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国会议员:杰出非凡的演出 前所未见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2日】

2012年4月11日晚,埃德蒙顿银禧剧院神韵晚会主层坐无虚席。

知名公司总裁携员工14人观神韵

埃德蒙顿一些公司的员工,在匆忙工作了一天后,周三晚4月1日,特别来到银禧剧院观赏神韵晚会。济济一堂的剧院里,员工们开怀畅谈,共享神韵巡回艺术团的精美表演,同时放松一天工作的心情。

Acrodex信息工程公司为加拿大知名公司,横跨加西加东,4月11日晚,公司总裁携13名员工特别前来,为目睹神韵晚会的风采。他们在大厅里兴奋地议论着,被神韵的美好优雅与气势磅礴打动,喜欢不已。

公司总裁吉维纳佳(Yasmin Jivraj)为一女能人,公司集聚了一班干将与顾问。她告诉记者,他们公司雇员达到几千人,为加拿大知名的信息工程公司,专门为大中型企业提供信息工程服务。

吉维纳佳表示:“非常欣赏神韵,也非常欣赏晚会中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与历史,还有精神信仰等,我们都非常喜欢。”

她被中国悠远流长的文化感动:“这么久远的古老文明,非常珍贵难得,我们还发现,中国古典舞是世界上表现力最强的舞蹈体系之一,动作技巧之高超,以前从来没有见过。”

亚省副厅长帕里斯(Paul Pellis)也在该公司兼职,他非常喜欢神韵:“晚会以五千年中国古老文明为背景,令人惊叹,舞蹈非常优雅完美,今晚的演出非常成功,我们非常感谢神韵带给我们的艺术欣赏。”

费斯(Brian Fisher)是亚省厅长助理,他表示:“非常精彩美妙,音乐,还有服装,色彩绚丽间协调融洽,清丽中见典雅,还有晚会中对故事的讲述,实在美妙,那个《金猴出世》,我以前从来不知道这样的故事,今晚有幸观赏到了,故事中神佛,都让我喜欢,欣赏不已。”

另外一名公司员工也称赞道:“晚会将中国五千年文明浓缩在舞台上,实在精妙无比,带观众纵横古今,领受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幕一幕,何其神奇。”

企业老总:慕名神韵而来 着迷中国文化

在墨西哥与加拿大有自己公司的马格纳(Jasus Magana),是TOLMEX多服务公司的总裁,他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4月11日特别与朋友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埃德蒙顿的第二场演出,他们都对晚会赞不绝口。

马格纳才来加拿大三年多,英语不是那么流利,不过他仍然表示:“美不胜收,奇妙无穷,我无法取舍,所有节目都很精彩,我喜欢所有节目。”

他有许多中国朋友,因此从中了解到一些中国文化,他说:“我的中国朋友告诉了我中国文化,令我着迷,让我由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今晚是特意慕名而来的,果然不虚此行。”

他的朋友歌梅兹(Amily Gomez)是一石油公司开发部经理,提到自己的观后感时说:“美极了!色彩美得令人惊叹,舞蹈同样叫人敬佩无比。我来自智利,今晚的演出让我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奥妙精华。”

她最喜欢《金猴出世》:“孙悟空那个节目非常精彩,我还发现中国民间舞与古典舞与其他国家的不同,比如节目《金猴出世》中,讲到佛、道、孙悟空,富有精神内涵,这些是我从未了解的故事,观看后实在喜不自禁。”

“晚会的色彩也令我着迷,节目的旋律节奏极快,舞蹈演员能够做到同步一致,准确无误,随着色彩的流动,流光溢彩,好一幅美妙佳作!我仿佛在追逐着舞台上的轻盈舞姿而起舞。”

