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威州首演 主流观众:感受到上苍的启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5日】

4月4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欧佛图艺术中心(Overture Center for the Arts)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神韵以纯善纯美、韵味无穷的中国古典舞,气势恢宏、中西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带领全场观众超越时空,回溯中国五千年历史。现场掌声雷动,许多观众走出剧场时仍难掩心头激动,他们表示感受到上苍的启示,被神韵的神性所震撼。

麦迪逊市是美国威斯康星州首府,气候宜人,景色秀丽,被称为“四湖之城”。麦迪逊市内名校云集,包括著名的威斯康星大学、埃奇伍德学院等高校。拥有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口也使得其在经济危机中成为美国前十大就业增长的城市。麦迪逊也富有艺术气息,拥有交响乐团、麦迪逊艺术中心、城市歌剧院等,更时常举行各种音乐艺术表演和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为麦迪逊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在今年神韵演出前,多位政要来信感谢神韵对威斯康星州的贡献。州长Scott Walker先生在贺信中表示,“我早已听说神韵演出被美国各地的剧院评论家称为‘神奇杰作’,所以我相信神韵一定会带给威斯康星州市民关于中国历史与文化的奇妙之旅。”麦迪逊市长Paul Soglin先生写道:“我代表麦迪逊的全体市民和机构,感谢神韵艺术团给本市带来的非凡体验。”此外,许多众议员、参议员也纷纷发来贺信,感谢神韵丰富了麦迪逊的文化氛围,为城市带来鲜活的气息。

市长:我感受到了神性

湾田市(Bayfield)市长Larry Macdonald与夫人观看演出后,被神韵所展现的神性所折服。MacDonald先生说:“我感受到神性是中国文化中的重要部份,神韵演出将舞蹈艺术和中华文化的内涵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如此自然地展现出中华文化丰富的精神内涵,这对我们来说真是很新鲜。”

他忍不住连声称赞道:“无与伦比(incredible)!引人入胜(Fascinating)!”神韵艺术家对中华文化的热情也深深打动了Macdonald先生,他说:“这些年轻的艺术家们十分敬业,对自己的表演充满热情!整场演出令人愉快,最有趣的是《快乐的小和尚》,非常逗趣可爱!我最喜欢开场的节目《开元序幕》,十分富有戏剧性!”

MacDonald太太对《水袖》印象最深,“那个节目真的是好美,多姿多采!整场演出的服饰美妙绝伦,天幕也很棒!”

MacDonald夫妇俩人表示演出令他们回味无穷,MacDonald太太情不自禁地说,“我相信很长一段时间我们还会仍然还在回忆这个演出。”

湾田市是威斯康星州最北端位于北美五大湖之一苏必利尔湖湖滨的一个美丽小镇,距离威州首府麦迪逊市三百多英里,近六小时车程。

前联邦官员一家:神佛下世救人传递信息

前联邦官员Philip Postel偕太太及家人欣赏神韵后非常兴奋地说:“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神奇之旅!演出真是不同凡响,太精彩了。我爱每一个节目,舞蹈演员们的舞姿优雅协调,天幕背景生动活泼,神韵歌唱家音色动人。特别是最后那位女高音歌唱家,她的声音太美妙了,震撼整个剧场。”

神韵用艺术形式来传达中国传统文化及精深内涵。夫妇两人第一次欣赏神韵,他们即表示内心受到震撼。Postel女士说:“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的感受。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神韵用艺术来传达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故事和精深的内涵,很有趣。在整个道德一直下滑的世界中,神韵传递的正邪交战的主题,以及最后神佛下世救度好人,这都是很正面的信息!”

