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观神韵 值回票价”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23日】

国际知名的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正在台湾进行巡回演出,连日来,吸引两岸三地华人观众追逐观赏,3月22晚间进行第四场演出。

“越洋观神韵 值回票价”

一对居住在香港九龙的夫妻赞赏地说:“非常喜爱!非常感动!”未来神韵到香港演出,他们要邀朋友去看。

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中华五千年正统神传文化为宗旨,年年以全新的节目在全球各大城市巡回演出,今年在台北六天九场的演出,在首场开演之后,更是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连日来,吸引大陆人、香港人飞抵台湾观赏。

这位居住在九龙的女士说,每一个节目都令她感觉到“很感动!非常喜欢!”特别是现场中西乐器合璧的交响乐团,演奏出中国曲调的韵味和磅礴气势,令她非常感动!每当悠扬的笛音划越时空、传递出中华文化古老的意境时,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回味无穷。

最令她感动的一幕是《危难前神在解救》,看到大地在危难之际,神佛从天幕上飞下来、主佛降临大地解救众生,令她非常触动。她觉得今天搭机来到台湾,虽然所费不赀,但非常值得,希望将来有机会,神韵能到香港演出,她一定还邀朋友们前去观赏。

知名歌星谢雷:不看神韵会后悔

台湾资深歌手谢雷赞赏神韵“音乐很棒!跟舞蹈配合得真好,服装颜色很漂亮很正面,看了心旷神怡,整个人都开朗起来,值得大家都来看!不看很可惜会后悔。”

“为什么我六年前会错过神韵呢?”谢雷深感惋惜自己竟然会错过这么棒的节目这么多次,他说,今天从高雄赶来观赏神韵非常值得,希望大家不要再错失良机,推荐“大家来看神韵表演”。

谢雷赞赏神韵“演员的舞蹈基本功非常好,(服装与天幕的)颜色非常漂亮!”

神韵节目中的音乐与舞蹈都是神韵专属作曲家与编舞家的原始创作,每年为全球观众全新精心制作。谢雷特别惊喜地问了几次:“音乐很棒!为什么可以跟舞蹈配合得这么好啊?是先有乐曲还是先编舞?”

节目《大法弟子遇仙记》中,大法弟子碰到坏人被迫害时,谢雷觉得“仙女来解救的一幕,很能够感应大家的心,尤其现今社会,大家看了对每一个人的心灵各方面,都很有帮助的。”

神韵第一个节目《开元序幕》当舞台布幔一打开,天幕景象让谢雷惊叹神奇“那个动态天幕做的真的很漂亮,而且那些舞蹈很整齐,好像一个人在表演那种感觉。表演的演员很不简单,编舞家更不简单。而且音乐也很棒,所以真的不看很可惜,还好有看到。”

3月28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将于台中中山堂演出,谢雷开心的说,“回去会跟台中朋友推荐把握机会一定要去看。”

谢雷在台湾被称为歌坛长青树,他1964年进入歌坛,40多年来出版过百张唱片。此外,在台湾也主持电视节目、参加电视剧的演出。

陶艺家:神韵让我感动掉泪

曾受邀到美国担任陶艺教授、台湾知名陶艺家陈启南,3月21日周三下午由好友的推荐,特地到台北国父纪念馆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精湛演出。陈启南看表演时观察非常敏锐而深入。他在演出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在欣赏《穆桂英挂帅》的舞剧时,感动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对于神韵精采的演出,赞赏不已。

陈启南也非常喜欢戚晓春作曲的二胡独奏,“演出者把二胡婉约的美,表现的非常极致”。他表示,“我不只听乐曲的本身,同时也观察演出者的肢体语言。二胡演奏者的肢体语言非常柔软,特别是手的动作,跟乐曲本身搭配的非常完美。”

当看到下半场《穆桂英挂帅》的舞剧时,兵士将穆桂英夫婿染血的战袍送回来时,令陈启南感动地掉下眼泪。他回忆“那一幕虽然持续时间不是很长,前后不到一分钟吧,但表现的很传神,这因而改变了穆桂英一生的命运,令人动容。”

除了观赏演出时当下的感受,舞蹈《穆桂英挂帅》还启发陈启南“珍惜当下”的感慨,“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他并认为“应该很多人和我一样有相同的感受,只是他们无法一一接受采访,表达观赏演出中心里所产生的共鸣。”

陈启南虽然第一次看神韵演出,但作为陶艺家,他看演出时观察地非常细腻。“像是《水袖》这个节目,线条美感的呈现极为优美,在舞台空间的营造上也非常有特色,产生很强的空间外延张力。”他表示,以表演艺术而言,神韵是非常成功的。

还有在《金猴出世》的舞蹈表演中,“从美猴王诞生的遥远空间,逐渐延伸到剧场的前缘来,过程中与现代科技作了很好的结合,营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舞台效果,表现的非常有特色。”,令陈启南极为赞叹。

《飞雪迎春》也让陈启南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说:“《飞雪迎春》这段舞蹈有很棒的创造性,用白色的手巾,象征白色的飘雪,这在其他表演中是看不到的。最后一幕在白雪中映着绿芽,代表新生命的开始,这也是非常有特色的。”

《危难前神在解救》也深深触动到陈启南的内心深处,“剧场演出的张力表现的非常强韧,很有震撼性,感觉到这是新开发出来的新思维,很有启发性,一种新思维的启发性,非常喜欢。”

小提琴家:神韵汇集所有艺术精华

小提琴家台北爱乐管弦乐团首席苏显达赞赏,“神韵演出汇集所有艺术,舞蹈与音乐配合得相当成功,不只是视觉棒,还有音响的听觉效果,都非常有穿透力!”令他很感动。

苏显达表示,神韵演出的舞蹈的整个动作和音乐、指挥与乐团的默契都相当的成功。他称赞:“不只令东方人非常感动,肯定也令西方人感受非常强烈。”

神韵中西乐器合璧乐团现场演奏,富穿透力的音响以及将所有乐器演奏透过麦克风真实呈现原音,他称赞神韵的音响工程相当成功,技术高超。

神韵的中国古典舞的舞蹈动作,无论是展扇或跳跃与现场乐团演奏的音符出神入化搭配得分秒不差同步演出,苏显达相信,所有团员排练都非常的纯熟,观看神韵演出是相当棒的视觉与听觉绝妙结合。

苏显达毕业于法国巴黎师范音乐学院,现任国立台北艺术大学音乐系专任教授兼系主任、国立师范大学音乐系兼任教授,台北爱乐管弦乐团首席。三度受邀至总统府演出,并获选为1995年中华民国十大杰出青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