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演员:舞蹈纯净优雅又难度高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1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2012年4月10日晚,在埃德蒙顿银禧剧院的第一场演出,令一些艺术界人士非常赞赏,他们从专业艺术人士的角度,认为神韵能够取得如此成功,如此美妙,背后意味着非常多的艰辛与难度。

音乐教师:乐团伴奏绝对美妙 启迪人心

音乐教师阿拉斯塔西亚‧罗登斯文斯基(Anastasia Rozhdestvensqi)为神韵晚会的现场乐团演奏着迷,她称赞晚会的音乐非常美妙,启迪人心。

罗登斯文斯基女士表示:“晚会非常美妙,非常精彩,赏心悦目,音乐是那么美,主持人的解说非常优秀,观众从中可以了解到节目的故事情节与内容,服装美极了,歌唱家卓越杰出,晚会因为有乐团伴奏,顿时锦上添花,增色不少。”

她解释说:“现在的演出中,现场乐团伴奏不是那么常见,尤其这样全面的乐团,衬托整台演出,令晚会增色多多,而且乐团的演奏又是这般美妙高超。”

她能体验到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特色:“这样的中西方乐器合璧,确实很难做到,因为西方乐器来自欧洲,两种音乐为不同的体系,不同的特性,然而,音乐与艺术能够感染打动人的心灵,他们是超越国界的,神韵晚会的乐团演奏绝对是超凡脱俗的美妙,绝对启迪人心。”

她表示最喜欢的节目是《选择》:“《选择》描绘的故事与欧洲历史很相似,正邪较量,我们在乌克兰也同样经历过,这些故事虽然发生在不同的国家,却惊人的相像。”

节目《选择》讲述的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朋友,毕业后各自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男生选择当了警察,女生后来修炼了法轮功。法轮功在中国遭到迫害后,他们的人生道路又奇迹般地相遇,男生被逼迫在压力面前做出良知的选择。

罗登斯文斯基女士由衷对神韵晚会表示感谢,“非常感谢神韵,带给我们这样优秀的演出。”

舞蹈演员:舞蹈纯净优雅又难度高

舞蹈演员娜塔莎•罗登斯文斯基(Natasha Rozhdestvensqi)非常喜欢神韵晚会,她表示:“非常精彩,非常奇妙,服装的颜色明艳典雅,舞蹈精美绝伦,画面美不胜收,舞台上组成的画面美,景色怡人,天幕也非常神奇,人物从画面上走出来,栩栩如生。”

她对舞蹈编排印象深刻:“舞蹈非常纯净优雅,那么多演员排行,形成笔直的线,带给人无比美的感受,所有演员居然可以准确做出同一个动作,我非常清楚,要做到这一点的难度多大,因为我也跳舞。”

罗登斯文斯基坐在二楼,对舞蹈编排可以一览无余,她告诉记者:“坐在二楼看下去,可以清晰无比地观赏到舞蹈编排,我可以看到舞蹈演员们的感情表达,他们要表达的内涵与情节,给人感觉美妙无比。”

罗登斯文斯基表示男女舞蹈演员表达的情感不同:“我喜欢舞蹈表达的情感,女舞蹈演员优雅美妙,尤其使用长袖,更给观众一种无法形容的典雅,男舞蹈演员则富有力度,阳刚十足,又见平稳安详。”

绘画艺术家:女演员舞姿柔软似流水

绘画艺术家Nina Robertson就是观众之一。她和母亲、小女儿一起,看得兴致勃勃。她赞叹道:神韵的传统艺术味道十足,女演员表演的仕女和仙女,“舞姿柔软似流水一般”,她非常喜欢。