此外,舞蹈演员们协调一致的动作、天幕与舞台的结合以及精致的服饰也令他们印象深刻,“每个舞蹈都有不同的服饰,每件服饰的设计也各有特色,太不可思议了!服饰色彩亮丽,但是搭配起来却如此协调,我感觉好像置身在时装演出现场”,Postel女士补充道。

公司经理:晚会精采绝伦 激动人心

Sarah Ripple女士是一家大型食品公司负责政府监管事务的经理。4月4日,她带着九岁的女儿Katie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欧佛图艺术中心(Overture Center for the Arts)的首场演出。走出剧院,母女两人依然沉浸在演出所带来的喜悦与震撼中。

“晚会激动人心,服装很美,舞蹈非常的优雅,令人惊叹。我很喜欢他们中西乐器合璧的乐团,非常动听。这真是一场精采绝伦的演出!”Ripple女士高兴地说。

她还说:“我真希望自己之前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就有更多的了解。通过今天的这场演出,让我对中国的历史文化越发感兴趣了。”

令Ripple女士感触最深的是,神韵晚会展示的其中两个信息,一方面是在中国,中共当局如何地迫害民众,另一方面,在世界上任何其它地方的舞台上,神韵都可以自由地表演,以传达他们的信息。

九岁的Katie也特别喜欢神韵,Ripple女士描述女儿被演出深深地吸引:“她大部份时间都坐在座位前部的边缘上,聚精会神投入地观赏。……这场演出对女儿很有意义。她喜欢服装和时尚,神韵的服装特别吸引她。”

前州政府主管:晚会时尚优雅

前威斯康星州政府采购部副主任麦克尔•托尔曼(Michael Tohlman)表示,神韵与众不同,非常时尚和优雅,演员们极具才华。

托尔曼先生说:“编舞棒极了,每一细节都充满能量,令人震撼!”他坐在第三排,“光看演员的表情,就看得出他们内心很快乐,很喜爱他们从事的艺术。”

托尔曼常常到夏威夷旅行,看过很多各种各样的民族舞蹈。但他认为“(神韵)非常的不同,非常的时尚和优雅,(演员们)极具才华。”

由于业务的关系,托尔曼对中国并不陌生。他表示,神韵增进了他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欣赏,“我发现中国(古典)舞非常的丰富,对专业性要求很高。”

托尔曼最后表示,他会向朋友推荐神韵晚会。对他们说,“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美丽的晚会,一个充满色彩的,有着高难度动作的视觉飨宴与文化体验。”

前州政府特殊教育部主任:神韵完美到极致

前州政府特殊教育部主任(Director of Special Education Division, Wisconsin Department of Public Instruction)Paul Halverson先生与太太Carol Halverson看完演出后激动不已,他激动地说:“神韵非常完美到极致,一切都美好得无可挑剔!”Halverson女士赞同道:“是呀,今晚的神韵演出是我一生中最棒的体验。”

Halverson先生对讲述反映当今中国现实的节目《选择》情有独钟,“看这个节目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背景是不是北京天安门广场,结果真的是。我很感佩神韵艺术家勇于把这些中国的现实说出来,让更多人知道。”他也很欣赏《水袖》中的服饰配色,“服装颜色真是太妙了,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有点粉、有点橘,这色彩真美!”

Halverson女士也分享着内心的激动,“神韵简直是完美,服装华丽精巧,舞蹈优雅动人,这是我看过最好最好的演出了!”

“神韵把中国正统文化带给我们”

Andy Kieser医生与太太一同来欣赏神韵。Kieser医生说他非常喜欢这场精彩纷呈的晚会。“演出精彩绝伦,非常的华丽。很多人其实并不真正了解中国的文化,我想神韵恰恰把中国的正统文化带给了我们,让我们能够对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

“演员们对于演出投入的热情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Kieser先生说,“从舞蹈到现场的乐团伴奏,所有的环节中你都能看到他们对于细节的把握。尤其是现场乐团的伴奏,我一直在仔细观察他们使用的乐器,非常的精准,看得出来他们投入了很多的心血在里面。”

神韵晚会主持人中英文的双语解在各地观众中都很受欢迎,人们常常表示这能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神韵节目的内涵,Kieser医生也特别提到他对主持人的赞赏。他说:“主持人的解说非常精彩,能够了解到每支舞蹈的背景知识让我觉得很有意思。”

Kieser医生说,演出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神韵无法在共产党统治的中国上演。很多美国人都不知道在中国发生的对人民的迫害,因此他最赞赏神韵有高尚的勇气把真相传递给人们。

律师:演出主题是善与恶的较量

律师莎莉女士是受她的一位中国朋友之邀前来观看当晚的演出的。她说:“我认为今晚晚会的主题是围绕善与恶的较量。”

莎莉赞叹节目“编舞十分完美”“我最喜欢《水袖》这个节目,我从来没见过这样长长的袖子,十分优雅!”

