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陆客抢观神韵 嘉义三场爆满落幕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4日】

2012年4月4日晚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嘉义民雄演艺厅举行最后一场演出,在连续三场一票难求的盛况中圆满落幕。数十位大陆人士专程赶到嘉义入场观赏慕名许久的神韵晚会,他们多数看得感动落泪。他们并不约而同地期待:“希望神韵尽快到中国大陆演出。”

神韵在嘉义受到热烈欢迎,票房全数售罄,累计三场演出共约有2,700名观众入场体验“世界第一秀”今年带来的全新震撼。

“太好看了!难怪朋友这么推荐!”“看得好感动喔!”“看得好高兴喔!”演出才过上半场,许多观众便在中场休息时间高兴地跟朋友说出心中的欣喜与感动。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带着满足的笑意或感动泛红的眼眶走出剧院。

神韵热大陆发烧,大批大陆人士进场

“神韵热”也持续在两岸三地发烧,今晚有多达数十位大陆人士专程来到嘉义观赏神韵晚会。走在剧院内外,时常可听闻大陆不同口音的普通话。

演出结束后,大陆观众被神韵展现的正统中华文化节目内容深深打动,不少人在走出剧院时眼眶仍泛着泪水。

他们私下表示,他们多半曾在中国大陆看过神韵光盘(光碟),但是“看现场跟看光盘非常不一样!”许多人表示,无法形容心中的感动。

一位大陆女士充满感动地说:“神韵把传统中华文化找了回来!”另一位大陆男士表示:“看了神韵,就觉得中国有希望了!”

多位大陆人士更是不约而同地期待:“希望神韵能赶快到中国大陆演出!”

“看神韵现场和看光盘不一样,亲临现场实在太令人感动了!”大陆人士李先生(化名)表示,“神韵每个节目都非常好,看现场有种神圣的感觉,也能使心灵得到净化。”

“说不出来的感动,看碟(光碟)和看现场很不一样。”大陆人士韩女士(化名)表示,看到神韵演出,有种非常莫名的感动,让她止不住地落泪,“不知道(为什么)地掉泪,流很长时间泪了。”

再现中华文化博大内涵,感动主流菁英

“非常、非常感动!相当了不起!”台南市政府秘书处秘书、也是前台南县总爷艺文中心主任吴树南表示,神韵“透过表演艺术,把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精神表达出来”,令他相当感动。吴树南强调,看完神韵演出,让他更加明白“我们中华文化艺术非常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

“非常了不起,对世界人类来讲,这是个启发。”前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驻台甄试教授、也是画家的曾哲男表示,神韵将中国传统的古典文化结合现代高科技天幕来展现中华五千年文明、中华思想与修炼者的信仰,这对全世界来说都是非常好的启发。他并强调,“神韵的配色、美感、动感都非常了不起,而且编舞也非常巧妙。”

连续五年观赏神韵演出的嘉义县梅山乡乡长刘宏文,对神韵晚会爱不释手,他非常愉快地说:“神韵让人很舒服,看神韵可以让人回归朴实的心境。”

第一次观赏神韵的嘉义县大林镇镇长黄贞瑜表示,神韵精彩的舞蹈演出令他相当感动,特别是他最喜爱的《荷叶舞》,“《荷叶舞》除了道具、还有舞蹈以外,她的定位跟音乐节奏的配合很完美,会让人觉得很感动!”

“非常非常地感动!”嘉义女中校友会理事长张招满充满感动地说:“看神韵演出,感觉天堂就在我们身边。”气质高雅的张昭满表示:“真、善、美都能让我们感受得到。不论音乐、舞蹈、天幕、服装等整体都达到‘天人合一’,把人间和天上结合在一起。”

“每一个节目都非常棒,很令人感动!”虎尾科技大学电机工程技术系讲师陈席卿感动并感激地说:“神韵为全世界带来福报。”

“演员灿烂的笑容专注的演出感动人心”

第一次偕同夫婿观赏神韵演出的褒忠国小教师范淑婷感动的说:“最感动的就是那些舞蹈表演,看得出来他们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很努力的练习,希望把最美好的表演呈现给大家!整个演出非常令人感动!”

