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超水准的世界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4日】

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超水准的世界演出

国立虎尾技术学院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李斯特加油站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义明,4月4日下午欣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嘉义的演出。他表示:“神韵已经是超水准的世界演出!他极力推荐神韵给各界。”

第二次来观赏神韵的演出,李义明表示:“神韵的节目让人了解自己的生命和宇宙之间的关系,更可贵的是神韵以艺术的形式让人了解这种关系。我们凡夫俗子,来到地球村这个地方,就是应该努力返回到彼岸天上的世界,而神韵告诉世人这个重点。”

他呼吁,“应该赶快把神韵宏扬推向全世界。”他说:“其实对神佛的信仰是中华文化的精华,神韵传达了这种价值。所以神韵是中国人的荣耀,神韵可以让中华文化登上世界的舞台。”

他认为,“我们了解的人应该努力的护持神韵,神韵对未来的中国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其中节目《大法弟子遇仙记》,因为看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依然坚持信仰,让他感触良多。他说,他很支持法轮功,希望世界上的人都应该来了解法轮功。 

木雕师:对我的雕刻艺术深具启发作用

2012年4月3日晚上,嘉义县市唯一荣获国家认证的台湾木雕工艺师高基培,第一次在嘉义县表演艺术中心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他赞叹:“神韵表演得太好了、水准太高了、太感动了,平生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的表演!”而令高基培感受最深的则是历史故事《金猴出世》和《济公惩恶》。

目前担任嘉义、云林、彰化监狱雕刻班老师的高基培,喜欢结合在地文化,用雕刻写历史,用作品讲故事,用雕刻感化受刑人。高基培表示,他曾雕刻过美猴王,经常告诫受刑人不要逞强或仗势欺人,否则逃不过如来佛的手掌心。因此,他对历史故事《金猴出世》和《济公惩恶》感受特别深,这两个节目也对他的雕刻艺术深具启发作用。

高基培说:“经由朋友的介绍,才知道神韵晚会是世界顶级的艺术飨宴,果然名不虚传,真是太好了,这是艺术的最高境界,对我的雕刻艺术深具启发作用,给我带来创作更上一层楼的灵感。”

整台节目中,除了历史故事,举凡动态天幕、音乐伴奏、出神入化的舞蹈、精美的服饰、高难度的演唱,尤其是节目《危难前神在解救》的震撼,样样让高基培赞叹。

他说,明年一定会再来看,而且会带家人和很多朋友来观赏,更希望“神韵晚会”这个表演,一年比一年有更多的观众能够观赏。

舞蹈教师:神韵演出是最完美的展现

毕业于国立台湾戏剧学院的何鸿亿,目前是一所艺术中学的舞蹈教师。4月3日晚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嘉义的第一场演出后分享他的心得,“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工”。他感同身受地说,看到的是演员背后的辛苦,以及辛苦过程,演出整体的展现很完美,很不简单。

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何鸿亿觉得演出很令人震撼,“第一幕《开元序幕》就很让人很震撼,让观众印象深刻。”他说,那个鼓阵,动作一致,声音震撼人心,让人犹如身置战场,化为鼓阵之中的一员,如亲临其境。

“完美!”他赞叹道。由于自己有多年舞蹈基础,清楚节目当中包含了许多高难度技巧及毯子功,演员的基本功非常扎实,才可以做出那么完美的表现,神韵的演出,就是最完美的展现。

对于高科技动态天幕与舞台演员及音乐、服装等整体的展现,他佩服地说,天幕与演员之间配合得分秒不差,感觉自己也跟着剧情飞舞起来,感觉很新奇,第一次观赏到这样神奇的画面。

他觉得自己从演出得到许多的启发。他说,人要走光明的一面,不要做坏事,人的心里有最善良的一面,就像节目《大法弟子遇仙记》及《选择》中,神会来拯救善良的人。保持善良,相信神佛,就会有像这样的神迹的展现。

室内设计总监:很震撼!让人舍不得离开

看完神韵于4月3日晚间的演出,室内设计总监萧辰原夫妇表示无法用言语形容的震撼,第一个节目大幕一拉开就觉得全身细胞像电流通过,“很感动!很震撼!每一个部分都配合的很完美!让人舍不得离开”

神韵晚会的服装之美,流光溢彩,蔚为大观,在嘉义经营三越空间研究设计的萧辰原是建筑师也是室内设计总监,由于对美学有相当的造诣,所设计作品于嘉义地区颇负盛名。萧辰原表示是第一次看神韵,对于神韵服装与天幕的瑰丽色彩特别赞叹,“很美!很漂亮!整体搭配的效果很好!每一个节目的服装都很有特色,印象特别深刻!”

