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驻外经贸官员:心灵飨宴 高水准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26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于3月25日下午在台湾台北国父纪念馆进行2012年台北场最后一天的演出,这天冷空气尚未离开,但是却可见久违的太阳,让人们的心情格外愉快。

前驻外经贸官员:心灵飨宴 高水准演出

林姓前经济部国贸局驻外参事与妻子前来,散场时夫妇俩神情愉悦地步出会场,他们表示,神韵是一场心灵飨宴,高水准演出。

林姓前经济部驻外参事与妻子是首次观赏神韵演出,他说,“艺术的表现无国界,不管是艺术欣赏,还是洗涤心灵,(神韵演出)都有正面的作用。”他感受到神韵舞蹈演员们个个高深的中国古典舞蹈基础与功力,他笑道:“台上三分钟,台下要好几十年功!”

林先生说,神韵演出各方面都很好,因为本身练国乐,所以眼光一直被现场演奏的神韵纽约艺术团乐团所吸引,“音乐跟艺术舞蹈都是修身养性的好方式,建议大家不管是哪个种族的人,都应该去从事这方面的修练,当然最后是包括内心的精神层次方面。”他说,神韵演出是一场心灵飨宴,演出内涵包含多层面,包括艺术、音乐、舞蹈,最后是精神层面。

林太太则带着笑意地说,“很精彩,每一个节目呈现出力与美,包涵(寓意)满深的。”衣着颇具品味的她表示:“服装很漂亮,很讲究,很精致的,比如衣服的颜色、配色、造型,每一部分都很好。我们觉得‘她’的水准很高。”一旁的林先生也赞许道,服装的设计与配色都很讲究。

林太太表示,女儿在网路上得知神韵演出,于是特地请夫妻俩前来欣赏。演出结束后,他俩带着笑意随着散场人潮步出国父纪念馆,“一场心灵的飨宴,现在心情很轻松、很愉快!”

业务主管:再观神韵 依然耳目一新

在贸易公司担任业务主管(sales director)的詹淑红,2012年3月25日下午偕同几位友人,在台北国父纪念馆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第八场演出后赞扬:“再次观赏神韵,依然耳目一新;虽然都是舞蹈表演,不过内容都是全新的。”

詹淑红说她上一次来观赏神韵晚会,惊艳于这么美好的舞蹈表演,“每位舞蹈演员的技巧高超,各种翻腾、旋转、跳跃的高难度动作,真是大开眼界。”于是吸引着她再度莅临,这次舞蹈节目依旧有许多高难度技巧,让她啧啧称奇。詹淑红也喜欢民间民族舞展现了好几个少数民族的特色,觉得都很质朴和纯真。

在做成衣贸易的詹淑红,看到神韵服饰的色彩斑斓、精雕细琢,眼睛都亮了起来:“(神韵)服装都非常漂亮!”她并赞佩:“背景天幕与实际舞蹈之间的配合,做得很好,结合得非常生动。”

在大洋塑胶工业公司担任老板特助的谢泰鹏,3月25日下午与夫人在台北国父纪念馆观看神韵晚会后,直称:“很棒,很棒!”以舞蹈与音乐节目来弘扬中华五千年神传文明的神韵晚会,谢泰鹏称颂:“我喜欢音乐与布景(动态天幕)的搭配,让人很有临场感,融入到演出当中,还有一致的舞蹈动作所呈现的整体美。”

对于音乐的聆赏,谢泰鹏说他个人的偏好:“我喜欢听雄壮的音乐,譬如:穆桂英出征(《穆桂英挂帅》)、《台湾阿美族舞蹈》都很棒!”乐团的奏鸣曲流露出了悲壮威武、轻快活泼的音乐。谢泰鹏最后说道:“下次还会再来。”这也是对神韵晚会很好的礼赞。

大洋塑胶工业公司创立于1965年,拥有大洋厂、桃园厂、中坜厂等三个厂,为台湾知名塑胶上市公司之一。三个厂在2003年通过2000年版ISO 9001品保认证。国外在香港设有联络处。

前公司董事长: 神韵唤起内心中华文化记忆

“神韵非常的美好!表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美。”曾在大陆经商的前广来发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柏胜表示,神韵唤起他对中华文化的记忆,“特别是有好几个场景,都跟我们早期学习接触到的文化非常贴近。”他特别赞扬舞蹈演员说,“女子舞蹈演员灵巧、男子舞蹈演员英俊,这都能让我们感受到表演的美好,既优美、自然又文雅。”

3月25日晚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北上演最后一场演出,沈柏胜说,神韵表现出中国文化的优美,他举节目《穆桂英挂帅》为例,杨家女将穆桂英失去至亲,她承担家族责任上战场打仗,这完全表现以前我们接受的中国传统文化。而节目《选择》,法轮功学员选择“法轮大法好”,而坚持信仰,然后神仙从天上下来救他们,这样很文化的方式表达,也给人感觉非常美好!