Robertson女士说她发现神韵的色彩非常明亮,“颜色非常鲜艳,但很有历史感,还有服装,色彩很美丽,和背景非常相配。”她惊诧于一台节目综合了那么多不同区域、各有特点的舞蹈:“可能是从不同的省份来的吧,中国有很多省份,对吧?把各个省份的舞蹈结合起来。”同时还融合了那么多的故事:“有很多不同的故事,呈现一个历史的大概,看到这些真是非常好,我手里没有节目册,但是看舞蹈,我可以看出故事情节来,演出非常有趣。”而所有这些,她发现是有传统文化的意味贯穿的,比如她特别喜欢的节目《水袖》和《荷叶舞》:“(荷花)也许这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花儿?水袖也是中国传统服装中吧,真是非常传统的味道,非常好。(女演员)举手抬足非常柔软,姿态非常柔软,就像流水一样。”

Robertson介绍说,自己的母亲退休前是哈萨克斯坦有名的舞蹈演员,她母亲对她说,神韵演员编舞和舞蹈技艺是非常高水准的,“她可以看出这个演出的水平很高,编舞很厉害,跳得很好,造型非常美。”Robertson也很高兴带了正在学舞蹈的幼女来观赏神韵:“我女儿学芭蕾,我带她来看,就是希望她多了解别的民族的文化。”

曾经在前苏联生活过,Robertson及她母亲对神韵晚会一些讲述真相的节目,感触特别深。Robertson的母亲用俄语提到了中国的文革,Nina 一边帮母亲翻译,一边加上自己的评论说:“像那个类似文化大革命的故事,几十年前中国有文化大革命,我们并不知道当时的确切情形,很多人们死去了,今晚的节目展示了人们为了争取某种自由(而遭迫害),这就好像,由那时一种迫害换成了现在另一种迫害,依然非常残酷,你可以从舞蹈中看出来。”令Robertson很高兴看到的是神韵节目展示的希望:“然后你看到神和佛来帮助他们,中国会变得更好一些。我喜欢这些信息。”

Robertson的小女儿举了好几次手,争取发言的机会,女孩说:“我喜欢音乐会、喜欢美猴王、喜欢仙女、喜欢天使、我正在学跳舞,我喜欢跳舞!”

幼儿园长:看神韵如掘宝藏 一看再看犹未足

“这场演出蕴藏了无数的宝贝,需要你花时间细细去挖掘,需要你一看再看三看四看……”观赏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2012年4月10日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的首场演出后,私立幼儿园园长Mary Jane Phillips兴奋难耐,不仅给了满分,还表示要不停地追看。

Mary Jane经营一家可容纳150名学龄儿童的大型私立幼儿中心,丈夫Mike服务于埃德蒙顿警察局。俩人称神韵演出是人生中从未有过之经历,“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地陶醉其中。”

Mary Jane最难忘的是动态天幕与演员的互动,“比如孙悟空出世,从天幕上一跃出台﹔比如恶龙与天兵天将从天幕的夜空中落下,倏然现于台上……配合之精,妙到毫巅,拿捏之准﹐毫厘不爽。非同凡响,实在是非同凡响﹔尽善尽美,实在是尽善尽美。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制作,当我今晚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哇﹗我被震得一愣一愣的,这也太棒了﹗超级享受﹗”

俩人看过很多百老汇的舞台剧,但神韵还是将他们从头到脚震撼了。如果10分是满分的话,Mary Jane毫不犹豫给10分,Mike犹不满足﹐“11.5分﹗因为实在是了不起的杰作,用尽一切形容词也无法表达万一,前所未有的经历﹗如果神韵还来的话,我们绝对立刻买票。”

Mary Jane完全同意,“是的,我们一定还会再看,毫不犹豫。这是一场你需要一看再看的演出,每看一遍,都会发现上次忽略没有看到的东西。因为演出中蕴藏了无数的宝贝,需要你花时间细细去挖掘,你根本无法一次全部吸收消化,每看一次,都是全新的感受,全新的经历。比如,这次看,我知道了那些精彩的历史与传奇故事,那么下次我会花时间注意场景﹑服装,体会更多的细微之处。没错,你需要一看再看三看四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