莎莉女士还表示:“我看过不少其他的演出,但这场演出传递出的意义要更大更重要,她传递出自由的信息,因为中国人现在没有自由,这很令人难过,也是十分不公平的。中国人应该有权利追求信仰自由。”

州商会副总裁:神韵令我陶醉

威斯康星州商会(State Chamber of Commerce)副总裁Mike Shoys先生与太太Margo Choice观看了演出后深深陶醉其中。

Shoys先生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太令人陶醉了,我从来没看过如此棒的演出,特别是动态天幕背景效果太了不起了,真是逼真。”由于工作关系Shoys先生经常接触到中国人,神韵也促使他想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Choice女士也频频点头表示赞同:“舞蹈演员们及神韵所有艺术家们都才华横溢!我特别喜欢那些高难度的舞蹈动作,舞蹈演员们身手灵活、技艺超凡,我很享受每一个节目!”

最令Choice女士印象深刻的是《快乐的小和尚》与《荷叶舞》,“神韵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非常有趣、令人着迷。”

金融公司副总裁赞神韵视觉冲击力强

曼彻斯特先生是一家大型金融公司的麦迪逊分区副总裁。他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很棒!我最喜欢开场的节目(《开元序幕》),舞台效果很好,这个节目十分有视觉冲击力!”

曼彻斯特先生还表示:“我很欣赏他们的控制能力和各种舞蹈动作!他们的身体十分灵活!尤其是那个搬腿(中国舞中的朝天凳动作)动作令人惊叹!”

曼彻斯特先生14岁的孙女也和他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她说:“演出十分多姿多采!”她也最喜欢的也是开场的节目(《开元序幕》),“声音的效果很棒!”

公司总裁:神韵传递慈悲的力量

威斯康星州一家医药公司总裁Mike Ripp先生与好友Norman Pasons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于2012年4月4日晚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欧佛图艺术中心(Overture Center for the Arts)的首场演出,他们对神韵演出体现的慈悲的力量表示赞叹。

Mike Ripp先生开心地说:“演出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从美丽的服饰到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们!这所有的一切,无论是舞蹈或是演唱,神韵艺术家们都体现出整体的力量,他们协调一致真是完美,我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用心以及努力!”

他惊叹于男舞蹈演员的技巧:“男舞蹈演员的腿搬得那么高,真是不知他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还有他们在空中连续空翻,哇,我都看呆了!”

Norman Pasons赞同地说:“的确,演员们竞技水平很高,充满活力。男、女主持人用中英文报幕的形式很有意思,华裔观众一定会很高兴听到中文报幕。虽然我听不懂中文,但是女主持人的发音如此优美动听,我真想学中文!”

俩人都很喜欢神韵所展现的神性,“我感到了慈悲、善的力量,每个人都真正去关爱彼此,这真的非常好”,Ripp先生说。

报纸主管:神韵太杰出了

报纸Midland Paper主管Tom Bailey先生与众好友观赏演出后由衷地赞叹“神韵太杰出了”。

Bailey先生说:“演出太精彩了,舞蹈美妙、音乐动听、服饰华丽。天幕背景与舞台上演员地互动效果很协调,分秒不差,在其他所有演出中我都没看到过这种效果,太棒了。我很感谢主持人耐心地介绍每个节目,加深了我对神韵的理解。”

同行的友人Beth女士则希望了解更多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说:“神韵每个节目都很精彩,我享受每一分每一秒,中国文化如此博大精深!”她特别对反映法轮大法修炼者反迫害的节目印象深刻,她说:“看到人们追求信仰自由,我内心非常震撼,这舞剧触动我心灵,太感人了 !”

他们都非常遗憾神韵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期盼神韵早日回中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