对于神韵乐团中西方乐器合璧的演出,他强调是音乐迷,还特别喜欢丝竹音乐,琵琶、二胡......,对这些乐器本来就比较入迷!他形容高科技动态天幕配合舞台上舞蹈演员起到的效果,“太美好了!颜色这么鲜艳,演员的优美飘移灵动太美了!女子舞蹈演员多么灵巧,男子舞蹈演员多么英俊,让看倌能感受到整个表演的美好。”

沈柏胜说,“我在大陆待了将近20年,大陆的所谓文化表演,都非常共产党式的政令宣传表演方式。”中国大陆本来应该是中华文化的大本营、宗主国,但中华文化都被共产党破坏了。他欣喜看到“神韵在海外恢复、弘扬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并慨叹“神韵不能到大陆演出太可惜!”

第一次看神韵的他分享买票过程,“我们本来以为买票很容易,去了就买到,结果根本就没票,好不容易才买到3张票!”他高兴地说,“节目非常好,我非常喜欢,明年一定还要再来!”“一年才一次,等明年太久啦,我回去就叫我兄弟一定要去看神韵。”

协会理事长:中国人应该来看神韵

在中国大陆曾经商多年的前为邦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博士3月25日晚间在台北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最后一场演出,他推崇神韵说,“音乐、舞蹈、歌唱家演唱都美,节目紧凑无懈可击,是美的飨宴!”他强调,“这样的节目,除了神韵以外,在华人世界没有,中国人有机会应该来看看,他们看到神韵会非常惊讶!”

高为邦说,他每年看神韵,每次看都不一样,而且无懈可击。“真的很好!非常感谢神韵提供这么好的节目,让我们有个愉快的晚上。”他赞赏男女舞蹈演员卖力的演出,“每个动作都是那么完美!”并强调,“这样的节目,除了神韵以外,在华人世界没有!”他赞扬“神韵艺术团在欧美等地巡回演出,让人重新认识中华文化,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高为邦强调,在大陆没有这样的演出,而且大陆是一个非常功利的社会,什么事情都是以钱来计算,中国人如果有机会的话,应该来看看纯正的中国文化演出,他们看到神韵会非常惊讶!

他说,2月份人权恶棍北京市长郭金龙以“北京文化周”之名率团500人抵台,除北京官员还包括数百名艺文表演人士,他们都是进行文化统战工作,演出节目没有听到有好的反应。现在福建省长苏树林又率团在台招商引资,欺骗台商去中国投资上当。

“我在想如果把这些福建访问团都找来看神韵,不知道他们做何感想,可能他们会很惭愧,神韵能够创造出这么美好的节目;但看到被中共摧毁的中华文化被复兴,也会非常害怕神韵推广中华文化。”

周小姐16年前从中国大陆来台,第一次看神韵的她说:“我很喜欢看中国大型的舞蹈,让人看得很感动,很震撼!中国舞传承中国五千年文化,像《荷叶舞》、《水袖》都是很传统的中国舞蹈。每一个节目都很震撼!”

“神韵的天幕、舞蹈演员、歌唱家等的演出都很好,像女高音许珈宁演唱的《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听她唱那首歌真的很感动,就是讲到每一个人心里的感受。神韵演出整体来讲真的都很好,内心有很多的触动!”

基金会董事长:神韵演出富涵意义

苏兴李和堂兄苏重融、以及台北市爱心会创会会长萧金诗等人,一起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3月25日在国父纪念馆下午场次的演出。中场休息时,他们开心地接受访问。

苏兴李,本身经营有机生态教育农场,也同时是台北爱心行善会理事、中华民国老人福利协进会的理事长,以及财团法人秀旺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的董事长。

对于第二次观赏神韵,苏兴李表示,神韵演出不论在舞蹈或音乐,都富涵意义,并微笑说自己一时表达不出来。但是,对于编舞以及舞蹈演员的基本功,他表示赞赏。此外,栩栩如生的高科技天幕结合舞台演出,他觉得真好,其中他提到《金猴出世》这个节目,无论是金猴、或者仙女们从天幕里飞下来(舞台),还是金猴在天幕中采仙桃,都表现得活泼生动。

