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水域发现大量浮游生物 像带刺蜈蚣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28日】

初步判断是一种叫沙蚕的生物,或来自于钱塘江,无毒无攻击性

据大陆媒体3月29日报导,凤起立交桥附近的贴沙河里,聚集着大量长约15厘米的水生物,专家初步判定,这是沙蚕。

“这是什么东西啊?像蚯蚓,又像蜈蚣。”前天深夜,有市民报料,称市区贴沙河凤起立交桥北面水域发现大量浮游生物,起码有成千上万条。由于此前从没有见过,所以感觉甚是可怕。

一大早赶到贴沙河边,发现水面上的浮游生物不见了。

贴沙河水质还是很清的,有些人倚在桥上钓鱼,河面上有两只清洁打捞船正在作业。负责清理河面垃圾的周老伯,听说我们要找像蜈蚣一样的虫子,笑了:“我每天在这里工作,见过这种东西,像蜈蚣一样身上有刺的。不过出现的时候都是一两条,没有你说的大量聚集。”

根据报料人提供的线索,得知这种虫子最近5天才出现,经常晚上出动。

昨天晚上8点,带着手电筒再次来到贴沙河水域,这次在靠近河东岸的一块水域里看到了大量的浮游生物,它们确实长得像蚯蚓,游来窜去,聚集面积大约有200个平方,场面甚是壮观。

下城区城管办河道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闻讯赶到现场采样。“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东西。”一名阮姓工作人员表示。

被打捞上来这种虫子有长有短,长的有十四五厘米,全身有粗刺,扭动起来有点恶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