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预测2012年将迎来50年来最强北极光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4日】

自2007年,北极光释放强烈的光线,并逐年越来越强烈。然而,如果2012年北极光达到预测值,将对地面上的手机通讯网络、GPS,甚至国家电网构成中断破坏。这一事件是由太阳极大值造成的,这一时期在太阳赤道的磁场将比太阳极地旋转速度略快一些。

太阳周期平均11年,太阳极大值平均在任意太阳周期中的9-14年间出现。上一次太阳极大值出现于2000年,美国宇航局科学家预测下一次太阳极大值将于2012年出现,这将是自1958年以来最强烈的太阳极大值活动。2012年,科学家称当时的北极光在南端最远的罗马依然可清晰地看到。

近期,冰岛摄影师奥尔瓦尔-索尔吉逊(Orvar Thorgiersson)拍摄到壮观的景象,今年35岁的索尔吉逊在过去4年里挑战零摄氏度以下的温度,拍摄了大量的北极光照片。2007年,他拍摄的一张北极光照片显示北极光在冰岛背景下释放鲜绿色光芒;2008年,他拍摄到北极光在明亮鲜红色、橙色光线的交织下格外美丽,梦幻般的景象倒影在附近的湖面上。

北极光幽灵般彩色微粒流划破寂静的天空,这是由于太阳释放的电子碰撞地球磁场造成的,地球磁场的作用是保护地球上的生命,避免遭受潜在致命的太阳风。

索尔吉逊说:“2012年的北极光将是最明亮的,人们将长时间地看到最明亮、色彩最艳丽的北极光!预计在2012年的夜晚将非常明亮,人们可以在夜晚阅读书籍,北极光甚至比月亮还亮!”

如果在2012年,人们亲眼目睹到太阳直接向地球喷射太阳风暴,那时你将真实地感受到一种视觉震撼。这或许是你从未看到过的壮观情景。

最明亮的北极光依赖于太阳的活动性,以太阳风形式的带电粒子猛烈轰击地球。北极光释放的交互能量和光线产生出梦幻般效果,之所以在极地能更清晰地看到北极光,是由于极光聚集着大量的带电粒子。

索尔吉逊说:“北极光是最壮丽的自然光线,它非常强烈,你会感受到一种模糊难以描述的伟大自然力量,其迷人之处是不可预测的!目前,我在互联网搜寻大量的科学数据,快速按下快门,在夜晚中迎风而行,期待着拍摄最佳效果的北极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