装修公司经理:观赏神韵不亦乐乎

埃德蒙顿一家装修公司经理瑞克‧托德(Rick Todd)笑容满面,正和女友来劲地在讨论着节目。他女友说:“我喜欢《荷叶舞》。”托德说:“哦,我也喜欢这个花儿的节目。”当他看到演员们在舞台上翻腾跳跃的舞姿,他感叹:“这么多人在一起跳舞,技巧非常高超。他们换服装的速度可真快,上一个节目刚结束,下一个节目就准备好了。”他特别喜欢《金猴出世》:“里面有很多故事情节,我非常喜欢。那个猴子打了一个圈圈,穿上了服装,真是太有趣了。”他呵呵笑道。

他觉得节目主持人也特别棒:“我还很喜欢主持人的讲解,穿插在节目和节目之间,这样你知道下面的故事将要讲述什么。”托德觉得所有节目都活力四射,就连颜色也是如此:“那些颜色,非常充满活力,我非常喜欢。”

托德的女友在一旁表示赞同,她说,即使是纯粹歌舞的节目,也有故事的韵味在其中:“那些荷花,一朵一朵的,然后连成一片,然后扇子变成了叶子,演员(头发上)的花儿与叶子又组合在一起,(舞蹈中)讲述着故事,并不是单个单个的,而是一个群体,有故事在里头。我最喜欢了。”

她还表示,中国古老历史长河中的故事很吸引人:“故事非常有趣,这是一种古老的文化,如此的古老,我绝对地喜欢。”托德在一旁表示同感,他补充说自己业余就在练习中国武术,对中国这方面的传统文化很感兴趣,总之,今晚坐神韵晚会的剧场里,让他感觉“确实乐在其中(very entertainning)”。

商务经理:忘了名字但记住了内心的感觉

埃德蒙顿公司商务经理Tzana Chaudry 2012年4月11日晚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的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虽然记不住节目的名字,但深深记住了内心的感觉﹕平和。

Chaudry 担任一家大型运输公司的商务经理,同时兼任一家国际化妆品公司地区经理。神韵演出令她深深陶醉其中,尤其男女舞蹈演员高超的技巧让她赞叹不已,“我特别喜欢看那些跳转翻的动作,所以对那个练武的节目(《练武场》)情有独钟,因为我儿子在学武术。”

《练武场》表现一群士兵在军营内磨炼武艺的场景,里面集中展示了中国古典舞中各种跳转翻及毯子功的动作,如﹕摆腿撕叉跳、飞脚、横飞燕、前空翻、腱子后提、蛮子、旋子三百六等等,演员们将难度很高的各种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潇洒自如。

Chaudry 表示,通过观看神韵演出,对中国文化历史尤其是中国古典舞有了初步的了解,“中国古典舞真是美丽、流畅,是的,流畅,一气呵成的感觉。古典舞的服装、古典舞的身姿、古典舞的表现力以及古典舞讲述故事的娓娓动听,都让我非常享受。”

两个半小时的演出,多达20个节目,演出结束后回想起来, Chaudry 虽然记不住名字,但记住了色彩,“绿色的荷叶(《荷叶舞》),粉白相衬的衣衫(《花仙子》)……”记住了声音,“一群住在高山里,身上珠镯、珠链叮叮碰撞的少女(《台湾阿美族舞蹈﹕山地舞》)记住了印象,“美丽﹗”更记住了内心的感觉,“美好、平和、宁静。”

她强调,即使是热烈欢快的舞蹈,“感到的不是兴奋,仍然是平和。”

理财师:生活即便简单也应快乐

金融理财师曼纳德(Sterling Menard)和油气行业公司老板约克伊(Lore Yorke)是订了婚的一对,当晚他们一起来观赏了本场神韵演出,他们表示很喜欢神韵演出。曼纳德说自己还从晚会中学习了生活哲学呢。

