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七场爆满 台中神韵演出圆满落幕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1日】

2012年4月1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于台中市中山堂举行台中场最后一场演出,在连续七场爆满、场场一票难求的轰动气势下圆满落幕。不少外籍人士、大陆人士也特别赶来入场,希望能在最后一刻进场感受“世界第一秀”的风采。

神韵热在大台中地区彻底蔓延,场场爆满、几乎票票售罄的火爆票房让台中主流社会惊叹。许多观众才刚一踏入剧院内,便不由得惊讶地说:“哇!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多人!”

主流菁英间的口耳相传、口碑推荐,是神韵“世界第一秀”名气在主流社会阶层中迅速流传的主因之一。许多曾被神韵感动的主流菁英,纷纷呼朋引伴进场。

“神韵每年的节目都不一样喔!”“他们有三个团在全世界巡回。”许多看过神韵的观众,在开演前向友人们热切地介绍。

中场休息时,许多观众打开节目册,仔细回顾上半场看了哪些精彩节目。部份观众并与身旁的友人,一边念着各界名流对神韵的贺词,也一边研究有哪些县市首长、政要对神韵发出贺词。

有趣的是,观赏神韵晚会竟然也成为久违老友重聚的新兴场合。来自南投县的30位已经46年没见面的民众,特别相约今天来到神韵晚会见面,并一起共赏神韵,成为现场一个特殊花絮。

“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表演团队,可以让人感受到文化的伟大。”立法委员蔡其昌表示,神韵演出展现出“气势、气魄与专业,让我跟太太看了受益良多。”他高兴地说,“能有这样的艺术陶冶跟艺术的洗礼,我觉得非常的享受,这是一个很高水准,也值得大家来欣赏的一个节目表演。”

“配合非常完美,把中华文化的内涵传承、发挥得非常好!”退休空军上校、前三军大学空军学院学员班主任杨渝开心地说,整个演出“非常好、非常感动!我五、六十年都没看过这么好的中华文化艺术节目!”《穆桂英挂帅》让身为军人的他最受感动,“在国家面临危难的时候,不管男女老少都能保有爱国的热忱,(节目)把这个信念表现得淋漓尽致。”

“很能触动我们的心灵。”南投杏蓉牙医诊所院长李泰宪表示,神韵的演出非常用心,音乐、舞蹈都很能触动人心,而且让他对生命有相当深刻的启发:“很容易去触动人去深思我们人生在世,我们从何而来,要往哪边去,有何依归,也让人在这个节目的表演之中,让我们去感动那生命的美,让我们思考在这个人世里面可能要怎么样不断地往哪边去前进。”

“很震撼!天衣无缝。”香港国医药研究学院针灸教授陈丽松表示,神韵演出方式非常创新,“结合声光、(天幕)动画、舞蹈演员,结合得天衣无缝。”她相当赞赏神韵演员的舞蹈功力,“那些舞蹈演员我相信一定都有下过相当时间的苦功去训练,真的很成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