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海道或有9级地震 海啸将袭击上海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1日】

日本地震专家预测,或有9级地震 34米海啸恐波及上海江浙。图为专家委员会作成的南海道大地震灾情预想图。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府地震专家委员会31日(周六)举行会议,对南海道大地震发生情况作出预测。预测报告称,南海道大地震震级会达9级,海啸将达34米以上,在震后数小时或十余小时会袭击中国江浙沿海,并直接袭击上海。

南海道是日本五畿七道之一,所管辖地域包括纪伊半岛、淡路岛、四国岛以及附近的各岛屿。内阁府地震专家委员会委员长阿部胜征(东京大学地震学名誉教授)表示,南海道大地震每隔100年左右,都会发生一次8级以上的大地震。预测报告称,如果近期发生南海道大地震,其震级将比原先预想的8级还要高,会达到9级规模;最大海啸将会达到34米以上。在地震发生数小时或十几个小时后,海啸也会袭击中国江浙沿海地区,并直接袭击上海等大都市。


日本地震专家预测,或有9级地震 34米海啸恐波及上海江浙。图为日本首都圈直下型地震震度分布预测图。

报导说,上次南海大地震发生在1946年,该次地震和引发的大海啸,造成1,443人遇难和失踪。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