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界谴责中共干扰神韵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1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于今年3月踏上欧洲巡回之旅,将在4月12日~15日在英国伦敦大剧院(London Coliseum)演出五场。自伦敦大剧院签订神韵演出合约后,就不断遭受来自中共大使馆的骚扰。使馆试图迫使剧院取消神韵演出合同,并要求剧院以后不再接纳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英国政界人士在得知此消息后深表震惊与关注,许多国会议员、欧洲议员致函英国外交部,督促外交部针对中共驻英使馆的非法行为采取措施;英国各城市的市议员也纷纷谴责中共大使馆在英国的土地上发号施令。

市议员科尔曼:轮不到中共政权在英国发号施令

布赖恩‧科尔曼(Brian Coleman)先生是伦敦巴尼特和卡姆登(Barnet and Camden)地区的议员,他在得知中共大使馆对伦敦大剧院施压、试图阻止神韵艺术团在该剧院的演出时感到愤怒。

科尔曼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中共政权用它们的大使馆,试图阻止言论自由和艺术表达自由是非常丢脸的事。英国国家歌剧团把他们的大剧院--伦敦最美的剧院之一租给谁,这是轮不到中共政权来发号施令的,我认为这是无法容忍任何批评的中共政权的独裁本质的体现。”

科尔曼先生已写信给伦敦大剧院关注此事,他表示:“非常相信伦敦大剧院将会抵制来自中共大使馆的压力”。他说:“英国有允许艺术自由的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我们是一个自由的社会,伦敦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之都,我们不会容忍这种来自中共政权的政治干扰。”

科尔曼先生表示他观看过神韵,深深喜爱神韵演出,他赞扬神韵“非常壮观、色彩绚丽,非常生动和贴切地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他说:“我不知道是否这些就是让中共政权所恐惧的?但是任何对中共的一点批评所引起的中国政府的恐慌,都向我证明了中国现政权完全的道德丧失和走向破产的本质。”科尔曼先生还表示,他绝对会向所有人推荐神韵,让他们拥有一个美好的夜晚来放松和欣赏真正的中国文化。

爱德华‧乔伊斯:坚定支持艺术自由是自民党的传统

萨顿市(Sutton Borough Council)议员爱德华‧乔伊斯 (Edward Joyce)说:“自由民主党传统上一直坚定支持艺术自由,这对于英国法轮功当然也不例外。”

弗里克‧瑞依:中共使馆或任何英国公民都无权阻止公开演出

坎登区议员弗里克‧瑞依(Flick Rea)表示:“据我所知,除了地方当局(西敏寺区)之外,中共大使馆或英国的任何人都无权阻止公开演出。”

约翰‧伊林沃思:将使馆干扰神韵列入市议会议事日程

利兹市议员约翰‧伊林沃思(John Illingworth)得知中共驻英使馆干扰神韵的消息后表示:“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我很乐意对其他市议员提出这个问题。”伊林沃思希望英国神韵演出主办方--英国法轮大法学会派代表在利兹全体99位市议员的会议上,详细讲述这个问题,并将此列入利兹市议会的议事日程,由议会主席决定采取具体措施。

罕默德‧阿扎克:我建议采取行动

格拉斯哥市议员穆罕默德‧阿扎克(Mohammed Razaq)在得知中共驻英大使馆对神韵演出剧院的无理干扰之后表示:“我建议采取行动。毫无疑问,我们可以举行各种团体性的活动,来向英国国会议员发出呼吁和敦促,促进消除这样的事件在英国发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