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带逾60位成员观摩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29日】

2012年3月28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演出进入第八天。神韵所展现出的中国古老的神传文化和纯善全美的艺术,无论是舞蹈还是服饰、色彩及音乐等等都令当地主流社会观众感觉耳目一新,并为之倾倒。

前舞蹈演员﹕神韵艺术非常纯净

Seige介绍自己在斯里兰卡长大,跳了很多年的民族、民间舞,是专业舞蹈演员,如今则是一位图像设计师。

Seige表示:“神韵演出很有趣。服装的颜色很完美。舞蹈演员的水准非常高,非常好。”

“天幕背景的颜色非常好。不知道他们是怎样制作出来的,非常高的水准。(设计)做得非常好,颜色太纯净了,也有中国的民族特色。演出的艺术形式丰富多彩,且非常纯净。”

Tymia Wiggims女士正在就读法律专业,学芭蕾舞的女儿从学校带回了神韵介绍传单,于是母女两人决定来观看神韵。

看完演出后,Wiggims女士开心地说:“我们都爱神韵的演出,服装精美细腻,尤其是音乐,现场以中西乐器完美的融合伴奏出一首首美妙、动听的音乐,太了不起了。”

Wiggims女士还说,神韵让她学习和了解到很多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她说:“神韵可以在短短的2个半小时内,透过演员完全投入的演出,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生动地、清晰地展现出来,很不可思议。”

令她印象最深的是神韵独特的动态天幕背景,她说:“当我看到动画人物一下子从天幕跳到舞台上变成舞蹈演员,很逼真,太令人惊叹了,太精湛了。”

她还表示自己能理解歌词所传达的精神内涵, 她说:“回去后我一定会上网寻找有关‘大法’的资讯。”

心理学家看神韵感动落泪

Judy Mikkelsen女士是一位心理学家,与先生和女儿一起观看完当晚的神韵演出后,她表示自己非常非常感动。

她赞叹道:“这场演出太漂亮了,而且神韵演员们分享的这一切真是美好,真是感人。”

说着说着,她哽咽了,停顿一会儿,她接着说:“演出中所有象征性的标志,演出本身所传递的信息,都非常非常感人。而想到向世界传递这种美好的人们却无缘回自己的祖国表演,也让我伤心。祝福他们早日得到他们应该得到的尊重,我们真心地祝福神韵的演员们。”

Judy Mikkelsen女士还表示,今天演出中的一切都令她陶醉,她赞叹道:“演出中的艺术性,那些舞蹈,那个音乐,都非常非常优秀。”

已退休的计算机顾问麦克认为神韵的演出令人叹为观止,他说:“演出非常杰出,非常完美,无论是背景、艺术性还是舞蹈,都令人感觉赏心悦目。演出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中国渊远流长的文化,我从今晚的演出中学到了不少东西。”

平面设计师:这世界很需要神韵这样的美

网络页面编辑及平面设计师Terri WitowsKy 在看过神韵晚会后,对现场音乐伴奏尤为赞叹。她说:“很高兴看到有现场音乐伴奏,有些意外,这非常的好。”

她说:“音乐非常美丽动人,扣人心弦,和舞蹈配合得非常好,很默契。那些中国传统乐器让人着迷,能演奏出如此美妙的旋律,中西乐器结合的音乐创作,非常有创意。”

Witowsky 表示,此前对中国文化和艺术了解甚少,通过神韵晚会学习到很多,特别是通过节目主持人的介绍,受益良多。

Witowsky 很喜欢舞蹈《大清侍卫》,她表示自己了解清朝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很成功的王朝之一。“演员表演的非常好,刚柔相济,英姿威武。”

Witowsky 表示神韵节目中的色彩让她大开眼界,“这些颜色是如此美丽,众多不同的色彩,非常不一般,艺术性非常强,同时所有的这些美丽的颜色都在反映和折射出中国历史的不同时代。”

Witowsky表示,看过神韵以后,她发现这个世界上很需要美。

专科医生:神韵让人身心受益

居住于马里兰州的肾脏科医生史蒂芬‧万卡泽(Stephen Vaccarezza)和太太丹娜(Donna Vaccarezza)一起观看了当天的演出。他们两人对神韵节目中的动态天幕赞叹不已,对神韵演出中丰富多彩的颜色变化也是赞赏有加,更为神韵演出展现出的中国多元文化而叹服。他们表示:“神韵演出让我们大开眼界,原来以为只有一种民族和文化,没想到是这么丰富多元。”