范淑婷说:“我一直在观察那些舞蹈演员脸上的表情和肢体动作,每一个笑容都好灿烂,而且都没停过,他们很敬业,真的很专注在他们表演上,看了真的让人很感动!

对于神韵高科技动态天幕,范淑婷更是赞叹不已,她说,噢!很漂亮!很神奇!第一次看到把后面的背景(天幕)跟前面(舞台)的表演者结合在一起,仙女好像是从天幕里飞出来,还有那个猴王也像是直接从天幕里跳出来,我觉得结合的很棒!天衣无缝,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太神奇了!

“服装很精致,色彩很美丽,现场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也很动听”,范淑婷说:“我觉得这是现在大家很缺乏的,现在大家听的都是让心灵很浮躁的重节奏的音乐,神韵的音乐融合舞蹈,让人觉得很祥和,很愉悦,听起来会让心灵沉淀。”

身为教育者的范淑婷感慨的说:现在的小孩子接触太多数位的东西,很少接触正统文化艺术。她觉得应该要多让小孩来接受(神韵)这种充满祥和美好的艺术,明年希望推荐更多的老师和学生来观赏神韵,体验正统文化之美。

国际标准舞教师:舍不得将眼光移开

国标舞教师洪春燕与夫婿王仁枫连袂观赏了神韵的演出,不断赞叹地说:“惊讶!感动!神韵怎么有办法做到这么完美!我舍不得将眼光移开!而且期待下一个节目所带给我的惊艳!真后悔没有早一点来看神韵!”

中国舞包括中国古典舞和民族民间舞,神韵艺术团的舞蹈风格主要基于中国古典舞的基本功训练,除了有高难度的毯子功训练更有身韵与身法的底蕴,深深感动了洪春燕:“因为我们是学舞蹈的,所以看到那个(神韵)会感动,我自己对舞蹈有兴趣,我来看之后,发现他们的真的不简单,非常有功夫底子!”

神韵舞蹈讲究以神领形,以形传神,能够灵活刻画生活动作以及深度表达内心情感活动的变化,洪春燕心向神往的表示:“我感觉每个女孩子跳起来的肢体语言都很轻盈,而男舞蹈演员可以把刚中带柔的部份表现的那么好,很美!我会期待下一个节目的舞蹈是什么?!”

对于节目中《羌族舞》的高难度技巧及舞蹈演员完美的诠释,让洪春燕的眼睛在瞬间发亮了起来,手指着前面舞台赞叹地表示:“那个《羌族舞》很棒,很难跳!因为演员们要配合整体性,而且《羌族舞》的舞步的走法和一般的舞步是不一样的,我喜欢她(神韵)的表现方式!”

神韵透过原创的高科技动态天幕,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将洪春燕与王仁枫再度拉到演出的情景,洪春燕表情生动的比划着:“怎么那么厉害,那个动画(天幕)可以做到这么美啊! 只有在这边看的到,平常是看不到,配合的很好,非常棒、非常棒。”

止不住兴奋神情的洪春燕举起右手生动的作了一个打开的动作:“当大幕一拉开,鼓声隆隆的《开元序幕》,震撼力很够,可能眼睛会这样‘啪’(眼神为之一亮),怎么会有这个东西?!”现场的神韵乐团配乐也令洪春燕非常心仪,她说:“现场配乐演奏与舞蹈的配合我觉得超棒的。不虚此行,这趟来的很值得。”

神韵声乐家所演唱的歌词都是原创作品,这些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义的歌词感染了千千万万的观众,王仁枫表示:“很喜欢,很喜欢!尤其女声乐家唱《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会让我去想,她歌词虽然很简单,可是就讲出重点,尤其是那句‘半生疲惫名与利’!给人一个省思的机会。”

洪春燕充满敬意的说:“除了震撼之外,这些年轻一代的舞蹈演员,他们真的是很认真,而且他们跳的好美哦,让我感觉非常的美,就是美!看了之后觉的值回票价!神韵竟然可以做的这么好,真的不简单!”

