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库拼图”提证据 找到耶稣长眠之地(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2日】

借着一个配备摄影机的机器手臂的大力帮助,考古学家在耶路撒冷一个公元一世纪的基督教墓室里,发现了一个重要的人骨盒子和希腊语的铭文。铭文上面写着:“天主耶和华,让祂复活吧,让祂复活吧”!

考克学家相信,该重要证据证明了这里就是耶稣最后的长眠之地。然而,亦有一些学者对这项发现持高度怀疑。

上述铭文出现在一个被称为“骨库”(ossuarie)的石灰石盒子上。另一个盒子上则刻着鱼嘴里有人物的线条画,据信这描绘的是基督教早期“约拿与鲸”(Jonah and the Whale)的故事(预言耶稣复活的先知约拿,被大鱼吃下肚3天3夜后,仍被救出)。这项发现距离之前发现的“耶稣家族之墓”(Jesus Family Tomb) 仅有60公尺之遥。

1980年时,一群建筑工人在耶路撒冷挖掘地基时,意外发现一处两千年前的洞穴,内有十个装着骸骨的石匣(即所谓骨库)。当时考古学家宣称,骨盒上刻有耶稣家人的名字。但所有石匣内骸骨尚未进行DNA鉴定就被摧毁。

这项发现当然引发极大争议,更引爆许多让人难以大胆的论述,例如有人坚称,耶稣和抹大拉的马利亚(Mary Magdalene)就葬在这座墓内,两人曾结婚,共组家庭。

“耶稣家族之墓”被勘察之后不久,即遭到信奉正教的犹太人抗议,指此举扰乱墓室安宁,让挖掘工作喊停。其后被封起,上面盖起了1座高楼。

但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圣经学者塔波(JamesTabor)与纪录片制作人贾科波维奇(Simcha Jacobovici)决心继续研究。他们在2010年获得以色列政府允许,使用机械手臂钻洞,以勘察“耶稣家族之墓”四周范围,结果发现了另一个墓室,他们将它称为“露台墓”(Patio Tomb),因为它几乎就位在建筑物露台的正下方。

上述“让祂复活吧,让祂复活吧!”的铭文就是在“露台墓”内发现的。科学家宣称,这段铭文让“耶稣家族之墓”就是耶稣长眠处的可能性大增。但这项发现若真,势必严重冲击基督教里“耶稣复活升天”的根本教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