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信仰自由论坛 聚焦法轮功(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4日】

加拿大国会最近在渥太华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一场〝信仰自由与抗争〞主题论坛研讨会,对来自世界不同国家遭受迫害的信仰团体给予关注,并帮助寻求解决的途径。而被提出的首个案例就是法轮功团体在中国所遭受的长达10多年的迫害。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导。

加拿大国会议员、非政府组织及信仰团体的代表近百名人士出席了论坛。

国会议员,外交与人权委员会主席思考特・瑞德(Scott Reid)先生在发言中首先提出了目前世界上人数最多、遭受迫害最严重的信仰团体案例。

瑞德先生:〝第一个需要在这次国会会议提出的是,自2000年以来,法轮功(团体)遭受了中共长达10多年的信仰迫害。〞

论坛对中东、缅甸等国家的基督教及天主教人士长期遭受的信仰歧视及迫害的案例也给与了关注。并现场回答受迫害团体代表的提问。

瑞德先生强调宗教信仰自由是人与生俱来的权利。

瑞德先生:〝人们在宗教中有出生的权利、有避免遭受迫害的权利,也有离开宗教的自由。刚才提到的法轮功修炼者,发现了珍贵的信仰价值,唤醒了他们的良知。这是他们的权利。每个人都有维护自己良知的自由。加拿大理应该维护这一国际人权。〞

本次论坛的发起人-国会议员大卫・安德斯先生指出,在帮助人们获得基本人权方面,加拿大会继续在国际社会发挥主导作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