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心副总裁:神韵真正抓住了中国文化的魂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5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于2012年4月4日周三晚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欧佛图艺术中心(Overture Center for the Arts)进行首场演出,高超的中国古典舞身法技巧以及其所体现的神传文化的深刻内涵,让全场观众深感震撼。

大学教授:演员与天幕互动 不同凡响

Jim Sykes先生在威州大学麦迪逊分校 预防医学系研究老龄问题,曾经去中国旅行15次。为了让孙女也能体验中国文化,他特意带孙女一起观看了4月4日晚在欧佛图艺术中心(Overture Center for the Arts)的首场神韵晚会,并很开心地说,“最让我惊叹的是,演员从舞台上一下子就进入天幕背景里,效果十分逼真,太不同凡响了!”

“我和孙女都非常享受这演出,每个舞蹈都编得非常协调,服装精致绚丽,实在是完美!”

Jim Sykes研究耆老问题多年,曾是威州房屋和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并多次就耆老住房问题在国会听证。他注意到,当晚看到的神韵演员们都很年轻,却来表现五千年的古典舞之传统,“我很受鼓舞,无需语言,光舞蹈就表现出了那么多的内涵!”

“如此丰富的思想如果不是舞蹈,我们是无从得知的。(神韵)却能够通过编舞,鲜明生动的呈现出来。”

Jim Sykes补充道,很欣赏神韵的主持人用中英双语来介绍每一个节目,可以让观众更了解每个介目所要传达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的内涵。

Jim Sykes表示,他会鼓励朋友们亲自体验这场晚会,“她既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多层面,也体现了她的真实质感。” “您一定要亲身体会神韵的奥妙。”

艺术中心副总裁:神韵真正抓住了中国文化的魂

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欧佛图艺术中心副总裁(Rudy Lienau)观看后对神韵传递的神性感同身受,并赞叹神韵真正抓住了中国文化的魂,与众不同。

他兴奋地说:“作为艺术中心副总裁,我每年会看超过一百场演出,但神韵深深震撼了我,我非常享受今晚的演出,壮观无比!为了看神韵,我足足等了三年,看了演出后我觉得这三年的等待真值!”

神韵让他了解了中国古典舞的深刻内涵,“在看演出前,我对中国古典舞一窍不通,而现在我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我没有想到中国古典舞中有这么多高难度动作,但是男舞蹈演员如此有活力,朝气蓬勃。而令我印象很深的另外一点就是中国古典舞的柔美,尤其是那些女舞蹈演员婀娜多姿、女人味十足,这与芭蕾舞女演员的强健生硬形成鲜明对比。此外,当我看着舞蹈演员们的动作及表情,我感到他们真正全身心投入在演出中,他们真正享受表演的过程,这与我看过的其他演出截然不同。”

他对演出传递的神性感同身受,“神韵告诉世人高级生命的存在、神佛的存在,以及人与神之间的关系。追求更高的境界、回归本源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我爱神韵的信息!”

他更表示自己感受到了神性深深扎根于中国文化之中,“如果我今晚没有看到有关神佛、有关生命的主题,那才会让我惊讶,因为神性扎根于中国文化,扎根于中国人心中。”

“神韵与众不同因为神韵展示了中国文化与其内涵。现在越来越多的演出都强调舞台特效,而缺乏灵魂,而神韵抓住了中国文化的魂。两个半小时的节目激发了我回去学习中国历史的冲动。”他笑着说。

平面设计师:神韵票物超所值

Don Levy先生退休前是位平面设计师。2012年4月4日晚,他与太太Adele Levy一起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欧佛图艺术中心(Overture Center for the Arts)的精彩演出。晚会结束后,夫妇两人意犹未尽,在剧院大厅驻留良久,感叹这场晚会美好得令人不可思议。

“非常棒,非常棒,非常棒的演出!” Levy先生显然还沉浸在晚会美好的氛围中,不停地感叹着。作为一名平面设计师,他善于捕捉艺术的美感,神韵的美令他叹为观止,除了赞叹外,感到难以言表神韵之美。他盛赞神韵票价的每一分钱都物超所值。

Levy先生说:“演出非常精彩,这是我见过的最奇妙的演出。无论是服装、舞蹈还是音乐,所有的一切实在是完美无缺。还有天幕上的动画,真是美的不可思议!”

Levy先生赞美神韵华丽的服装,他认为神韵在服饰和道具的使用上别出心裁,甚至能把一些日常生活中很普通的东西以非常艺术的方式展现在舞台上,美妙无穷!

