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勋章获得者:神韵是一台必看的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2日】

2012年4月11日晚,在富丽堂皇的丽晶剧院内,仙乐飘飘,五千年神传文化历劫重生,在神韵的舞台上完美再现。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观众伴随着舞台上 曼妙的歌舞走过雄浑的高原、灵秀的水乡、繁华的盛世、庄严的天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所带来的纯善纯美的演出倾倒了墨尔本各族裔观众,很多观众表示神韵艺术 团展现出来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观使他们受益匪浅。

神韵在墨尔本的知名度已经相当高了,在4月11日晚的首场演出中云集了社会各界名流前来观看。

澳大利亚勋章获得者:神韵是一台必看的演出

1996年就获得澳大利亚勋章、并在去年又获得维省杰出女性称号的华裔刘秀凤(Marion Lau)女士也有幸于当晚观看了神韵,她对演出质量赞不绝口。“这是艺术与科技的完美结合。演员的倾力演出令我很感动。表演有很好的中英文解说,让对中华文明了解不深的人都能受到很好的熏陶。我会建议我的朋友都来看这个演出,这是一场必看的演出!”

神韵艺术团以恢复5千年神传文化为宗旨,神韵的艺术家们也因此将中华传统文化的智慧与理念融入自己的生命,注重内在修为,修身养德,引领自己不断向艺术巅峰攀登,也通过完美的艺术形式将神传文化的内涵展现给各族裔观众。
神韵成为西方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窗口。

市议员一:神韵最好地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尼古拉斯•特拉戈斯 (Nicholas Tragas)是墨尔本Boroondara市议员,也是一位注册执业会计师。4月11日观赏完神韵的演出后,他兴奋地表示:“神韵传达的是古老的半神文化,西方人应该了解这样的文化,因为这样的文化是启迪心智的”。是神韵给了他这样难得的真正了解中华文明的机会。
尼古拉斯很感激送给给他和伴侣演出票的朋友,这是非常非常好的礼物。

大陆来澳探亲人士:演出震撼 纯净入心

神韵演出纵横天上人间,穿越远古当代,驰骋塞北江南,涉历春夏秋冬,带领现场观众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专程从大陆赶来的王女士直呼“震撼”。

王女士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个节目,“看到天幕神佛从天上来到人间,特别震撼!当时观看时想法很多,现在却无法形容。”“我两年前就知道了神韵,这次可以说是特地来看演出。”

“演员的服装精致,色彩和视觉效果超级棒,手绢和雪花精妙配合,从洁白到碧绿,更好地表现了春天的主题。你能看得出演出的制作非常精心!”

自己座位周围都是西人观众,他们在现场的热烈反应,让在大陆从事房地产工作的王女士感到“非常自豪”。“以前给女儿报名学舞蹈时,都是报了芭蕾舞,看到演出中这么优美的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脑子里一直在闪着这个念头:我应该给她报名去学中国舞。”

王女士认为神韵演出丝丝入扣,直击人心,“你能感受到整场演出的‘纯’,非常打动人的心灵。”

王女士非常认同神韵演出所传递的对信仰坚信的信息,表示包括自己周围的朋友在内的许多大陆人其实生活得非常矛盾,他们内心也知道应该信神,都明白这个道理,遇到难事时要去找神灵保护,可是,一到现实社会中却不自觉地去放纵自己,“这是社会大环境的问题,我不做,别人也会去做。其实大家都在说,就是因为人都没了信仰。”

王女士表示回国后,一定会向更多人讲述自己观看神韵的神奇感受。

大陆教师:刚到澳洲三天 就看了神韵

第一次从大陆来澳洲探亲的张先生(化名)夫妇刚到墨尔本三天,就观赏到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图的澳洲首场演出,张先生表示:“能够看到神韵演出,我非常高兴!”张太太连连说:“很感动、很精彩!”

2012年4月11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图在澳洲墨尔本的首场演出在富丽堂皇的的丽晶剧院圆满落幕。神韵演员高贵华丽的服装服饰、宛如仙境的动态天幕制作等所表现的纯善纯美的正统神传文化精髓,让做了几十年中学教师的张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新的理解,特别是几个少数民族舞蹈让他很开眼界,“整个晚会舞姿曼妙,歌声动听,特别是背景天幕,哇,很好,很逼真!”