最后王仁枫夫妇异口同声的表示,神韵的演出是让他们觉得感动的团体,洪春燕强调说:“真后悔没有早一点来看神韵!明年我们还要来看!”

屏东科大教授:完美!震撼!非常感动

屏东科技大学教授黄俊杰与妻子一起欣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嘉义的演出,对于神韵的天幕、舞蹈、音乐、服饰、声乐、歌词、文化内涵赞叹不已:“完美!震撼!配合的天衣无缝!”

第一次观赏的黄俊杰表示,当大幕一拉开气势磅礴的天幕与鼓声让他感到非常震撼,他表示:“神韵跟一般表演不一样,尤其是后面的天幕,随着故事性的转换,从荧幕到舞台,把虚拟的变成实境展现在舞台上,这要定位非常准确才能做到,非常让我感动!”

神韵乐团中西两种乐器的融合,同时展现中华文化的音乐特色,既能如歌般倾诉衷肠,又可以纵横驰骋气势恢宏,征服了全世界挑剔的指挥家和音乐家,同时也感染了黄俊杰:“乐团是现场表演,跟舞蹈演员的契合度非常好,没有深厚的练习,功力是没办法搭配的这么精准的,很难得!”

神韵服饰精美用色明丽、丰富且独具匠心,在舞台上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考证、雕琢让视觉上呈现最完美的舞台效果,力与美同时并存让黄俊杰感到神韵的不可思议:“神韵色彩的运用跟舞蹈底子,那种美感,有现代东方人的呈现,又符合现在的时代,是现代人可以涉略美感的培养!”

神韵声乐家们既要掌握高超的美声演唱技巧,同时还要使用正确的汉语吐字和发音,是当今社会独一无二的高难度技巧,深深掳获了黄俊杰,他表示:“歌词我都有在看,声乐家的唱功非常棒!我本身就喜欢声乐!音乐搭配的非常好,主持人也不错。这一切非常让我感动,看到未来中华文化可以在世界上发扬的契机!”

“我十几年来看过最好的演出”

“这次是我十几年来看过最好的节目!”4月4日晚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嘉义进行第三场演出,成干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陈清风观赏后赞叹,“神韵在色彩、乐团、天幕等方面优异的搭配和演出”,他还表示会极力推荐朋友前来观赏神韵晚会。

在中央大学某位教授的介绍下,陈清风4月4日晚间偕同家人第一次来观赏神韵。他最赞叹神韵的色彩表现,包括乐团的节奏性,以及乐团和舞蹈的契合度。“色彩很漂亮、跟整个背景、音乐、乐团都搭配得很好!”

常在国外看其他类型表演的陈清风表示,十年前他在国外看过一场让他觉得是非常棒的表演,不过今天在看过神韵之后,他表示:“这次是我十几年来看过最好的节目!”

他相当佩服神韵在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上的努力,“里面很多元化的,像中国的藏族、佛家、道家,包括传统的都包括在里面,相当不错!”

在欣喜于能够观赏到神韵这样优秀的演出时,陈清风也连声表示,会跟同事介绍推荐,因为这是他看过最优秀的演出。

嘉义市苏名雄土地代书事务所负责人苏名雄夫妇,4月4日晚观赏神韵在嘉义的第三场演出。苏太太掩不住心里的欣喜,直呼真是太美了,不知道如何形容!

苏太太满心欢喜地说:“天幕和舞蹈演员的表演,真的是搭配、连贯的很好!”
对于神韵独特的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演奏配合舞台演出时,她更惊喜地表示:“我觉得很神奇耶,尤其是乐团的节奏必须搭配舞蹈演员的每一个动作来演出时,我真的感觉到真是天衣无缝!”

透过狮子会朋友的介绍,夫妇两第一次观赏到神韵,两人心花怒放,并且异口同声地惊赞,神韵节目的赏心悦目及惊喜连连。

苏太太开心地表示,会跟朋友介绍神韵,但是如此精彩又无与伦比的演出,却让她都不知道要怎么跟亲朋好友来形容她的好,因为实在是“太美了!真的很美!”