他还感谢神韵的中英文双语主持让不懂中文的他同样享受晚会的精彩。

Levy太太赞同先生对神韵的赞誉,并表示:“晚会充满了神奇!舞蹈、伴奏和歌唱家的表演都美极了,我很喜欢他们的现场伴奏,完美地结合了中西方的乐器。我不知道他们如何制作出如此充满创意的天幕,不同的人物从天上下来,然后演员跳上了舞台,非常精彩。”

“非常棒,非常棒的演出!我会把神韵推荐给所有人!” Levy先生在最后再次感叹。

画廊业主:动作精准 令人赞叹

玛丽简·考诺(MaryJane Connor)是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一家德国餐馆Essen Haus 的市场部经理。酷爱艺术的考诺女士同时在市区开设了一家画廊。在观看了4月4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威斯康星州欧佛图艺术中心(Overture Center for the Arts)上演的首场神韵晚会后,考诺女士表示,动作精准得令人赞叹。

考诺女士说:“真的很可爱。技巧性超强!特别是看到他们在舞台上一起舞动,每个动作都做到那么的同步精准,实在是令人惊叹!”

考诺女士也不忘提到晚会的色彩,“非常的绚丽,明亮!”

考诺女士还负责五家公司的营销,包括三家酒吧。她几次提到神韵演员配合的天衣无缝,“也许这也是我们经营中可以借鉴的吧。”

“还有,看到乐池里一个完整的现场乐团参与舞蹈演出,这很罕见,也让我印象深刻。”考诺说。

知名教授:神韵触动我心灵

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大学(Madison University of Wisconsin)知名农业教授Arthur Peterson表示神韵深深触动了自己的心灵。

Arthur Peterson教授曾受邀到过很多亚洲国家如印尼、菲律宾、香港等多国传授种植玉米的技术,所以一直对亚洲文化十分很熟悉与了解。当他知道神韵演出的消息后,就推荐儿子和儿媳妇一起来观看。

令Peterson教授印象最深的就是神韵的动态天幕,“舞蹈演员们从天幕飞下来出现在舞台,效果太逼真了。每个节目都切换不同的天幕背景,设计精美,非常协调。在观赏过程中,我都会很期待下一个天幕背景会是怎么样的。”

他也被反映法轮大法修炼者反迫害的节目深深触动,“这触动了我的心。我去过很多国家,特别理解没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情况,我内心非常同情中国人。”

Peterson教授的儿媳妇Louis Peterson女士被神韵中正邪大战的主题深深震撼,“从演出中我看到了正义与邪恶的交战,而且我被那些甚至敢于用自己生命来捍卫信仰的修炼者所打动,生命如此之短,人必须要捍卫真正有意义的东西。”她也很认同演出所传达的善恶有报、敬天信神的正统道德观,“这是很正面的信息, 我很相信善恶有报,人们都应该遵循。”

助理校长:神韵使我身心祥和平静

助理校长Mikki Smith女士对亚洲文化非常着迷,她与好友Kelly Gray女士结伴来观看神韵。她认为演出节目的内容与博大精深的内涵很正面、鼓舞人心,“演出非常棒,编舞那么优秀,我爱神韵的每一个节目。演出的信息很正面、引人向上、鼓舞人心!在观看神韵的时候,我的身心感到很详和平静,得到了升华。”

Gray女士赞同地说:“整场演出很纯净、很美,和我所看过的其他演出很不同。我第一次知道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是如此优雅迷人,而且中国的历史故事也很有趣。”

Smith女士也表示演出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很有教育性,可以增长知识,她决定把神韵推荐给自己学校的学生。“明天的演出,我希望带一些学生来看,真是太好了。”

资深画家:晚会色彩超凡

Betty Heller Hobbs在著名的旅游景点Wisconsin Dells从事艺术,主要用油彩以及矿物质颜料制作风景画。当观看了4月4日晚在欧佛图艺术中心(Overture Center for the Arts)的神韵晚会后,有40年专业经验的她对其中丰富的色彩赞不绝口:“天幕制作实在太超凡!”

“我自己就从事艺术,我发现(神韵晚会)充满了艺术气质,而且我超级喜爱天幕里绚丽的画面,以及她们如何与服装的色彩融洽地搭配成一体。” Betty Heller Hobbs说,朋友在威州州刊(Wisconsin State Journal)上看到了神韵的广告,其中的介绍颇具吸引力,所以相约一同观看晚会,“(神韵)色彩真是奇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