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埃德蒙顿爆满 观众品味内涵的奥秘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1日】

一枝独秀,世纪经典。美国神韵艺术团歌舞晚会爆满潮一路延烧,加拿大亚省首府埃德蒙顿2012年4月10日迎来神韵首场演出,票房几近售罄,主办方应观众要求开放非卖座。现场2千余名观众与台上互动热烈,场面温馨感人,中华传统文化的不朽魅力与正义最终战胜邪恶的大戏结局赢得满堂彩声。

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埃德蒙顿共有两场演出,据主办方负责人陈慧黠女士介绍,去年圣诞节前刚开始卖票,两周内即售出三分之一。虽然没有大量打广告,但神韵美名已广为人知。由于主层座位全部售罄,主办方应观众要求开放原本不卖的保留座位,甫一推出即被一抢而空。

服装业主﹕才知道真正的美是什么

经营一家西式服装与配饰零售店Rhonda Hohensinn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2012年4月10日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的首场演出后表示,知道了真正的美丽是什么。

Hohensinn非常喜欢,也非常享受当晚的演出,“极其完美,大大超出我的预想,惊喜万分。”

她喜爱所有的节目,喜爱每一个节目,因为每一个场景,每一支舞蹈都各具特色,完全不同,“你完全无法猜测下一个节目是怎样?当她以焕然全新的面貌出现时,又一次惊喜。这种惊喜连连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两支舞蹈给Hohensinn留下深刻的印象,“少女们长袖轻舒,起舞于天上宫阙之间(《水袖》)﹔花仙子隐于云海之中,翩翩起舞(《花仙子》)。非常非常地美,非常非常地仪态万方。”

Hohensinn认为她们的美在于她们的高尚优雅,她们的端庄淑静,“一个长袖,一个广袖,完全没有手臂的裸露,加之美丽的色泽与美丽的质料,那样的服装才叫有品味,才叫华丽,才叫好看。当今的社会有着太多的肢体暴露,也有太多人穿着睡裤招摇过市,邋遢到不行。所以看到台上的女子们以那样的服装起舞,才知道真正的漂亮是什么,真正的美好是什么。”

项目经理:享受正面的信息和能量

理查德‧布巴罗(Richard Bubalo)是来自欧洲的一位项目经理,在埃德蒙顿做一个短期项目,不过,他把他的妻子玛丽亚(Maria Bubalo)和父母都带到了埃德蒙顿欣赏神韵。全家非常享受当晚的演出。理查德说:“我绝对会把这个演出的信息传达给我的家人和朋友。”

理查德夫妇对感受到整场神韵晚会的能量感到振奋。理查德说神韵的开场节目就不同凡响:“第一个关于战鼓的节目,我非常喜欢鼓声,这真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把观众带入节目中。”节目随之展现的关于中国文化缤纷的侧面让理查德感到惊异:“我们注意到,这个演出的多样性,有歌唱、有舞蹈、有武术,所有的一切都非常棒。这么多内容融合在一场演出中,真是非常好。那个女高音真实太棒了。色彩非常华丽。”他也注意到,神韵节目是由传统文化精神层面的线索来贯穿的:“演出使用一些精神层面的东西来贯穿,这个很好,有一些信息很强,是很强的精神。”尽管晚会的演出包括一些很有情节的故事,但是理查德觉得自己都能看懂: “我们能够跟上这个演出的故事情节。舞蹈非常好,(演员)他们表现非常杰出。”关于晚会展示的现代中国的故事,理查德说:“我们并不知道,现在中国确切发生了什么事情;(晚会中)我们看到了一些抗争,人们经历的一些选择,(晚会)告诉人们应该选择哪条路。”玛丽亚补充说:“我们学到了一些东西。这些信息我们非常喜欢。”

对于整台晚会的整体印象,理查德说:“演出充满了正面的能量,甚至包括背景的画面,那些雪山、那些寺院、那些颜色,非常丰富明亮。非常正面,非常美丽。”玛丽亚对此很赞同,她感动地说:“我不知道如何确切表达,就是充满了希望,充满生机,有很多能量,充满了正面的能量。”

演出当天正值理查德母亲欧尔葛(Olga Mucensici)的生日,欧尔葛特别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特别感谢我的孩子带我来看演出,这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承包商:绝对惊艳 让人透不过气来

