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蔓延神秘疾病 北极熊现溃疡脱毛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1日】

神秘疾病:科学家在阿拉斯加州巴罗地区发现9只北极熊出现脱毛和皮肤损伤等症状。

据大陆媒体4月11日报导,野生动物专家近日发现有些北极熊患有溃疡,身上还一块一块地脱毛,这引起他们的高度关注。他们怀疑一种神秘疾病已在这种动物中蔓延。

在北极海岸开展工作的生物学家研究了9只北极熊的病情,以便了解这种疾病是否和海豹以及海象身上出现的相似症状有关。它们是美国阿拉斯加州巴罗地区33只北极熊的一部分。美国地质调查局说,这些北极熊出现脱毛和其他皮肤损伤等情况。

阿拉斯加州的美国地质调查局首席生物学家托尼-德甘奇对路透社说:“我们对这种未知疾病知道的不多,我们现在面对的这种疾病有点不同,又或许没什么大不了。”

2011年夏天,科学家发现,60只环斑海豹和几只海象死在同一地区,它们都有溃疡和脱毛现象。但截止现在,科学家还没有发现北极熊死亡。

美国地质调查局说:“虽然我们对传染源做了大量研究,但在海象和海豹身上发现的这种神秘疾病的原因现在还是个未知数。先进的测试技术还未确认传染源,但我们会继续研究下去。另外,还会对潜在病因进行深入研究,例如人为因素、自然生物毒素、辐射、污染物、自身免疫疾病、营养不良、激素失调和环境因素等。”

有人猜测,发生在北极熊身上的这种神秘疾病可能和日本的福岛核电站有关,它在2011年海啸中遭到严重破坏。但早期的研究结果并不支持这个理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