“声乐家的声音具有穿透力”

来自云林的医疗仪器老板纪连东夫妇散场时仍留连在荷花池畔不舍离去,纪连东感动的表示:“声乐家的声音具有穿透力!很不简单!竟然有人的声音可以如此完美,高音点之后还可以再高上去!太不简单了!”

神韵天幕匠心独运的设计,综合考虑了舞台上的人物、服饰、舞蹈、灯光、故事情节乃至音响效果等超越了时空局限,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也让纪连东赞叹连连:“视觉上突然间从荧幕跑出来,产生那种效果,很厉害!乐器要中西合璧演奏也非常不简单!不只是视觉、听觉上的享受,感觉让我越来越轻松!”

纪连东若有所悟的表示:“虽然在表演中没有语言,可是她(神韵)在舞蹈中有语言的对话,是很正面的!配合一些文化的内涵,让我注意到平常没有去注意到的一些事情!”

神韵所的保留的中华文化内涵震古铄今,海纳了历朝历代的深湛智慧,唤醒人类的道德良知,也让纪连东忍不住回忆起过去:“很感动!这种感动从小时候开始,原来遭受一些波折只是一个过程,有很多事情需要去释怀,名跟利不要太去执著!”

神韵声乐家所演唱的歌曲超越国界、种族、文化,被全世界各地区的人们赞赏喜爱,纪连东也极力赞扬:“他(神韵声乐家)声音有穿透力!你会觉得他在一个高音的点以后,那个高音已经是一个 TOP了,他还能够再上去真的是不简单。”

“神韵是我所看过最好的表演”

黄圣躬牙医师偕同女友官小姐,在嘉义县表演艺术中心第一次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精湛演出后,他赞叹:“神韵晚会是我所看过最好的表演,精湛的中国古典舞、中西乐器合璧管弦乐团的节奏,加上第一次看到的动态天幕,三者能够配合得天衣无缝,真是太好了,尤其是乐团的现场伴奏,更是打动了我的心,我从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黄圣躬说,整个编舞的程序就是很有创意,跟以前看过的舞蹈都不一样。而且舞团里面的成员都是很年轻,有一种很青春的活力,这是另外一种感动。至于服饰,除了很鲜艳、美丽之外,她的设计也都可以符合舞蹈的节奏,很有创新的感觉,这在别处的表演是看不到的,不但很精致,而且是原创的。

“人都是来自天堂”等演唱家演唱的歌词,让黄圣躬心里有很深的感触和莫名的感动。他深深感觉,舞蹈演员一定是有炼过法轮功,才可以表现出这种整体的美,整个散发出来的能量、气质,让他感受深刻。

《羌族舞》和《荷叶舞》是黄圣躬最喜欢的两个舞蹈节目。他说,《羌族舞》很柔、而且很可爱,充分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而《荷叶舞》则让他感觉到动态美,这是以前都没有看过的,而且出淤泥而不染。

偕同黄圣躬一同观赏演出的官小姐表示,现在的人好像都沉迷在网路上,好像都一直在搜寻动态的那种光影,没有这种音乐、艺术的陶冶。她说,一定会介绍给亲朋好友,多多观赏神韵这种顶级的艺术飨宴,让我们的心灵能够得到沉淀。

卫生局副局长:我的心在神韵舞台上飘扬

神韵纽约艺术团4月4日下午在嘉义民雄演艺厅举行第二场演出。嘉义市卫生局副局长、药学博士吕汉岳观赏后表示:“经过了神韵艺术的洗礼,神韵把我的心带到舞台上飘扬,这里祥和气氛让我整个人定下来,这里没有争夺、没有污染、心灵是纯净的。”

吕汉岳介绍说:“这是我第二次来观赏神韵,也是第一次带我太太来观赏,今天来看,感到非常的震撼、令人惊艳。”

吕汉岳赞扬神韵演出的高水准,他说:“整个演出,艺术家、歌唱家所表演的是很高的水准,我们的心就溶解在他们整个节目里面,随着他们的音乐、随着他们的舞蹈、就把我们带到人心灵深处。”