Chuck Triffin先生虽然是一名工程承包商,但他把音乐当作生命。4月10日晚,他与朋友在埃德蒙顿银禧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Triffin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此生看过的最令人惊叹的演出。

Triffin先生真诚地、发自内心地说:“这是我所见过的最令人惊叹的演出,这是真的。绝对惊艳!她是一部精美的艺术作品,我能说什么才好呢?非常激动人心,壮观,让人透不过气来。”

他说:“我是一名工程承包商,不过音乐是我的终生最爱,所以我还主办一些音乐活动。”

中西传统乐器合璧的神韵艺术团乐团演奏出的音乐,突出表现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让Triffin先生闻所未闻。他说:“你知道音乐是我的生命,神韵的音乐精彩、绝妙,令我印象深刻,回想我曾见过的其他乐队,但找不到相似的感觉,什么都没有,根本无法相比。”

他说:“我最喜欢那个猴王的节目,猴王突然从动画天幕中落到舞台上,太惊人了,他们是怎么做到的?非常有创意。然后,我还喜欢那个荷花舞,叶子摇曳着非常美妙,我想我今天会经历一个神奇的夜晚。”

“我一直期待着这场演出,兴奋了好久,当我一发现神韵要来埃德蒙顿,就兴奋地等不及要来观看。”

他再次表达对神韵的赞美:“我曾经到过世界许多地方旅行,这场演出是我此生见过的最令人惊异的演出,她的每一个部份都是最好的。”

“编舞很美 让人陶醉”

从事多媒体开发的Gabriera Husch在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晚会的编舞很美,最喜欢舞蹈《哈达献给神》。

4月10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埃德蒙顿银禧剧院上演了第一场演出。Gabriera Husch和先生Martin Husch观看了这场演出后发出此番感叹。Husch女士说“我喜欢晚会上的缤纷绚丽的色彩,编舞很美。晚会展现出丰富多彩的文化,不仅有汉族人的,而且还有西藏和其它民族的,多姿多采,所以这真地让人陶醉。”

舞蹈《哈达献给神》是Husch女士深为喜欢的。她说:西藏青年那个舞蹈充满活力,“我尤其喜欢背景天幕上的群山,那群青年在群山下舞蹈。”她的先生Martin Husch表示最喜欢《荷叶舞》。他说,整个演出富有节奏,充满能量。演员们始终在微笑,让他感到非常舒畅。

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也给Husch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现场乐团的演奏非常优秀。音乐很美,融入了古典和传统的元素。”

Martin Husch还非常喜欢歌唱家们的演唱,“很优秀,他们的歌声有很强的能量。”

知名律师:欣赏美歌 品味内涵的奥妙

著名律师行公司Miller Thomson的律师,斯丹尼克(Daniel Stachnik)拥有三十多年工作经验,他表示:“非常欣赏神韵晚会,这是我首次观看,被晚会中的舞蹈技巧深深吸引,赞叹无比。”

斯丹尼克对所有的节目都非常赞赏,尤其歌唱家的表演:“我最喜欢歌唱家的表演,非常杰出,天幕上的歌词翻译助观众一臂之力,观众能够在欣赏美妙的歌喉时,体味其歌词的内涵与奥妙。”

歌曲的歌词富有内涵,StachniK表示:“天幕上的英文歌词翻译,能让我感受到歌唱家表达的意境,欣赏他们天籁般的美妙歌声的同时,更好地欣赏歌词的含义,里面包含的信息,是那些信息启悟着观众。”

神韵的服装也令律师赞赏:“服装非常优雅,色彩绚丽多彩,搭配在一起又能如此协调融洽,令人敬佩。”

所有节目中,《金猴出世》让斯丹尼克赞赏为神奇之作:“我最喜欢《金猴出世》,节目如此精妙准确,孙悟空从石头中蹦出,跳到地上,再跳到舞台上,场景变化着,金猴王也由天幕中的图像,跃为舞台上的真人演员,我觉得非常神奇,干脆利落,如幻如真,却又美妙无比。”

矿业公司副总:内涵深刻 每人都应看

圣艾利亚斯矿业有限公司副总裁莫里.布兰特与夫人爱丽丝.布兰特在埃德蒙顿银禧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首场演出。布兰特先生赞美神韵晚会纯净,内涵深刻,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来观看的演出。

