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澳洲首演 墨尔本观众盛赞激赏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2日】

2012年4月11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拉开本年度在澳洲盛大巡回演出的大幕。演出的首站墨尔本,翘首期盼一年的墨尔本观众,有幸第六次迎来“世界第一秀”。在澳洲最古老的剧场之一丽晶剧院,现场近千名各族裔观众共赏2012年度全新精彩节目。神韵演出穿越不同民族的文化及语言障碍,把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带给热爱艺术的墨尔本观众。

在高潮迭起的演出过程中,观众们为神韵艺术家举世绝伦的表演深深折服,内心的激动与喜悦不溢言表,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以示热爱,气氛热烈贯穿始终;演出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长时间鼓掌,如入仙境般不舍离去。

澳维省议员:神韵太美 将永远无法忘怀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Victoria)省议会参议员、维省省议会“友台小组”共同主席简•克伦伯格女士(Jan Kronberg,中文名康百珍) 盛赞神韵绝世之作、美不胜收。

“神韵演员应该为他们的精彩演出感到自豪”

简激动的说:“今晚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真的太美了,将令我永远无法忘怀!无论是演员的妆扮还是舞蹈和演唱,都让我印象深刻。我深深地沉浸在中国文化中,神韵也让我深深了解了中国文化。神韵演员应该为他们的精彩演出感到自豪。”

简还说:“神韵的服装和舞蹈太美丽了,如此绚丽多彩。最近我去了一趟台湾,非常喜欢那里的民间舞蹈,甚至还在大山里观看了当地少数民族的表演。今晚神韵《阿美族舞蹈》跳得真棒,真实的再现了那个民族的善良可爱又美丽活泼的性格,唤起了我在台湾的美好回忆。”

“善良的人们在争取信仰的自由”

简意味深长的说:“我还能感受到神韵演出所传达的信息——善良的人们在争取信仰的自由!通过演出来传达这一信息真是太美、太有智慧了。自由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我相信今夜到场的每一个观众都会为如此高质量的演出深深折服,真心希望他们能将神韵的美好分享给更多的人。

IT精英:我们都来自天国

澳洲电信公司的IT精英巴克斯特 (Rohan J. Baxter)先生在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首场演出后表示:“神韵极富艺术价值、展示神迹的表演让人无比喜乐。”

巴克斯特先生是一位在交互式语音应答 、语音识别、文本-语音转换,多媒体系统等领域颇有造诣的IT专家。他对神韵只应天上有的精彩演出赞不绝口,他说:“舞蹈展示出的中华文明让人沉醉。而背景实在是太美了,如梦似幻。背景和舞台间的转化是如此的神奇,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我特别喜欢女高音,她与众不同的的声音感染力极强, 而且她的声音那么响亮!我还以为她用了麦克风,真是不可思议!”

巴克斯特先生的母亲伊妮德•巴克斯特(Enid Baxter)从9岁就开始弹奏钢琴。伊妮德称赞神韵的钢琴及二胡演奏“美妙绝伦”。同时,神韵让她意识到,原来中国对于神佛的信仰自古以来就一直存在。巴克斯特也补充,“演出自始至终贯穿着神的力量,我们都来自天国,在这点上和其它宗教非常相似。”

巴克斯特先生的夫人莱奥妮•巴克斯特(Leonie Baxter)也是一位IT专业人士。令她感动的不仅仅是演员们高超的舞蹈技艺,她对演出表达的信仰自由印象更深, “我很喜欢中国文化。我也知道中国统治下的种种不公。我去过香港,知道因为中共的原因,那里已经半大陆化了。我发现神韵和大陆的表演是不同的,展示的是真正的中国文化。”

“神韵圆了我们的寻根之梦”

民国闺秀、希腊姐妹花朱兰(Dimitra Doucakis)和玫瑰(Andromache Doucakis)身着传统中式服饰,兴致勃勃的前来观看了当晚的首场演出,这是玫瑰连续第二年观看神韵。