吕汉岳还感受到舞蹈演员是经过长久的训练,“一种扎实的训练,才能带给我们每一分钟、甚至每一秒钟的震撼。”

对于能够有缘观赏到神韵精彩演出,吕汉岳最后感激的说:“这是一个殊胜因缘,非常感谢朋友带我到这个会场来,让我有这个机会观赏。”

梅山乡长:神韵让人回归朴实的心境

嘉义县梅山乡乡长刘宏文夫妇已连续五年观赏神韵,今年他们更邀请20余人观赏4月4日晚上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刘宏文盛赞整场神韵晚会“让人很舒服,看神韵可以让人回归朴实的心境。”

刘宏文表示,“神韵每个节目都很精采,而且每年都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尤其是交响乐。”他接着表示,神韵艺术所蕴含的正是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以前的文化对人有相当大的帮助,对乡民也会很好。

乡长夫人李金花女士表示,神韵的节目“超赞的!”她每年都带孙子来看,孙子从5岁看到10岁,现在每年都等着神韵的到来,也因为神韵孙子很向往中国古典舞舞。今年神韵来台,还没到嘉义表演前,他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到高雄观赏神韵的演出。

她表示,从孙子的眼神和笑声就可以感受到演员对《金猴出世》和《快乐的小和尚》演出的投入。

她接着说,神韵的演员舞蹈技巧扎实,舞蹈展现和剧情都很好,神韵的演出能提醒人的良知和道德,是现在社会最需要的。

同行的梅山乡公所主任秘书林俊谋则表示,他也来观赏神韵好几年了,今年他也邀请朋友来观赏神韵精采的演出。他说,“神韵好的没话说,而且节目都很精采,看了神韵有一种很轻松的感觉,现在就很期待神韵明年的演出了。”

狮子会会长:神韵之美无法用语言形容

新美数位家电空调公司、嘉义市电器商业工会理事长、嘉义市 狮子会会长庄坤益,经朋友推荐,4月4日晚上偕同夫人一起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嘉义场的演出。第一次观赏神韵,他们大为赞叹:“很精采!真的很精采!”他 说,神韵的演出带给他美好的感受,演出很精湛,真的很棒、很棒。

神韵舞蹈的演出,在音乐、服装、动态天幕跟舞台的结合,也让他大开眼界,他称颂着:“舞台结合高科技动态天幕,加上演员、服装搭配,让人感到前所未见的美,尤其那服装很细致,颜色很亮丽,特别鲜艳好看。”

在一旁的夫人忍不住也赞赏道:“太神奇了,服装、整个舞蹈都很赞。”她说,像观音菩萨这样出来,服装真的很漂亮,很漂亮、很庄严又美丽。”

《金猴出世》节目的编排,结合动态天幕,让人感到无比神奇,他说,人忽然从天幕蹦出来。连接的非常好,非常神奇美妙,令人惊讶。

沉醉在神韵的演出之中,庄坤益伉俪盛赞神韵演出之美,他们认为,穷人间所有赞美词都无法表达,他们对神韵之美的倾慕与赞赏。他说,神韵之美已无法用人间的语言来形容了。

“神韵带给全世界所有人的福报”

4月4日晚上陈席卿协同友人一起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嘉义最后一场的演出。他说:“神韵演出是带给我们台湾人,全世界所有人的福报。”

“我每年都会来看,这是个绝对超高水准的一个心灵飨宴。”他赞叹道,舞蹈的演出充分展现整体的力与美,让人感觉很有震撼力,在文化、艺术方面把中国传统(文化)流传下来,带给我们心灵很大的一个飨宴。

所有节目都让他非常感动,尤其是《大清侍卫》节目令他感受最深,“表现出武的力道非常震撼”他说,那个扇子一打上去非常的一致,力道非常好;《水袖》节目演出也让他相当赞赏,他说,身韵展现的非常美,尤其那个袖子在空中飘荡,像水一样表现的很贴切,觉得非常的柔。