布兰特先生在艾利亚斯矿业有限公司拥有部份所有权,该公司主要在秘鲁和加西卑诗省开采矿藏,目前已上市。他告诉大纪元记者,“(神韵)晚会是一场了不起的视觉盛宴,我们完全为之陶醉。舞蹈演员动作精准,技艺高超,这是有目共睹的。”他的太太赞同说,“晚会色彩绚烂,能量强大,令人爽心悦目。”

他说:“我热爱艺术,这场视觉盛宴让我陶醉,特别是长袖舞的灵动飘逸,荷叶舞的圣洁婀娜,真是太美了。晚会上的每一个节目都是那么完美,无可挑剔。”

布兰特先生对神韵的文化高度赞赏,他说:“神韵音乐是世界一流,演员水准很高。如果从不同角度来看,神韵传递的思想和内涵颇有深度。他们传播的文化气息很纯净。”他表示:“这是一台每个人都应该看的演出。”

劳工局官员:舞蹈绝美 无可比拟

亚省劳工局官员帕乐拉‧强生(Panela Johnson),与防止自杀项目协调人、学校辅导员菊蒂斯‧科拉克(Judith Clarke),就在其中,她们对神韵无比赞赏。

中场休息时,强生女士称赞神韵晚会:“精妙绝伦,尤其舞蹈堪称绝美,演员们的协调性很强,动作准确无误,协调一致,达到了无可比拟的境界。还有晚会的色彩之美妙,故事表达的内涵,都让人感到美好光明。”

她的朋友菊蒂斯‧科拉克,称赞神韵无出其右:“神韵的服装精妙,演出气势恢宏,尤其舞蹈演员富有如此天赋,令我惊讶不已,无出其右者,演员们通过中国古典舞这种表现力极强的舞蹈系统,将文化与历史诠释出来,令人感叹、动心!”

强生女士赞叹舞台上的效果:“那么多演员们同台演出,仍然能够准确协调,真是不可思议!他们通过艺术的方式,将内涵与信息传递出来,比如那个表现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这些传递出来的信息很重要,我们热切盼望着下半场的演出。”

公司老板赞叹中华古老文明的精湛

企业主杰克夫妇带着三个孩子,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晚会,全家人一直在津津乐道地讨论着里面的节目。杰克拥有自己的公司,不过他不愿意透露具体名称。

杰克表示,他非常希望孩子们能够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像神韵这样的晚会,来埃德蒙顿的不多,尤其是文化表演,我们希望孩子们从中了解中国文化,了解在那儿发生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是课本上没有的。”

他自己非常欣赏晚会带给的中国文化与历史,他表示:“我很喜欢晚会中表现的五千年中华文明,远古的中国与现代中国的不同,现代中国不允许人们有自由的思想,从中我们获得了信息,意识到古代与近代的不同之处。”

他妻子对神韵也赞赏有余:“我非常欣赏神韵的服装,端庄典雅,优美无比,这样的服装难得一见,真的非常优雅,极富美感。”

节目《水袖》是她最喜欢的,天堂仙宫中,彩云缭绕,仙子长袖舒展中,将女子的温柔内秀一展无遗,她赞叹道:“整台晚会都是那么优雅精美,令人叫绝。”她还告诉记者,孩子们被《快乐的小和尚》逗趣得开心不已。

杰克也喜欢《快乐的小和尚》节目,他还表示:“我最喜欢还有《练武场》,演员们舞蹈动作娴熟轻巧,纪律性极强,视觉上感觉好极了。”

观看完神韵晚会后,杰克对中国五千年文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有一天一定要去一趟长城,体验一下中国古老文明的精华。

会议中心首席官:视觉盛宴 无比享受

一会议中心首席执行官奔尼塔(Beninta)与丈夫洛尔(Raul C.),一起观看了神韵晚会,奔尼塔目前正在攻读商业管理专业,准备改行尝试新的职业。

奔尼塔称赞晚会说:“视觉上美极了!而且晚会富有深刻内涵,观看后给人诸多思考与启迪,主持人的解说,幽默风趣,告诉人们节目的故事情节,也有助于观众深入了解节目内涵,实在是一场难得的无上的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奔尼塔的丈夫洛尔,宝马车行销售员,也赞叹道:“确实非常美妙,舞蹈美不胜收,那个《荷叶舞》,美得令人惊叹!所有的舞蹈都美得无以复加,舞蹈的技巧,配上艺术表现力与韵味,令我们惊叹得五体投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