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兼歌唱家:神韵演出全方位成功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1日】

名扬世界的神韵艺术团连续六年来到法国。4月10日晚8点,法国顶级的巴黎会议宫第六次为这个以展现纯正、纯美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团披上了盛装。在第一个节目《开元》幕拉开的瞬间,观众们就被那种神圣和庄严而震撼,仿佛内心深处那种久违了的喜悦被唤醒了。

法国顶级艺术世家 连赞神韵了不起

克洛岱尔是法国艺术史上声明卓越艺术世家,弗朗索瓦.克洛岱尔深受他祖父法国大诗人剧作家外交家保罗.克洛岱尔的影响,也成为一位作家外交官。他看了4月10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巴黎会议宫的演出,连连称赞神韵了不起。

法国作家外交官弗朗索瓦.克洛岱尔:〝我必须要说这是一个每个瞬间都充满魅力的奇迹,了不起。〞

身为法国作家和外交官的弗朗索瓦.克洛岱尔出生于法国大名鼎鼎的艺术世家,在联合国工作多年,第一次观看神韵的他,连连称赞神韵了不起。

法国作家外交官弗朗索瓦.克洛岱尔:〝今天晚上我们看见的中国如此纯净、自由,以热情、纯净、轻盈飘逸和优雅的方式表现,极致的优雅体现在舞蹈、造型和歌曲中,音乐无与伦比,了不起。〞

克洛岱尔家族和中国有着不解之缘,弗朗索瓦的祖父保罗.克洛岱尔在清朝做了13年的法国领事,并认为中华文化是人类永恒的根。弗朗索瓦表示,他在神韵中他看到了的真正的永恒的中国,恰如他祖父所神往的。

法国作家外交官弗朗索瓦.克洛岱尔:〝这是一场辉煌的演出,因为她展现一个完全自由,充满诗意,纯洁无暇的中国。〞

弗朗索瓦觉得神韵艺术团的美是个体与整体完美统一的美。他表示明年也一定会再来看神韵。

〝我觉得每个演员都绝伦的呈现,整体上又坚不可摧,一个个美妙的粒子形成一个个更大的神奇,所有这一切都是绝对的完美协调和诗情画意。〞

著名女艺术家:神韵之美独一无二

著名女艺术家、又是女性伯爵的Ctss Emmanuelle Vidal Simoës de Fonseca,她既是著名歌手,还搞文学创作。今天,她来观看神韵晚会,被深深地打动了,她说:“这场演出是绝对的精彩和美丽,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第一次在法国观看神韵,我希望神韵艺术团能够进行很多很多的巡回演出,让全世界都能看到舞蹈是可以达到这般境界的。”

“ 我感到,神韵演员们一定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非常精细的工作,需要长达多少小时反复的专业排练,才能把身体和心灵融入其中。当我说到身体和灵魂,就是说通过观看舞蹈,我能够感受到舞蹈演员内心的投入,这真的很美,可以说独一无二。”她说在神韵演出中,她还看到了“这是一首为自由而发出的歌声,我们都需要这种自由的歌声以各种方式表达。”

和她一同来看神韵演出的Papin Jean-Charles先生是一位飞行员,他说:“我作为飞行员,我要补充一句,我觉得演员们都是那么飘逸轻盈,像飞起来一般的美丽。”

油画家:应该好好消化和体会神韵

身为画家的Daniel Amara由衷地说:“我觉得演出很辉煌,身体的动作和心灵的表达可以说丝丝入扣。”

他还说:“特别喜欢《哈达献给神》这个舞蹈,辉煌而让人惊叹……我觉得神韵晚会让我们的精神变得成熟,应该要好好消化和体会神韵,非常感谢!”

和他一起来观看神韵的好友Philippe是一位内科医生,他说:“最让我钦佩的是演出将高超的质量和准确的动作融合在一起。太精准了,动作和音乐之间精准的配合。我最喜欢的是其中的故事,一些小故事,我觉得神韵晚会描述故事的方式非常好。”

演出结束时,全体观众起立鼓掌,演员们谢幕二次,意犹未尽的观众们仍然依依不舍。有观众表示:“这么精彩的演出,真是没看够。”

单簧管演奏家:钦佩晚会的音色质量

COSTARINI Philipe先生是单簧管演奏家,他毕业于巴黎最高音乐学府,现任奥尔日河畔萨维尼市音乐学院教授。他看完神韵演出后神清气爽的说:“我和朋友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时刻,即在舞台方面又在音乐方面,整体的配合非常完美,使我们充分的享受到不仅是演出,还有她背后整个的大工程。的确是,我认为,能制作这样高质量的演出,这背后一定有着巨大的工程。通过那些表现非常好的舞蹈,我和我朋友分享了一段非常非常的幸福时光,加上非常悦耳的乐色,运用了这些典型的中国乐器,我们非常喜欢,声声入耳。”