神韵的节目、剧情也让人有所启发,尤其是《快乐小和尚》,让陈席卿感染到快乐之外,更体悟到另一种境界。他说,《快乐小和尚》这个节目让你去思考那个修行的意谓,最主要他们能让你非常的祥和、圆融,没有那种霸气,整个发自内心的一个快乐。

“神韵的每个节目演出都令人感动,心中更是触动,在节目中感受到佛法的慈悲”
,陈席卿更以一首序曲来赞美神韵,“神韵之序曲:带给每位观众心灵之美,具有潜发出大法--忍--的真善美爱。”

医院院长:神韵表演令人震撼惊喜

2012年4月4日晚上,署立朴子医院院长吴彬安夫妇一行10人,第一次在嘉义县表演艺术中心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他们盛赞整场神韵晚会令人震撼与惊喜。

吴彬安神情愉悦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看,感觉非常棒,非常震撼,没想到有这么好的、从来没有看过的高科技动态天幕,融合我们中国传统的、古典的这些艺 术。更令我惊喜的是,到最后我才看到有一个音乐池,原以为是配乐,结果竟然是中西乐器合璧的管弦乐团在现场伴奏,真是非常棒的一个艺术飨宴。”

吴彬安说,打从节目一开演,《开元序幕》那个磅礴的气势就让他觉得很震撼,一直到最后那个节目《危难前神在解救》,更是震撼。从整个节目设计,还有演出,可以说难度相当高,可以看出整个神韵艺术团不但很用心,而且花了很大的功夫,让大家都觉得非常的棒。

看完神韵表演,让吴彬安有深刻的感受。他说:“善良一定会战胜邪恶,而整个神韵晚会的节目,可以触动我们人性光辉的一面,让我们对于善恶的分辨能够更清楚、更明朗,更容易把善那一面表现出来,大家一起把社会不好的风气扭转过来。整个表演具有很正面、很正向的社会意义。”

一同前来观赏的院长夫人说:“高科技动态天幕,能够配合中国古典舞精湛的演出,而且有管弦乐团现场伴奏,加上服装非常漂亮,而且很飘逸、颜色搭配得很好、很鲜艳,真是太美了,真是令人震撼与惊喜。”

屏东科大教授:完美!震撼!非常感动

4月4日下午屏东科技大学教授黄俊杰与妻子一起欣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嘉义的演出,对于神韵的天幕、舞蹈、音乐、服饰、声乐、歌词、文化内涵赞叹不已:“完美!震撼!配合的天衣无缝!”

第一次观赏的黄俊杰表示,当大幕一拉开气势磅礴的天幕与鼓声让他感到非常震撼,他表示:“神韵跟一般表演不一样,尤其是后面的天幕,随着故事性的转换,从荧幕到舞台,把虚拟的变成实境展现在舞台上,这要定位非常准确才能做到,非常让我感动!”

神韵乐团中西两种乐器的融合,同时展现中华文化的音乐特色,既能如歌般倾诉衷肠,又可以纵横驰骋气势恢宏,征服了全世界挑剔的指挥家和音乐家,同时也感染了黄俊杰:“乐团是现场表演,跟舞蹈演员的契合度非常好,没有深厚的练习,功力是没办法搭配的这么精准的,很难得!”

神韵服饰精美用色明丽、丰富且独具匠心,在舞台上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考证、雕琢让视觉上呈现最完美的舞台效果,力与美同时并存让黄俊杰感到神韵的不可思议:“神韵色彩的运用跟舞蹈底子,那种美感,有现代东方人的呈现,又符合现在的时代,是现代人可以涉略美感的培养!”

神韵声乐家们既要掌握高超的美声演唱技巧,同时还要使用正确的汉语吐字和发音,是当今社会独一无二的高难度技巧,深深掳获了黄俊杰,他表示:“歌词我都有 在看,声乐家的唱功非常棒!我本身就喜欢声乐!音乐搭配的非常好,主持人也不错。这一切非常让我感动,看到未来中华文化可以在世界上发扬的契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