神韵的交响乐继承了中华五千年历史和许多少数民族的文化,在欣赏神韵音乐的时候,让许多观众有种亲切和似曾相识的感觉。萧辰原妻子眼眶湿润神情敬慕地表示:“第一个节目《开元序幕》就感到很震撼!当大幕一拉开全身细胞像电流通过,搭配音乐效果非常棒!”萧辰原补充说:“对!很震撼!乐团的配合也很棒!音乐方面是中西乐器的结合,现场乐团的演奏真的很棒!”

中国古典舞海纳了历朝历代的深湛智慧,动作高难,技巧丰富,具有超强的表现力,感染了萧辰原,对于《飞雪迎春》与阿美族舞蹈感到特别喜欢,他说:“每个节目都很好,都很棒,都很用心!当《飞雪迎春》的手绢在空中飞舞,我觉得那个转手绢的技巧要练很久,很下功夫!而轻快活泼的《阿美族舞蹈》也非常棒!”

神韵节目融入五千年中华传统的内涵与文化元素让萧辰原夫妻意犹未尽地表示:“我觉得中华文化本身就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有很多不同的表现方式,这是值得推广的!”

萧辰原妻子接着说:“整个编排过程诠释中华文化诠释的很好!同时还结合我们台湾文化,很棒!因为她(神韵)是世界巡演,与有荣焉。”

最后,萧辰原依依不舍地说:“神韵是国际级的水准!感觉收获良多!” 

国际标准舞教师:舍不得将眼光移开

2012年4月4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嘉义民雄演艺厅举行第二场演出,虽然票早已销售一空,仍有许多民众在票务窗口徘徊等待奇迹出现,国标舞教师洪春燕与夫婿王仁枫连袂观赏了神韵的演出,不断赞叹地说:“惊讶!感动!神韵怎么有办法做到这么完美!我舍不得将眼光移开!而且期待下一个节目所带给我的惊艳!真后悔没有早一点来看神韵!”

中国舞包括中国古典舞和民族民间舞,神韵艺术团的舞蹈风格主要基于中国古典舞的基本功训练,除了有高难度的毯子功训练更有身韵与身法的底蕴,深深感动了洪春燕:“因为我们是学舞蹈的,所以看到那个(神韵)会感动,我自己对舞蹈有兴趣,我来看之后,发现他们的真的不简单,非常有功夫底子!”

神韵舞蹈讲究以神领形,以形传神,能够灵活刻画生活动作以及深度表达内心情感活动的变化,洪春燕心向神往的表示:“我感觉每个女孩子跳起来的肢体语言都很轻盈,而男舞蹈演员可以把刚中带柔的部份表现的那么好,很美!我会期待下一个节目的舞蹈是什么?!”

对于节目中《羌族舞》的高难度技巧及舞蹈演员完美的诠释,让洪春燕的眼睛在瞬间发亮了起来,手指着前面舞台赞叹地表示:“那个《羌族舞》很棒,很难跳!因为演员们要配合整体性,而且《羌族舞》的舞步的走法和一般的舞步是不一样的,我喜欢她(神韵)的表现方式!”

神韵透过原创的高科技动态天幕,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将洪春燕与王仁枫再度拉到演出的情景,洪春燕表情生动的比划着:“怎么那么厉害,那个动画(天幕)可以做到这么美啊! 只有在这边看的到,平常是看不到,配合的很好,非常棒、非常棒。”

止不住兴奋神情的洪春燕举起右手生动的作了一个打开的动作:“当大幕一拉开,鼓声隆隆的《开元序幕》,震撼力很够,可能眼睛会这样‘啪’(眼神为之一亮),怎么会有这个东西?!”现场的神韵乐团配乐也令洪春燕非常心仪,她说:“现场配乐演奏与舞蹈的配合我觉得超棒的。不虚此行,这趟来的很值得。”

神韵声乐家所演唱的歌词都是原创作品,这些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义的歌词感染了千千万万的观众,王仁枫表示:“很喜欢,很喜欢!尤其女声乐家唱《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会让我去想,她歌词虽然很简单,可是就讲出重点,尤其是那句‘半生疲惫名与利’!给人一个省思的机会。”

洪春燕充满敬意的说:“除了震撼之外,这些年轻一代的舞蹈演员,他们真的是很认真,而且他们跳的好美哦,让我感觉非常的美,就是美!看了之后觉的值回票价!神韵竟然可以做的这么好,真的不简单!”

最后王仁枫夫妇异口同声的表示,神韵的演出是让他们觉得感动的团体,洪春燕强调说:“真后悔没有早一点来看神韵!明年我们还要来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