两姐妹虽然是希腊人,但与中国有不解之缘。父亲杜先生(Charles Doucakis)曾是中国的烟草巨商,富甲一方。两姐妹在中国出生,中国长大,对中国有着深深的依恋之情。但家中历经战乱,巨资被共产党洗劫一空之后,全家被迫逃离中国。她们说:“我们当时真不舍得离开中国,但父亲说,当中国没有共产党的时候,我们就回去。” 遗憾的是父亲再也没能回去,家人纷纷亡故,故土之梦也渐渐老去。

神韵圆了我们的寻根之梦

谈及神韵,两姐妹像孩子般难掩兴奋之情,争先恐后的说:“演出无与伦比,太精彩了!”她们表示,我们只能在梦中重温故土的美好,而神韵再一次把我们带回中国,而那里才是我们的家。整场演出都在传递美好的信息,正是我们所熟悉的那些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展现!”

服装典雅漂亮

玫瑰从小喜欢绘画和设计,曾在澳洲举办过慈善时装设计展览。她说:“舞蹈演员们的服装实在是太令人着迷了,我连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尤其是粉红色、白色以及不同的深浅搭配出来的效果,典雅迷人,超凡脱俗。她们的舞蹈如出水芙蓉一般,我尤其喜欢《花仙子》和《荷叶舞》。

玫瑰还说:“《金猴出世》这个节目让我再次领略到神韵动态天幕的神奇。美猴王忽然出现,天幕背景与故事结合得浑然天成,令我都无法分辨哪里是真实的演员,哪里是动态天幕的效果。”

姐姐朱兰是钢琴家,她曾在北京举办过慈善钢琴音乐会。她说:“神韵的音乐优美至极。中国传统乐器典雅别致,我还曾专门看过如何制作这些乐器的电视片。直到今晚,我才发现原来中国乐器也能与西方乐器融为一体,将两种本来极为不同的乐器风格合而为一,音乐达到天籁般的境地。男高音的唱功也是无人可比,完全展现了意大利歌剧演唱技法的精髓。”

今年是神韵艺术团第六次莅临澳大利亚的文化之都——墨尔本。始建于1929年丽晶大剧院(Regent Theatre)是墨尔本超一流的艺术殿堂,剧场内雕梁面栋,金碧辉煌,神韵纯善纯美的演出令这座百年剧院光芒四射、熠熠生辉。

神韵纽约艺术团此行将在墨尔本丽晶剧院进行为期五天共六场精彩演出,再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为观众带来甘露洒心的艺术飨宴。

执行经理:富含文化气息的演出

墨尔本高尔夫球俱乐部的执行经理维拉汉德斯(Peter Vlahandreas)先生看演出后难掩兴奋的心情。他表示,演出的各个方面都令他激动不已,“舞蹈、服装、文化,简直太棒了!”

维拉汉德斯先生特别对神韵乐团赞赏有佳,他认为东西乐器的完美结合令整台演出更加独特而充满文化气息,“音乐富有表现力,非常引人入胜。”

维拉汉德斯一直热衷体育运动,这是他第一次到剧场看演出,也是他第一次接触中国文化。这“第一次”的特别经历让他难以忘怀神韵演出。“我要向所有的人介绍这场演出,(演出内容)非常容易接受、理解,妙趣横生,对西方文化富有启迪性!”

时尚女老板倾心神韵华丽服装

“服装(的色彩)美的不可思议! 特别是和天幕的完美结合。舞蹈简直令人吃惊!整场演出如行云流水,似天衣无缝。”墨尔本CBD炊具中心老板Belinda Dunne女士演出结束后兴奋地说。

年轻的Dunne女士举止优雅,衣着时尚。她对神韵的服装羡慕不已,同时舞蹈演员的高超技巧也让她大开眼界,难以忘怀。

经朋友推荐来看演出,Belinada表示,她会向更多的朋友介绍,“这是一场一生必看的演出。你很少有机会看这么高水准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