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活动家吁释放高智晟和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23日】

3月21日,捷克活动家向中国驻布拉格大使馆递交信件,要求释放被关押的高智晟律师和法轮功修炼者。(捷克通讯社

捷克通讯社(CTK)报导,3月21日,捷克活动家向中国驻布拉格大使馆递交信件,要求释放被关押的高智晟律师和法轮功修炼者。

报导说,信中写道,高智晟律师是中国最重要的人权倡导者之一,他为被当局夺去土地的农民、为弱势群体提供辩护服务。高智晟律师在2011年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这封信的签名人有捷克流行歌手库比索瓦(Marta Kubisova)和巴塔(Dan Barta)、作家托普(Jachym Topol)和参议员帕勒科瓦(Alena Paleckova)和谷里希(Tomas Grulich)等人。

因为没有使馆工作人员接信,活动家把信投入中国大使馆的信箱。

今年一月,在中国大使馆外曾经举行了抗议集会,人们抗议中共对高智晟律师和法轮功学员的监禁。 此前还举行了一场“声援高智晟和法轮功音乐会”。

音乐会上,主持人向观众介绍了法轮大法及法轮功成员遭受中共迫害的情况和原因。并由著名演员朗诵了高智晟律师的著作《神与我们并肩作战》的片段,宣读了致捷克政府、欧洲议会及中使馆的签名信。

捷克参议院副议长巴莱茨科娃在讲话中说:“我迫切希望高智晟能够从狱中被释放,让全世界的呼吁声浪能够升级,促使高获得自由,能与自己家人团聚。”

中提琴演奏家霍斯普洛娃说,“世界上发生这样的事,如果我们不管不问,只是闭上眼睛,那么罪恶就会继续而且更加严重,这样只会支持那些坏人迫害无辜。我想,我有言论自由,这

背景资料

47岁的高智晟,原北京晟智律师事务所律师,户籍地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东山区。高智晟在2006年12月22日被中共枉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另剥夺政治权利一年。他虽免于入狱,但从2009年开始,不断在没有控罪的情况下被扣押。

高智晟曾代理各种敏感维权案件,以及调查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真相,并向政府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遭到北京当局严密监控。在2006年12月22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其后他和家人受到长时间软禁。

2009年一篇标题为《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的文章在网上曝光,揭露了在2007年他被当局监禁期间,警方对他施行残酷殴打、电击阴部、香烟熏眼睛、生殖器插牙签等酷刑,其残暴程度震惊国际社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