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奖得主 中国舞大赛 舞艺焠炼圣地(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25日】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在10月25日在美国纽约举行,各方好手早已引颈期待,曾经获得少年女子组金奖的陈超慧说,这次比赛,她一定还要参加。

一袭紫白相间的服饰,时而展现书生的英姿、时而表露女性的温柔,她是陈超慧,两年前以这出的《书苑英台》,女扮男装成功诠释祝英台,赢得了第四届中国舞大赛少年女子组的金奖。今年她还要挑战自己。

陈超慧:〝我得了金奖是前两年的金奖,那时候的水平,我觉得今年的水准肯定会更高,而且也是对自己的一个锻练吧,就看,我在准备大赛这个过程中肯定会提高很多。〞

中国舞大赛,各路高手齐聚切磋,陈超慧把参赛当作宏扬中国舞蹈文化的机会。

陈超慧:〝像前两年我准备技巧组合的时候,我记得有一次,我跳的很不好,然后老师也说我跳的不好,我下来的时候,我就挺不高兴的吧,因为我觉得挺难的,但是后来我又跟一个朋友,我就跟她说,我有点难过嘛,然后她就说其实每次我们准备,为了准备这个大赛也不是为了自己怎么样,都是为了也是想提高,但是最终的目的还是要弘扬这个文化,弘扬中国古典舞,不是想表现自己怎么强。〞

抛开自我的成败得失,反而能全心全意把舞蹈诠释的淋漓尽致。

陈超慧:〝艺术这种东西可以一直磨练,然后一直出新的东西,我觉得其实前面的路真的很远很远。〞

艺术永无止境,中国舞大赛十月份将在纽约举行,不仅可以看到古典舞的高超技巧和艺术表现,现场也汇集各路好手,成了舞蹈界切磋学习、传承古典舞的舞蹈圣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