神感受时,他们说很协调祥和。

英国首位黑人女爵士:今晚的演出永远难忘

贝蒂‧阿萨夫-阿札耶(Dame Betty Asafu-Adjaye)是英国第一位被封爵的黑人女士。她的叔叔是非洲国家加纳驻伦敦的第一任大使,她创建的慈善机构在伦敦的社区为老人、残疾人士等弱势人群提供免费午餐及服务。因为她25年如一日的慈善工作,1997年英国政府提名、英国王室将她封为Dame Betty(贝蒂女爵士)。她在加纳也建立了类似的分支慈善机构帮助当地人。

贝蒂女爵士看完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英国著名的伦敦大剧院(London Coliseum)的演出后,心情很激动。她带着强调的语气对记者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演员们都非常有天赋!多少钱都换不来这样的表演!”

她说:“他们展现出自己的见识和思想,以及互相配合的精神。你看得出,他们决不是为了钱,而是享受着来自艺术本身的欢乐。”

她接着说道:“这是真正的艺术!我们今天能受朋友之邀来看神韵,感到十分荣幸。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今晚的演出,而且我今后还会再来看神韵。”

贝蒂女爵士表示,她希望能够邀请神韵到非洲演出。

她说:“我会想念所有这些演员!我希望能邀请他们去加纳。我想说,如果我们能够负担得起费用的话,神韵也应该到非洲来,例如加纳。我可以安排,请他们来住一周或一个月!我真的很想能够招待他们,用加纳美食招待他们。”

和贝蒂女爵士一起前来看演出的儿科医生Gloria Danquah也立即点头称是,表示希望有一天能邀请神韵到加纳。“演出很美,演出呈现了中国的文化。”

她对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感到失望。她说:“我希望中国能向世界更加开放,让中国人民了解神韵,也了解外面的世界。”

未来学家:每一个节目都触动我的心

住在伦敦的Teresa Potocka母女来自波兰,她们观看了神韵在伦敦的首场演出。Potocka是一位未来学家,她表示:“我从未来学家的角度来说,神韵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和她的美丽。”“这是一个精彩的演出!”

Teresa Potocka特别强调,神韵的所有部份、每一点一滴都触动她的心灵:“不管是强烈的表现还是柔和的表现;无论对正义与邪恶的演绎;还是通过群舞所表达的内容或是一个人所表现的内容,每一个节目,都以这种或那种方式触动我的心,我真的很感动!”

Teresa Potocka的母亲Jolanta Potocka则是《波兰日报》驻伦敦的一位记者,她说:“我真的彻底地享受这场演出。一个美好的作品!舞蹈演员们简直是太棒了,编舞极为感人!女演员优雅,武士们则非常阳刚。”

Jolanta Potocka还高兴地表示,作为一个波兰人,她感受到波兰与中国之间也有着在文化上的某种联系,这使她很惊奇。

公民谘询局主管:神韵演员透着真正的善

在东伦敦英国公民谘询局(Citizens Advice Bureau)任职主管的Joy Paul和家住埃塞克思(Essex)的姐姐一起观看了神韵2012年在伦敦大剧院(London Coliseum)的首场演出。

演出结束后 ,姐妹俩感受很强烈。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们你一言我一句地争相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演出很精彩。我们刚才还在评论,那些演员的身体素质那么好,整体又如此协调一致,甚至不出一点差错。很明显,他们都是完美主义者。

“音乐很动听,色彩很美,各种舞蹈类型搭配得很好。

“给我们印象最深刻是《飞雪迎春》,高难度的技巧和唯美的舞姿结合在一起。”

Paul女士又表示:“还有,男演员的高难度翻腾动作令人不可思议。有时候演员的身体角度似乎马上就要摔倒了,但他们竟还在自如地腾跳,真有些难以置信。

“老实说,看演出前,我以为我可能会有点失望,因为我爱看的是芭蕾。可是看着看着,我逐渐意识到,中国舞有那么多的功夫在里面。而且,当我看到最后,我真切地感觉到,这些人身上透着一种真正的善良。我感到能够感觉到他们心里的善,这种善的感染力非常强。”

“对法轮功的迫害很令人震惊。老实说,我以前还不知道这回事。看到《大法弟子遇仙记》中,仙女对法轮功学员伸出援手,我觉得很感人。我听到这样的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更感到惊讶不已。我觉得人们应该享有自由选择的权利。”

外科医生夫妇:神韵歌词让我们深思

外科医生David Harrison先生和妻子Ann Harrison一同观看了演出,他们感受颇深,认为演出具有强大的精神内涵,这点燃了演员们的热情,从中了解到之前不为知的敬神的内容,深奥的歌词引发了他们的深思。

坐在Harrison夫妇旁边的是一家中国人,几个孩子非常兴奋,在不停地给他们介绍舞台上的传奇人物,让他们感到很有意思。

Harrison先生说:“我认为这场演出绝对的与众不同。演出具有如此活力四射的舞蹈演员和美妙的服饰。最吸引我们眼球的是,当你将舞台的天幕和舞蹈者组合成一个画面时,那真是美妙极了。我这辈子还从来没有见过任何类似的演出。”“我很钦佩表演军队训练的舞蹈演员,他们怎么能记得住如此变化多端的舞蹈编排路线。这场演出是惊人的杰作,在观看演员舞蹈技巧时简直就是一种快乐的享受,非常卓越。”

“显而易见的是,这场演出具有非常强大的精神层面(因素),而这一层面点燃了舞蹈演员和乐团的(活力和热情)。当我往下观看乐团时,我看到了音乐家们脸上洋溢着和舞蹈演员们一样的激动。”他深有感悟地说。

Harrison女士对丈夫的观点表示赞同,她说:“中国传统文化敬神的元素,这是一个我从未涉足的领域,我被歌词迷住了,歌词显然内涵深奥、发人深省。显然,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综合起来一个非常深的层面,我在看到这场演出之前对此一无所知。因为,这场演出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启迪。”

Harrison先生接过话题说:“我也是这么想的。我们一直在一个传统的西方理念中被抚养长大,很明显很多事物都有一个普世的主题,不管你来自哪个文化背景,这是我们所有生命共有的精神层面的东西,如正邪大战的主题。这是一个非常基本的主题,红龙掉落人间的场面,与圣经中亚当和夏娃堕落的故事相呼应。当人想做好人的时候,也会有一些力量将他往错误的方向推拉。在面对狡猾和残酷的时候,人需要精神层面(的东西)来超越它们,人都有这个需要(借用精神力量)来(将自己)推开。”

最后Harrison先生强调说:“这真是一个令人回味的夜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