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多地遭遇大风天气 至少26人受伤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23日】

据大陆媒体3月24日报导,北京23日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阵风可达8级左右,因大风引发的意外伤害值得关注。北京急救中心23日发布,自大风吹起后,从10时至17时北京急救中心120调度指挥中心接到因大风引起的意外伤害20起,受伤26人。北京急救中心专家提示,大风天气出行时需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

北京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3日10时26分,北京市车公庄一居民楼玻璃窗未关严,窗户玻璃被大风吹碎后落下来砸伤一人。11时41分,北京市昌平十三陵景区大树砸到一辆大巴,砸伤5人。12时15分,北京市南苑一广告牌被吹倒后砸伤母女二人。

街道两旁的树木伴随着大风摇摆,被吹断的树枝噼里啪啦往下掉,行人大多遮掩口鼻低头疾走,户外广告牌更是被大风刮得呼呼作响,随时有掉落的危险。“我们小区有几家的窗玻璃都被吹碎了,太危险了,人都吹得站不稳。”家住北京西城的冯阿姨说。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周六白天,北京风力有所减小,但仍会持续4级左右西北风。北京急救中心提示,北京的春天是多风的季节,在呼吸系统疾病增多的同时,大风常会引发意外伤害,需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轻型车的驾驶员遇强风天气,要在车上放一些重物,或慢速行驶,必要时还要停车;不要在广告牌和老树、腐朽树木下长期逗留。有的广告牌由于安装不牢,在强大风力作用下有倒塌可能;走路、骑车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管道效应”,风力加大,会给行人带来危险;强风中尽量少骑自行车。顺风虽不会对骑车造成太大危险,但一旦侧风向骑行,很有可能被大风刮倒,造成摔伤;老年人大风天气不要出门,在家中也要关好门窗,以免门窗借助风力意外伤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