他特别强调了演出的教育意义,“你看济公的故事、还有孙悟空的故事,都非常好地表现了扬善惩恶这个主题,叫人不要做坏事,要有善心,特别适合对孩子们进行教育。”

张先生非常自豪的是,神韵晚会旨在恢复和推广中华民族的神传文化。张先生特别喜欢演出中神佛的展现。他表示,虽然中共不信神佛,其实皇历中国新年时,初一、十五人们都要烧香、拜佛、拜神,清明时更要祭祖。

丽晶剧院独特的欧洲建筑风格也让张先生特别感叹,“在大陆,从来没进过这么高档的剧场。”

墨尔本丽晶剧院是二战时期世界上最大最豪华的剧场之一,是当时仅次于澳洲国家剧院的第二大剧院。设计师融合了西班牙的哥特式以及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打造出维多利亚时代最大、最豪华的剧场。丽晶剧院名列澳洲国家信托机构,而且是“维多利亚历史文物注册”的建筑之一。

大陆新移民:演出水准超高 重新认识法轮功

从中国大陆移民澳洲近三年的罗女士是第一次坐在丽晶剧院,观赏表现中国正统文化的神韵演出。她表示,最受震撼的是,人的信仰权利不能靠强权去剥夺。神韵舞蹈和音乐的美好、妙曼让罗女士念念不忘。她表示将给朋友推荐拥有超高水准和非凡表现力的神韵晚会。

“舞蹈、音乐美不胜收”

“神韵演出真的很好看,水准非常高!舞蹈和音乐的配合超级好,真是行云流水,天衣无缝。我尤其喜欢神韵的音乐,感觉很优美。”罗女士多次说“神韵真的非常好,舞蹈音乐很好”。

“很欣赏演员的舞蹈动作。演出的服装也让人赏心悦目。还有灯光、天幕等都是无可比拟的。总之,一切都是那么完美,我明年还要去看演出。”

罗女士说,这场规模宏大的演出,没有正信的人是做不出来的。看到舞台上的演员演出态度很敬业,善意的微笑,令人难忘。

罗女士还表示,她给一个音乐界的朋友买了票,推荐他去看演出。“我相信他一定能从神韵演出中学到什么,会对中国的乐器感兴趣。”

“神韵节目易于西人了解中国文化”

“澳洲人接触中国文化的机会不多,看神韵演出是最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神韵通过不同的节目所表达的中国文化元素,让对中国文化不了解的西人,很容易了解中国文化。比如通过节目让人了解美猴王、济公和尚的真实形象。”

罗女士表示,她的西人朋友看了神韵节目描述的济公和尚后说,原来真的济公是这样!“我以前带西人朋友到中国大陆旅游,去过杭州的济公庙,但对济公还是完全没有感觉。”

她的西人朋友看了神韵之后产生了深入探索中国文化的兴趣。“我的西人朋友对美猴王的故事很感兴趣,他还想知道,那后来美猴王会是怎样的呢。”

法轮功信神 有信仰没有错

罗女士表示:“我以前对法轮功的认识都是在国内时,听到看到的官方媒体的诬蔑报导,把法轮功打成‘某教’。到了澳洲之后,也没有去了解法轮功的真相。看了神韵演出之后,我才恍然明白,法轮功不是中共报导的那样!现在我完全改变了以前被误导的看法。”

罗女士移民澳洲后,一边经商,一边在澳洲一个为移民服务的语言中心做义工。使她有机会接触很多法轮功学员。“他们都是很善良真诚的人。”

“法轮功就是有自己的信仰,信仰真、善、忍,相信神的存在。可共产党就是不让人有这种信仰,不让人信神。”

“神韵演出给人机会,让人看到什么是真相,人自己去做出判断。”罗女士感慨地说。

华人退伍军人:愿买票给所有认识的人

“世界第一秀”让期待已久的华人退伍军人高先生大饱眼福。他盛赞神韵艺术团演员阵容强大,为能在海外首次看到如此高水准的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而庆幸。高先生说,这么好的演出都应该去看,所以他表示愿意给自己所有的朋友买票,让他们再勿与神韵失之交臂。

“我长这么大从来没看过这么美的舞蹈、这么好的演出。” 高先生对神韵的舞蹈赞不绝口。

他表示,神韵表现中国传统文化,有很高的艺术性和欣赏价值,中国古典舞和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制作非常精美,给人以超值享受。“我以前也看过不少大陆的演出,但都是虚假的宣传。不值得提它。”

高先生说:“看神韵演出,感觉很真实、很纯朴。现场乐团伴奏,音乐旋律很优美,让人听着看着很舒心,赏心悦目,天幕所呈现的田园风光等栩栩如生的景象,让人感到很亲切。”

高先生强调,演出中最令他感到震撼的是表现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他说:“节目表现的内容是千真万确的。在中国大陆,共产党迫害法轮功是确确实实存在的。我自己太清楚了,法轮功学员受殴打、被关押、被整的事例太多了。”

高先生在大陆的军队服役十年,退伍后在税务局当公务员。“我在大陆收入算高的,生活水平也是较高的。但大陆那种气氛让人窒息,那个社会不允许好人存在,有良知的人会受到打压。说真话、说实话就会被以各种方式整治。所以我移民到了澳洲。”

他从中国大陆来澳洲近三年,去年很遗憾地与神韵失之交臂。今年,他特意买了第一场的演出先睹为快。“这种大型的演出,演员阵容强大,真是难得一见的演出。” 高先生认为物超所值的美好演出,应该向所有认识的人推荐,“哪怕是我买票送给他们,我都愿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