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类地球行星有600亿颗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29日】

天文学家近年来不断寻找与地球条件相似的行星,而根据最新研究,类似地球的行星多达600亿个,而在距离地球不到30光年的距离,也存在着100多颗类地球行星,而这些星球都具有生命存在的条件。

欧洲研究团队28日指出,银河系中约有1600亿颗红矮星,而其中约有40%,近600亿颗红矮星皆有一颗类似地球的行星在环绕其运转。这些行星运行在适居带,距离红矮星不会过远也不会太靠近,表面也有水流动,条件类似地球。

该研究为法国格瑞诺布(Grenoble)行星学与天文物理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Planetology and Astrophysics)所发表,他们使用高精度光谱来观测102颗红矮星。团队领导人邦菲尔(Xavier Bonfils)表示,40%这个数字是原先预期的最高比率,显示小型岩态行星的数量相当多。

红矮星约占银河系恒星数量达八成,整体恒星的亮度比太阳暗淡,温度也较低。

研究也显示,在地球不到30光年的距离中,也存在着约100颗与地球条件相似的行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