曼纳德说自己和约克伊是银禧剧院的常客,前两天才观看了《猫》剧。“我们查了这个期间的不同的几场演出,我们想找一些与众不同的演出,所以我们就找到了(神韵)。”曼纳德说。无疑,神韵演出让他们感到自己的选择非常值得。“演出非常精彩。是伟大的表演,令人惊艳的服装,我觉得非常好。”曼纳德说。约克伊表示赞同:“我也很享受。我觉得演员非常有天赋,非常艺术,色彩很美好,服装很美丽,所有的都非常有天分。”

让曼纳德感到诧异的是,不仅晚会展现的是不同的文化,而且演出方式也很别致:“我没有想到的是演出的高科技,美猴王从石头中蹦出来,然后跳下来,再跳下来,用这种方法表现(故事)很成功,真是非常棒!”

曼纳德和约克伊觉得所有的节目都很好。约克伊说她很愿意去学习不同的文化,而晚会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让她“感觉很有趣味”。她和曼纳德都非常喜欢《快乐的小和尚》,因为节目充满了快乐,这让曼纳德心生联想:“他们如此快乐,嘿,那非常棒!他们(小和尚)的生活那么简单,可是他们那么快乐。他们嬉戏之中非常快乐。我从中体会的是,无论你做什么,做什么工作,都要快快乐乐去做。”

最后曼纳德说:“我肯定会告诉我认识的人们,这是一个很好的演出,我再次表示,我非常享受。”

资深国会议员:杰出非凡的演出 前所未见

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Leon Benoit先生赞扬神韵晚会“是一场杰出非凡的演出,前所未见。”Benoit先生和太太于2012年4月11日晚,在埃德蒙顿银禧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

Leon Benoit先生是保守党资深国会议员,从1993年起连续6次当选国会议员,现任加拿大联邦国会自然资源常设委员会主席。

欣赏神韵后,Leon Benoit先生说:“这是一场杰出非凡的演出,这样的演出前所未见,演出太出众了!”

Leon Benoit先生还表示:“舞蹈非常完美,我非常喜欢。所有节目我都喜欢,尤其是那个幽默风趣的小和尚的舞蹈,表现的非常引人入胜。”“我喜欢演出的音乐,非好常独特与众不同。”谈到东西方合璧的现场伴奏乐团时,他表示神韵艺术团乐团将东西方音乐结合得非常好。

Leon Benoit先生说:“(从晚会上)我认为我学到了更多的中国历史知识,关于法轮大法,在这些年里,我和很多人(法轮功学员)见过很多次面,我非常了解这个问题,这也是我来看演出的一个原因之一,演出中有更多的历史,当然,乐团和歌曲也都是非常完美。”

最后Benoit先生进一步表示:“我非常了解所发生的事情,我知道我们加拿大总理在任何场合或者是到中国的外交旅行中,都会提及人权的问题,法轮大法理所当然都是其中每次必提的议题之一,我们不断地谴责(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我认为这是我们必须做的事情,迫害是不对的,(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影响了我们同中国的关系。”

企业主:实在是一台令人叫绝的难得的表演

拥有自己公司的雷蒙(Hugo Raymond),已经将公司营运了50年,他的公司为一大型租赁公司,4月11日,他与妻子一起观看了神韵晚会。神韵巡回艺术团的完美精彩表演,让他非常喜欢,也对中国与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他告诉记者:“晚会非常美好,我很欣赏,所有的节目都无可挑剔,中国文化美好,舞台艺术精湛,服装绚丽多彩,颜色搭配协和,总之,实在是一台令人叫绝的难得表演。”

他感叹中国悠久的历史:“中国的历史那么悠长,我虽然了解一下中国的文化,也非常有限,也从来没有到过中国。”观看神韵晚会带给他独特感受:“观看晚会,仿佛亲身游历一趟中国。”

他认为神韵独具风韵:“神韵很独特,与众不同,舞蹈节目,所有的舞蹈怎么样都能够做到同步一致,这是我没有意料到的,非常神奇,不得不赞叹!”

他会鼓励朋友们,不要错过神韵晚会,这样一台杰出又能饱览中国文化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