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异常 美国度过最暖的三月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0日】

美国2012年的三月是自1895年有气象纪录以来最温暖的一次,以往的温度约在摄氏2到3度,今年却在6到7度,几乎是以往温度的两倍之多,美国气象中心表示这个成长实在过多,并且史无前例。美国东岸25个州几乎都是这个温度,而西岸地区一些州的三月却比以往来的要凉许多,各地都出现气候异常的问题。

尽管美国人民对在凉凉的三月天出现阳光并不排斥,但气象学家却担心这种以往完全没有过的温度将会带来冲击,包括以后是否会逐年往上攀升,或是以同样的幅度向下滑,进而影响长久以来美国气候的稳定度,以及天然灾害的频率。

气象学家表示,这种温度以及气候很容易形成龙卷风,光是这个三月就有223个初级龙卷风警报,以比往平均数字80个多出将近3倍。而在三月初发生于俄州的一个强力龙卷风更是造成40人死亡,与将近一亿五千万的经济损失,使它成为美国今年第一个损失破亿的天然灾害。

除了少数重大灾害外,多数美国人民对于气象异常并没有太多感觉,但在东欧的人民就没这么幸运了,今年东欧民众度过了有史以来最寒冷的冬天。各地异常气候,已经成了气象学家的热门话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