他还进一步的解释说:“我是音乐家,我非常钦佩晚会的音色质量。这也是乐队的出色之处,就是各类音色互相融合,没有任何谁想高人一等的概念,所以,才获得了在音乐方面呈现出的一个特别精彩的和谐。”

COSTARINI Philipe先生对记者说:“如果下次神韵再来演出的话,我一定会动员朋友们亲自来观看,以便亲身感受那种能分享纯正的中国的那一时刻所带来的幸福。我们被载入另外一个世界,通过一个独一无二的演出,无论在地理方面还是文化方面都离现实有十万八千里。所以,我会邀请朋友们前来分享在我们国家很难享受到的这种时光。”

跟随神韵晚会领略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明,在亘古不变的正邪较量中,人们体验到正义战胜邪恶的真理,不由得称赞神韵之精妙绝伦。

以色列舞蹈演员:我专程来法国看神韵

Ephrat MIZRAHI小姐住在以色列,她本人是舞蹈演员。当她住在法国的哥哥嫂嫂告诉她说神韵要来法国演出,她就专程从以色列赶来了。

4月10日,Ephrat MIZRAHI小姐和哥哥嫂嫂的一家来看神韵在巴黎的演出。中场休息的时候,她说:“神韵演出无论是演员的技巧还是演员的功底都不是普通的水平,从乐团的演奏和舞台设计到演员的着装,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好。特别是舞蹈演员所表现的能力,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

Ephrat的嫂子高兴地说:“我和先生每年都看神韵演出,太美了,太壮丽了。但是我的妈妈和姥爷是第一次来看,他们觉得神韵演出很精彩,无论色调还是舞蹈都那么美。”

他的嫂子的姥爷GRENE BERGER老先生,今年已经92岁了,他非常高兴地说:“演出给人的印象很深刻。服饰和装扮都可以说是绝美的,舞蹈演员非常出色。”

她嫂子的母亲说:“最吸引我的是那些女演员,她们非常迷人,非常优雅。舞蹈表演和色彩及音乐的配合,充满魅力,演出就像诗歌一样。”

Bernard Rosier先生是一位公司帐户监控专员,他和太太是第二次来观看神韵了。中场休息的时候,夫妇二人争相地表述着他们的心情:“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以前我们对中国正统的文化不太了解的缘故,虽然去年的节目也很好看,因为今年是第二次看神韵了,我们对中国文化有了一些了解,所以感受不一样了,今年的节目我们更喜欢,……”

他的太太说:“啊!有那么一种让人精神饱满的感觉……”Bernard Rosier先生马上接着说:“是那种让人像空气一样轻的感觉……那些服装颜色、色泽那么柔和,让人感觉轻飘飘的……”

他的太太又补充一句说:“节目内容非常丰富!” Bernard Rosier先生马上又接下去说:“舞台布景设计真是太、太、太好了!!我们去年看过后,很欣赏……今年一样的精彩,真的,我们明年会再来!!”

拥有钢琴演奏文凭的Ancarson le Doux小姐说:“今晚的乐团质量非常好,西方乐器和亚洲乐器的混合非常悦耳。所以,我喝采、喝采、再喝采!”“舞剧讲述的都是我不了解的故事!通过舞蹈来表现这些故事总是……更迷人。通过音乐表现也一样,让我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总之对我来说是很新颖……”

五千年的神传文化的文明历史浓缩在神韵演出中,观众们如同跟着演员穿越时空般地从中国的远古走回到今天,领略了中国文化的深邃和神佛的伟大。

伯爵兼歌唱家:神韵演出全方位成功

享有Auxois伯爵称号、职业为歌剧歌唱家的Richard Finell先生他还是“法国王室学院”协会秘书长,巴黎伯爵、 “法国亨利七世(Henri VII de France)”的代表。后者被 “奥尔良世系”认为是法国王室今天的一家之长。“奥尔良世系”是指太阳王路易十四的弟弟Philippe、当年的奥尔良公爵家族后裔。法国亨利七世也是为数不多的法国王位自称继任者之一。

观看完神韵演出后他说:“这是一场非常杰出的演出!舞台效果卓越非凡!能感受到(神韵艺术家们)一种了不起的敬业精神,我们可以想见他们的排练,他们那种精准程度,在当今已经是非常罕见、非常非常罕见的了!!”