谈到歌唱家的声乐表现,苏兴李表示,歌唱家拥有“相当的功力”,才能诠释好歌词的意涵,而他觉得歌唱家演唱的歌词是有涵意的。此外,苏兴李表示,这么好的演出,如果有机会,他会推荐给朋友,并认为神韵的演出对社会是有意义的。

苏兴李的堂兄苏重融,是地政事务所负责人,也是台北市地政士公会地七届副理事长。他在受访时内心平和地说:“节目很紧凑,编排得很完美。”他特别提到,神韵演出内涵主要是中国固有的文化。

谈到固有文化,苏重融感叹,我们的固有的文化已经失掉了,你要从别的地方再寻回来,这样的感觉,如孔夫子所言的“礼失,求诸野。”因此,他认为传统的文化不该被磨灭掉,而神韵的演出保留了固有文化,可惜这演出除了台湾以外,在中国却看不到。因此,他认为世界巡回演出的意义重大,他打从心底感动,并希望神韵如一盏灯,将永不止息地延续下去。

散场时,高龄九十岁的萧金诗在友人的搀扶下步出会场,萧金诗先生是台北市爱心会创会会长,这他一次来观赏神韵演出,他也很开心的表示:“神韵很好看。”

企业总经理:神的韵律 超越艺术

向达企业总经理张炎森及妻子陈美英一起到国父纪念馆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张炎森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欣赏神韵,他领受到节目将人的身心灵美好的境界表现得淋漓尽致,看起来好像是歌舞节目,不过却让人们在心灵上感受到神创造人,不只是在人的生活上,在心灵深处也能领受到神的韵律。张炎森说:“我发觉神韵包含很多东西,不只是艺术,还有很多人性深层的一面。”

谈到印象最深刻或最喜欢的节目,张炎森表示,神韵的节目跟一般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融合高科技天幕背景,和舞台演员的肢体互动良好。此外,天幕呈现出大自然的景致,展现跟人融合在一起的意境,可以说是“天地人合一”的表演,让观众不只看到人的表演,还看到有神在里面,与人同在!仿佛人的身心灵透过这样的表演得到慰藉,让张炎森感觉到--上天创造人,身为一个人其实是很有价值的。

张炎森被问及眼眶泛泪,是不是有点感动,他回答:“对!因为我很少看到这样的节目。”他解释,神韵呈现人的灵性光辉的一面,观赏起来是很正面的。他表示希望有更多人能来观赏,并回忆自己是在云林同乡会的会场,几位很热心的人员介绍,才让自己有机会来看演出,他补充说大概是神引领他来的。

他也推荐超过50个人来看表演,因为他认为神韵是一种很好身心灵的享受,好的东西应该推介给国人来欣赏。

张炎森第一次在台湾看到神韵的演出,表示实在是很难得的机缘,他也向记者表示,已经向服务人员预约明年的演出门票,并说:“我明年还会再带我老婆来欣赏。”

一旁的妻子陈美英也谈到观赏神韵的感受。陈美英表示,中华文化有非常美的意境,透过神韵的演出,留存在每一个人的生命里面,感觉很好。因此,她肯定地说:“明年会再来看”、“一定会推荐给朋友”。

会计师:神韵演出 鼓励人向善

3月25日是正元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刘乃铭会计师五十岁的生日,这天也是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湾台北场的最后一天演出,刘乃铭偕同从桃园来的七十一岁父亲一起观赏下午场次的演出。

他表示,去年父母亲邀请他来看神韵演出,觉得不错,所以今年再来看第二次,观赏完后,他开心地表示,明年还会来看。

当被问到喜欢哪个节目时,他表示,舞蹈《飞雪迎春》,不论是舞蹈技巧,还是表演形式,都令他印象深刻。因为他从小就接触中华文化,所以,他感觉以宏扬中华正统文化演出为内涵的神韵晚会,除了舞蹈技巧表现高超之外,也蕴含很好的内涵在里面,如像民族舞蹈、中国古典舞,以及歌曲的演唱,都令刘先生非常欣赏。

此外,关于法轮功真相的节目,刘乃铭觉得节目内容“鼓励人向善、向真、向美是好的事情”,很有意义。他进一步解释,人世间往往是正邪两方对立的,但是还是要用真、善、爱、美来克服这两个对立的概念,用爱、真正的爱才是最伟大的力量。而他认为神韵的舞蹈节目中、艺术歌曲中都包含着这样的爱。他真诚地希望真、善、美、爱的概念能传承在人世间,如此,人间的苦难、悲伤、一些不幸的事情一定会减少。

最后,他斩钉截铁地表示,一定会向亲友推荐神韵的演出,并且再重申:“明年还会再来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