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看神韵:真的非常非常震撼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1日】

2012年4月10日晚,神韵晚会在加拿大埃德蒙顿银禧剧院拉开了序幕。

中国留学生看神韵:真的非常非常震撼

在最贵的票价区,两张年轻的中国面孔特别引人注意。他们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男孩叫卢瑟夫(音),女孩叫曹妙(音),为了欣赏神韵,他们专程从千里之外的温哥华追到了埃德蒙顿。两位年轻人赞叹道:“很震撼,真的很震撼!”

真相故事最令人震撼

最令卢瑟夫和曹妙感到震撼的是法轮功真相的故事《选择》。故事中一名女法轮功学员在反迫害中,为坚持真理被警察抓捕,男生为了保护女生,被警察打死。卢瑟夫说:“因为我从小生活在大陆,国内宣传的是另外一方面,所以看到刚才大法弟子受迫害的那一幕,看到了完全不同的一面,(这)应该是真实的一面。一下子觉得跟自己了解到的完全不同,怎么会有这么悲惨的事实!这个非常非常震撼!发自内心的一种震撼。因为国内的宣传,这一方面被隐藏掉了。”

观看神韵,曹妙对神佛会来解救好人感到前所未有的真实,她说:“(看了节目)真的有神佛来到身边的感觉。看到对于大法弟子的迫害,心里觉得特别特别难过,然后觉得总有一天好人会有好报。”

传统文化之美大开眼界

对于生活在现代资讯中的年轻人来说,神韵高超地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也令两位留学生大开眼界并且深有感触。

曹妙说自己同很多年轻的一代一样,之前非常喜欢现代流行的娱乐活动,而对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没有太多感觉:“在国内看到那些就觉得特别特别枯燥。”但是神韵改变了她对中国传统艺术的印象:“我一看神韵,觉得特别特别喜欢看,因为感觉到,就是那种从心底里发出来那种善意,一种正统的东西,感觉很不一样。”

卢瑟夫则感叹国内传统文化正在丧失和沦落:“我本身对传统文化非常非常敬重,中国有五千年历史,传统文化真的是中华民族的一块瑰宝。但是看到现在是外来文化慢慢侵蚀我们的传统文化,已经慢慢占据了我们,像我们这一代,年青一代,她(曹妙)刚才也说了,我们都在看现代的东西,一些外来的东西,其实那些传统的东西都是需要被保护的,我是这么觉得的。”看到舞台上神韵在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他觉得“真的非常开心”!

他觉得所有节目都让他非常享受:“音乐也很美啊!音乐配合得也非常地好,尤其是配合画面(天幕),然后歌舞啊配合在一起,单独表现出来会达不到这种效果,合在一起,有一种非常新的一种享受。”

卢瑟夫提到美猴王的故事(《金猴出世》),美猴王从天幕中几下跳到舞台上,令他大开眼界。“刚才美猴王突然跳出来那一下子,我觉得非常有创意,非常有意思。你也听到全场都在很善意地笑。”

演员的善改变了观念

巧的是,两位留学生都喜欢同一个节目:《快乐的小和尚》。在欣赏“小和尚”们的快乐之余,两位年轻人表示,对出家人的修行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在国内曹妙和卢瑟夫对“和尚”们并没有好印象。曹妙说:“因为我被和尚骗过,所以对和尚特别特别地(感觉)不好,觉得他们就是职业化,然后去骗人的那种,所以我也不太相信寺院里那些清修会很开心啊怎么样,这次看了以后就觉得,别有一番滋味。”

卢瑟夫也有同感:“在国内很多僧人,白天在寺院当和尚,晚上回家陪着老婆睡觉,对,很多很多都是职业的僧人,现在看到有不同的一面,看到不同的寺院生活。”

卢瑟夫说让他心生变化最大的因素是演员们表现出来的善:“一些非常善良的一些东西, 比如最后小和尚回头,看着观众,非常善意地在那儿笑,有点顽皮的那种感觉,觉得真的不同,不同,非常不同!”