万卡泽先生和太太表示他们看过很多纽约无线电城的各类歌舞表演,与之相比,神韵演出的不同之处在于演员们不仅有高超的技巧,而且节目蕴含深厚的五千年文化,这是其他歌舞表演所没有的。他们说:“看神韵的节目给人希望, 在这些节目中你看到正与邪、善与恶的较量,而最终正义战胜了邪恶。”

谈到现代社会里人们一味追求新奇刺激而忘记了从历史中传承下来的文化遗产,丹娜遗憾地表示:“现代派的艺术让人忘记了传统、丢弃了传统,当你年轻的时候不会觉得怎样,但是当上了年纪之后,你会发觉这些来自于古时的传统是不能遗忘的。”

她又接着强调这就是为什么神韵对于现代社会是如此重要:“对于现代社会的孩子来说,要去了解他们从哪儿来,他们的祖先是谁,有了神韵这样好的演出他们才有机会去了解古典艺术、回归历史传统。能欣赏到神韵这样的演出是如此之重要而且有意义,她的重要性就是让我们始终明白我们是从哪里来的,还有我们的传统价值观。”

以治疗肾脏衰竭病人为专业的万卡泽医生每天要接触很多饱受病痛折磨的病人,他看完神韵之后表示,神韵对他的治病之道有了新的启示,他说:“我们除了这个人体之外,精神的净化和提升有时更加重要。如果我的那些肾脏衰竭、生命垂危的病人能来看神韵演出,去感受里面的和平与提升心灵的信息,说不定他们的病就不治而愈了呢。”

大提琴手:音乐无与伦比

在空军乐队任大提琴手詹‧科比艾卡和身为钢琴老师的格拉心有灵犀的异口同声称赞神韵乐团和钢琴伴奏。同为钢琴专业的格拉说:“哇,那个钢琴伴奏技术真是了得啊。” “我也喜欢乐团,他们演奏的时候总引得我想去看一下,虽然他们不像舞台上的演员那样让人注意,但是我对他们总很感兴趣,我觉得印象最深。”

詹说:“我觉得最震撼的就是开场的节目,演出引人入胜。整台节目中的每一个我们都很喜欢,每一个环节都喜欢。”

除了对华美多彩的服装充满溢美之辞外,他们对于神韵天幕动画背景和舞台演员的完美结合惊叹不已:“简直太惊人了,好几个节目中都有这种天幕特技,体会起来很有意思。”

格拉说神韵也引发了她学习的兴趣,“对于歌词中所唱的“大法”,我从前没有听说过,但是我好奇想要回去Google一下,研究一下到底是什么。”

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带逾60位成员观摩神韵

科罗拉多斯普林斯青年交响乐团(the Colorado Springs Youth Symphony )的音乐总监、指挥Richard Kusk先生带着该团60多位成员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观看当晚的神韵演出。在中场休息时,Kusk先生与他的乐团成员都涌向了乐池,特地向神韵乐团的音乐家们致意。

Kusk先生说:“我们和神韵乐团的音乐家进行了交谈。这样可以让他们(斯普林斯交响乐团成员)知道达到这样的高水平需要多少努力,这对他们是非常重要的。”

从事音乐事业已有47年的 Kusk先生称赞今晚的演出说:“演出令人激动,我非常喜欢。那么多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舞蹈和音乐——我尤其喜欢音乐与舞蹈配合的方式。”

Kusk对神韵融合东西方乐器的创新非常感兴趣。他说:“东西方乐器的组合非常有趣,这些乐器有不同的声音,但它们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我也发现了一些我从来没有听过的乐器,一些不同的声音。”

他还特别赞扬神韵的男女歌唱家与钢琴家的杰出表现。他说,“男女歌唱家与钢琴家非常好,那位钢琴家做的非常好,她的伴奏给了歌唱家们很大的支持。”

Kusk先生表示他相信“音乐能触及人的灵魂,能表达人类不能言表的情感——生活需要音乐”,而神韵乐团“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

Kusk先生补充说,“我也喜欢服饰以及丰富的色彩,这些都与音乐风格协调一致。” 最后他感叹道“这是一台规模巨大的演出”,同时,他又表示“在中国的人们无法看到神韵演出真是太糟糕了。”

