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六临澳洲 古老大陆喜迎神传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0日】

2012年4月10日上午,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艺术团,在圆满结束了台湾37场大爆满的震撼心灵的演出后抵达澳洲,将于4月11日到5月6日期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堪培拉三大城市上演18场演出。

神韵春风莅临墨尔本

细雨微斜,深秋的墨尔本已有了寒意,而墨尔本国际机场内,热爱神韵的几十位中西方人士早已等候多时了。他们身着盛装,手持鲜花,举着欢迎牌,拉起“欢迎美 国神韵艺术团”的大横幅,期盼的目光和洋溢的笑容吸引了在场其他接机人士的好奇和询问。当得知即将抵达的就是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时,有在场人士当即表示,“我们在墨尔本到处都看到了神韵的广告,听说是 很大的团体啊,我已经买了票,今天会在这里见到他们,真是很令人兴奋啊。”


在墨尔本国际机场热切等待神韵艺术团抵达澳洲巡演第一站的当地粉丝。

上午十时许,当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陆续走入接机大厅时,厅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人们献上鲜花,热情地高喊“欢迎神韵,Welcome to Australia!”,有眼尖的神韵小粉丝们马上认出了她们的偶像,叫着艺术家的名字欢呼雀跃起来。虽然刚刚结束在台湾的高密集演出,一路旅途劳顿,面对热情的墨尔本粉丝,仪态优雅大方的神韵艺术家们仍然展露亲切和煦的笑容向大家招手致谢,美好的气质令人倾倒。一时间,接机大厅内无限温馨,春意融融。

神韵之美属于每一个人 她是全世界的宝藏

从2007年开始,每年神韵都推出全新的作品带给全世界四大洲的观众。今年的巡演是神韵演出规模最大的一次,遍及全球神韵80个城市呈现400场次的演出。神韵带给不同文化不同种族的观众震撼心灵的艺术飨宴,成为当今文化的奇观。

今年是神韵艺术团第六次莅临澳洲大陆,也是美国神韵艺术团乐团指挥陈缨女士第二次来到澳大利亚。谈到对澳洲的印象,陈缨说:“澳洲是一个古老的大陆,这里 的人们也很质朴,虽然我们演出的内容讲的是中国传统文化,但我觉得不管是和什么种族都是息息相通的。上次来我来到这里,都感觉到观众们不但能够感受到视觉 与听觉的美感,而且还能感受到她的内涵。所以从这点来讲我觉得很高兴很欣慰。”

每年,神韵的艺术家们都有近半年的时间奔波在巡演的路上,复兴着人类正统的神传文化。陈缨说:“神韵的宗旨是恢复5000年的正统文化,她对全世界的人来 讲都是一个宝藏。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失去我们人类最珍贵的这些东西。从文化和传统的价值观上,我们有很多非常珍贵的东西,我希望我们不但要保存它而且可以 发扬她,不要失去我们的根。这就是我们想要告诉大家的。保持一个善念,一个正念,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对人类很有帮助的。”

神韵创奇迹 更精彩更宏大

从今年2月份韩国大邱开始的亚太地区巡演之旅,美国神韵艺术团创造了多个奇迹,如在日本三天之内从突破阻挠拿到演出剧场到72小时之内3场门票售磬,在台湾横扫全岛连续37场大爆满并应观众热切要求,在桃园最后一天24小时内连演3场,观众反馈之热情相当高涨。一路走来,陈缨感慨地说:“再辛苦都是值得的。”“神韵节目一年更比一年精彩,制作、模更宏大,在各个方面从舞台到舞蹈到乐团各方面都做的很精美。每一年的节目都很精彩,所以每一年神韵的知名度都会更高,所以在台湾演出都爆满。而在日本,在时间很短的情况下演出的门票都能够很快地售罄。当然与当地的主办方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有这么多人支持,神韵肯定会越来越成功。”

陈缨介绍说:“今年我们演员的阵容也非常的强。看过神韵的观众也会发现很多惊喜。第一次看过的人更会感到非常震撼。所以希望大家不要错过今年在澳洲演出的机会。我也希望可以把这么好的节目带给观众。”

神韵艺术团的著名主持人唐瑞先生说:“这是我第3次来到澳大利亚了。前两次我来到这里就非常喜欢,这里的人们充满活力。澳大利亚似乎与中国文化有不解之缘,他们好像真的很明白神韵的演出。”

他说:“神韵展示的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每年我们展示不同民族、不同朝代和中国不同地区的舞蹈。今年,演出中有不少妙趣横生的民族舞和小舞蹈剧。”

来自堪培拉的神韵演员江雨晨参演已5年,这是她第三次回澳洲演出。身为ABC的雨晨很珍惜在神韵的经历,因为神韵让她真正领悟到了什么是中国传统文化。雨晨说回家的感觉很好。

来自堪培拉的神韵舞蹈演员王项楠参演已5年。项楠说虽然这是她第三次回澳洲演出,但一次比一次激动,因为每年都带新的节目回来。希望大家会越来越喜欢神韵。

来自布里斯本的神韵舞蹈演员裴馨是第三次回澳洲演出。她说,通过中国古典舞的演出,展现纯善纯美的中国五千年文化。裴馨说“回家很开心”。

“世界第一秀”将再次甘洒古老澳洲大陆

澳洲大陆自5000万年前从大陆板块分离,在这块土地上孕育出独特的动物植物,蕴藏着 丰富的矿产和各类资源。这里远离战争,民风质朴,人们传说能到澳洲来居住的人都是与佛有缘之人。神韵自2007年开始来到这块古老的大陆上,带给这里的人们纯善纯美的艺术境界和如甘露洒心般的精神启迪。澳大利亚影星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Cate Blanchett) 、澳大利亚国家勋章获得者道格拉斯(Douglas Heywood)、东正教大主教埃兹科尔(Bishop Ezekiel)都曾观看神韵演出并高度推崇。预计今年风靡全球的神韵演出将在澳大利亚掀起一轮新的高潮。


在美国神韵艺术团抵达澳洲的前两天,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在墨尔本北区一居民家中悄然绽放,为神韵艺术团的澳洲之行增添了祥瑞之气。

2012神韵澳洲巡演演出时间:

墨尔本 4月11日至15日

堪培拉 4月18日至 19日

悉尼 4月27日至5月6日

有关神韵订票讯息请访问神韵官方网站SHENYUN2012.COM。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