推荐现场看神韵 “真的很不一样”

卢瑟夫说,他先是从互联网上看到了神韵的信息,原以为是很普通的歌舞表演。跟着曹妙过来看到现场的演出,感觉完全变了,他说:“觉得真的真的非常震撼,一种没有办法表达的感觉!”

曹妙说自己在国内就看过神韵的光盘:“有人放在我们家的那个光盘,我就已经看过了,所以就一直想来看。”因为她错过了温哥华的演出,就赶到了埃德蒙顿。“感觉很不一样,真的!我们家用电视看的,在现场看又是另外一种感觉。”她说。

最后,曹妙想对国内看神韵光盘的朋友说:“有机会的话,大家都来现场看一下。真的很不一样的感觉。”卢瑟夫则表示:“我会推荐我们的朋友来看,一定会的。”

针灸师:作为中国人感到很自豪!

“我感到非常自豪!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非常自豪!”这是中医针灸师邵小令在埃德蒙顿银禧剧院观观看神韵晚会后发出的肺腑之言。

2012年4月10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城市埃德蒙顿上演了第一场演出,能容纳2000多观众的银禧剧院爆满。神韵演员充满活力的舞蹈、优美的造型和队形变化,让热情的埃德蒙顿观众禁不住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从中国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的针灸师邵小令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显得很激动,“每一个节目都非常好,中国古典舞真的是非常美!”“我觉得只有我们中国人才有这么好的舞蹈,在世界上都没有哪一个国家能有像我们中国这样美的舞蹈。”

根据神韵艺术团网站的介绍,“神韵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辅以中国民族、民间舞,演出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展现中国神传文化的深刻内涵。”

邵小令说:“非常高兴能看到这样展现中国文化的晚会,没有想到能在这里看到中国文化的晚会,真的非常非常高兴!感觉非常的骄傲!这是我们中国的文化。”

她说:“这个艺术团努力恢复中国的传统文化,真的非常好。他们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像这样介绍给全世界,我觉得作为中国人确实感到很自豪!”

连锁店华人老板:神韵让我重返五千年中华文明

“每一个故事的情节,让我觉得自己进入了五千年的历史中,我有这种感觉。”这是从事餐饮连锁业的齐美芳女士2012年4月10日在巴黎会议宫观看神韵后的真切感受。

4 月10日神韵国际艺术团给巴黎观众带来2012年的全新节目,中国古典舞、神韵艺术团乐团的东西方音乐精髓完美的融合一体,高科技天幕完美的配合舞剧情节 的发展,动静结合、相得益彰。整场晚会把五千年中华文明历史的辉煌,神话传说,各民族自然、善良、纯朴的民风,充分展现出来。晚会深受现场中、西方观众的 喜爱。

齐美芳女士来自香港,以前曾从事服装业,目前在法国有十家餐饮连锁店。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她和法国朋友布盖女士几乎每个节目结 束 后,都报以热情的鼓掌,齐女士很真切地感到神韵把她带回了五千年的辉煌文明。她说:“每一个故事的情节,让我觉得自己进入了五千年的历史中去,有这种感 觉。我在法国从事餐馆,共有十家餐馆,今晚看了神韵之后,觉得轻松很多。看了神韵之后我有一个体会,觉得中国文化应该可以宏传全世界,让西方的朋友来了解 中国文化,我的法国朋友今晚(看完演出)也特别高兴。”

齐女士今年是第一次观看神韵,4月10日晚观看神韵可以说让齐女士了结了几年来 的 心愿。她高兴的说:“我觉得今晚真的很高兴,可以亲眼看到神韵的演出。以前每次从电视里看到神韵演出的消息,心里都非常高兴,很想前来看一次,这次正好在 巴黎演出,我对自己说一定要带我的朋友来看。来了之后觉得真的很棒!我觉得很好、很好、很好,音乐、舞蹈,可以说完美无缺。”

齐女士还表示希望明年神韵在巴黎上演更多场次的演出,这样会有更多的法国人能有幸感受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