作家:中国古典舞活力四射

第一次观赏中国古典舞的自由撰稿人、作家Scott Dempsey表示神韵演出是一场艺术奇观,美丽至极,令人印象深刻。

他说:“舞蹈动感十足、编舞精美绝伦,很有创意。” Dempsey对中国古典舞印象尤为深刻。他形容“就是活力四射。”他很喜欢舞蹈《水袖》。

Dempsey一边回忆,一边模仿舞蹈演员的动作:“旋转、腾跃……,真的太有活力了。”

中国古典舞具有数千年的历史渊源,海纳了历朝历代的深湛智慧,形成具有传统审美意识的主流舞蹈体系。中国古典舞早期主要在宫廷及古老的戏剧戏曲中流传,它 动作高难,技巧丰富,具有超强的表现力。

Dempsey先生表示,中国古典舞蹈背后的故事呈现通俗易懂,像美猴王的故事等,告诉人们中国的神话和历史。“你很容易有一种融入其中、身临其境的感觉。”

Dempsey先生说:“除了服装、舞蹈、那些神话传说等让人(容易)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等。这场演出在中国被禁止,真是不可思议,中国所有的传统文化几乎都在文化大革命中被毁坏了,能看到这样的演出真的很受益。”

知名商学院教授:我了解到佛祖的力量

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知名商学院教授David Zalkind和太太Julie Zalkind一起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演出,这是神韵第六年在华盛顿演出。主流人士争相观看神韵,中华正统文化以及艺术表现力让观众们流连忘返、回味无穷。Zalkind先生欣赏神韵演出后表示,自己第一次了解佛祖在东方文化中的深刻内涵。

Julie Zalkind是房地产公司HZ Management董事长,她则被神韵歌唱家深深折服。

Zalkind先生兴奋地说:“神韵故事真有意思,和所有西方故事都不同!神韵故事充满梦幻色彩,我很庆幸自己在开演前就认真地读了节目单,所以了解所有节目的意义,我特别喜欢反映当代故事的舞蹈《选择》。”

他更表示这是第一次了解中国人的神性以及佛祖在东方文化的内涵,“我在慢慢了解中国人的神性,这是我第一次了解中国版本的的佛。西方社会通常把佛认为是一种精神领袖,当我看到猴子被困在佛祖手中时,当我看到警察在神佛显灵后被吓退时,我才知道原来佛在东方文化中有如此的力量。”

夫妇俩人都对神韵歌唱家们赞不绝口,“我的座位非常靠近舞台,当我看到歌唱演员们居然没有佩带麦克风时,真是非常非常震惊。我每年都要看超过50场演出,有很多是音乐表演,即使在很小的剧院演出,每个音乐家都别着麦克风,神韵歌唱家真是太了不起了,他们的音色太惊人了!”

Julie Zalkind女士表示非常享受神韵展现的文化内涵,她激动地表示:“我真是非常非常庆幸自己有机会看到神韵。”

心理学家:任何政治制度无法压制人类精神

拥有三家诊所的美国华盛顿临床心理学家Henry Koch和家人观赏了周三(3月28日)晚的演出,Koch先生赞美神韵晚会的演出精彩至极。Koch 从中国领养了两个女儿,今天特地带她们来看演出,希望她们能了解自己的文化。两个女孩都非常喜欢神韵晚会,激动不已,并表示,下次还会来看。

Koch说:“我喜欢极了。特别很喜欢女舞蹈演员的舞姿、非常特别,还有绚丽夺目的服饰以及演员们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配合得非常好。”

谈到中国古典舞背后的历史故事。Koch惊叹道:“那些故事都很好,中国古老文化,非常有浪漫主义,这是祖先的文化,古老文化在现代的呈现。”

Koch谈到有关法轮大法在中国被中共迫害的节目。他赞扬那些对信仰忠贞不渝的法轮功学员。“不管遇到何种约束,人类的精神总是占据主导地位。人类的精神永远会摆脱各种束缚。”

Koch表示晚会的节目内涵对当今社会有积极的影响。Koch先生说:“人们需要认识到,人类的精神不能被任何政治体制所压制,人类的愿望永远是自由的。人类的精神永远是第一位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