他表示:“服饰美不胜收,布景设计和特效非常棒,尤其美猴王的节目设计精心!太美了!”“从艺术水平上看绝对是神化般的精彩,我觉得那些特效效果用的真好,看到天幕上的那个小人儿(孙悟空),从上面下来,出现在台上”。

他对神韵乐团也赞不绝口:“舞蹈节目很罕见会有现场乐队伴奏,尤其是演唱家不是由乐队,而是由一架钢琴在伴奏……,太罕见了!像我这样的音乐人,看到了都觉得非凡、神奇, 听到音乐家们现场伴奏,指挥还是位女士,太罕见了,非常棒!音色音质绝对出色,指挥的很好,有很多精彩的片断。”

作为音乐界人士,他认为作曲手法特别重要,“而神韵音乐的作曲手法非常好,就是说,他们懂得如何让乐器歌唱起来,遵从过去的音程、过去的形式、过去的作曲手法。因为亚洲特别是中国的音乐被人们过分夸张渲染成某种程式化的东西。但这里(神韵)不是,而是有很具体的主题和音程… 配器与和声很精巧。所以说音乐的作曲非常好。”

Richard Finell阁下强调:“我认为神韵是一个管理得很好、表现出色的一个团队,他们非常热爱他们的工作……他们用心展示他们的历史和文化的价值等等。他们传递出一个极为重要的文化和历史信息。”

“我们看到了这种想让人知道真正的历史和文化的愿望,希望在今天能表现出来。

“演出给人很多启示——善与恶,我们希望终有一天善良战胜邪恶, 虽然我们不知道结果,但这是我们的愿望。而这一切都如此细腻、巧妙地导入,无论是颜色、色调、服装的选择,还是在步法和表演方面。”

他由衷赞叹神韵演出真的是全方位的成功!

文化人:神韵发明了一种演出

Gérard Bonnefont先生是近几年崛起的一个机构“法兰西杰出技艺(Excellence Française)”副主席。该机构以弘扬、奖励法国各个领域的最杰出人士为己任。其授奖者包括法国第一名校综合理工学校董事会主席、法国最古老香槟酒家族Gosset,达索飞机及狂风战斗机公司主席等等。

他对本报记者表示,在此之前他对现行体制下的中国不屑一顾,毫无信任感,也认为那就是中国。但今天神韵演出让他看到了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中国。

Bonnefont 说:“我觉得神韵演出用一种美妙的方式介绍了真正的中国。”

他兴奋地说着:“我发现了中国,通过舞蹈演员后面天幕呈现的景色,演出的睿智——舞蹈演员们从舞台上消失又重新出现在天幕上,天幕布景中的旗帜在飘动,……人们不禁要问,在固定画面上这究竟是怎么实现的?”他说:“舞蹈演员们轻掠地面,高高跃起,而又不发出任何声响,人们不禁要问,他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这是一种柔软灵活、一种优美华贵、一种节奏、一种舞姿,整体上的绝对精炼,简直太棒了!”

他目光独具:“神韵艺术团握有秘诀,使他们又一次处于领先地位。你们中国人发明了火药、文字(印刷术)、数字,很多东西,而这里,(神韵)又发明了一种演出!”

他补充说:“神韵演出令我们感到这是一个能做一系列大事情的人民。”

他强调,神韵演出所展示的中华传统价值让他认识到了真正的中国,也因此改变了他对真正的中国及其人民的看法。

演员兼导演:天幕给予梦幻空间

戏剧演员兼导演Marguerite Bertoni女士观赏过神韵演出后表示,动态天幕给人以一种“梦幻的空间”,人升华成神,神降临人间,所有和神话和精神层面有关的内容都展现的非常好。这要求所有的舞蹈演员必须很好的与动态天幕上的人物之间同步。

她还注意到,舞台上地板标记很少,而演员们对空间运动的掌握却仍然极其准确,包括手脚的移动;所有的传统的舞姿都已经系统化;此外男、女舞蹈演员的舞姿高贵。

法影剧界元老:我们应该高声喝采并向神韵致谢 !

4月10日,在第一次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巴黎会议宫的精彩演出之后,深受感动的法国戏剧、电影界元老Marthe Mercadier女士在贵宾酒会上表达了她对神韵艺术团的由衷赞叹,她心情激动地表示对神韵充满了敬意和感激,她为神韵高声喝采,希望神韵一定要到处去演出,因为神韵对于所有等待她的人都非常重要。

Marthe Mercadier女士是法国戏剧、电影界的元老,出生于1928年。祖父是全法著作人协会主席。她一生经历十分传奇,六岁的时候开始口吃,一度成为哑巴。一次摔倒之后瘫痪了两年半。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还是青少年的她参加了抵抗纳粹组织。由于演艺事业的成功和在人道援助领域的贡献获得法国政府颁发的多项荣誉勋章。她也是发现法国喜剧大师路易‧德福奈斯的伯乐。今年在得知神韵艺术团的设立宗旨和其演出的广受欢迎之后,表示希望成为帮助神韵进入法国主流社会的助力者。

Mercadier女士在演出后的贵宾酒会上怀着激动的心情表达对神韵艺术家们的感激,也许再华丽的语言也无法形容她此时此刻的心情,所以她一直用重复多次的词来加深她想要表达的感受,她说:“我为今晚的晚会喝采!我一直大喊着(向舞台演员们)说谢谢!我是那么地感动,感动……真是非常高兴有机会来为你们鼓掌。真的令人钦佩,那么高的水准。神韵一定要到处、到处、到处、到处去演出……这对我们所有等待的人都非常的重要……你们(神韵艺术团)是行善施恩的人。你们就这样用清淡的笔墨通过一台演出说清楚了许多事情。这是一台高质量的演出,一台充满内涵的演出。Bravo ! Bravo ! Bravo ! 谢谢!谢谢!”

美好的事物总是想要与身边的人一起分享,Mercadier女士也不例外,她说:“你们看,我手上多拿了一份神韵的节目表,我已经有自己的一份了,但我要带给别人,因为我觉得把她送给那些还没能够来的人是件很荣幸的事情。非常感谢,非常感谢你们(神韵艺术团)所有的人。”

Mercadier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赞美神韵的演出完美绝妙:“神韵的演出具备了所有该具备的:富有尊严,如此真诚,又有如此高超的技巧。舞蹈被发挥到如此程度,真是绝妙!太神奇了,我必须说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时刻。”

神韵演出如此地引人入胜,让Mercadier女士感到仿佛置身其中:“我感到我们完全和他们融合在一起,仿佛我们也在舞台上,随着他们一起落泪,又随着他们忍住泪水。如果我们坚信的话,一切都有可能存在,一切都会得到圆满解决。这是一场神奇的、高质量的表演!我很骄傲能看到神韵和介绍她。一切都是那么地美妙!”

Mercadier女士觉得在人与人之间都很难沟通的当今社会,神韵正在给予人启示,她说:“人们还不太习惯于接收到这些如此直白、如此重要的启示。人类正处于这样的危难之中,神韵演出应该到全球巡演。演出能达到这样高的水平真的是一个奇迹。”

Mercadier女士也很喜欢神韵的歌曲:“这些歌曲引人注目,向人们表明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大家都应该站起来高声喝采并向神韵致谢。”

电影制作人:神韵用色彩和音乐描绘中国

电影制作人 Cedric Anglad 2012年4月10日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巴黎会议宫的演出。电影制作人Cedric Anglad是法国戏剧、电影界元老级人物Marthe Mercadier的合作者,他在2012年4月10日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巴黎会议宫的演出后自豪地说:“能成为这场演出的助力者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他感叹今天见识的中国舞让他大开眼界,出乎想像。“像主持人的解说一样,中国舞里包含很多高难动作,我们以前经常把中国舞跟杂技混为一谈,其实杂技很少有人能达到这样移动脚步,做这样的翻腾。”他说。

Cedric Anglad对神韵晚会的色彩非常有感触。他说:“整个演出中展现出的色彩仍然浮现在我的眼前,天幕上的色彩和服饰的色彩交相辉映,加上那些传奇般的动作,当我闭上眼睛,我看到所有的色彩。当莲花出现的时候,那些淡粉色的服装太神奇了。舞蹈加上服饰,形成一个整体,搭配的那么好。当然还有音乐!音乐是那么悦耳动听,让人感到放松,我静下来的时候会回响在我的脑海。”

Cedric Anglad说自己虽然对歌舞演出也是经常有所接触,但是像今天这样的演出还是让他感到“非常出乎意料地惊喜”。他说:“色彩缤纷绚丽,音乐壮丽辉煌!这场演出好像在用色彩、音乐描绘整个中国的历史。从古老的历史走进当今的历史,从古老的故事讲到当今的故事,无论是欢乐的部份,悲伤的部份,这就是历史,应该敢于承认,不能忘却在历史中不应该重复的那些时刻。”

他说:“我想今天的记忆会在眼前和耳边驻留很久很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