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华府演出 众多政府官员成粉丝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23日】

2012年3月22日,神韵艺术团在美国首府的第二场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2012年3月22日,享誉国际的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第二场演出在掌声中落下帷幕。神韵高超的艺术造诣与对传统文化的深刻诠释令观众如痴如醉。场内掌声连连,气氛极其热烈。

“春风得意百花芳,万树竞秀比衣裳;难得一年佳期至,岁岁不误此时忙。”位于华盛顿潮汐湖畔的肯尼迪中心剧院正处于一年四季最美丽的时刻。湖畔边,数千株樱花娇然绽放,醇香四溢;剧院内,天上人间胜景与乐音,光芒四射,光彩夺目。

神韵第六年莅临华盛顿DC,其美名已在这个世界的政治中心口耳相传,今年很多慕名而来的美国白宫和各部政要惊异于神韵演员的高超技巧,更为其诠释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内涵所折服。他们不吝使用赞美词汇形容神韵带给他们的震撼。

财政部高管﹕如入仙境

法宁女士曾在美国国防部、白宫担任过高级主管,目前是美国政府另一部门的高管。两年前看过神韵的法宁,因为很喜欢神韵,今年听说神韵来了之后,她特意邀请男朋友密斯一起前来观看。

法宁女士在看过演出后表示,天幕太美了,技术太高超了。舞蹈、音乐、背景三大艺术元素结合在一起,令人叹为观止。

她说﹕“舞蹈节目的故事很有民族特色,音乐悦耳动听。舞蹈和音乐是人人都能理解的语言,神韵(所展现的艺术之美)很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

密斯先生也是美国财政部的一位高管。他说,“舞蹈如此精准,令人惊叹。动态天幕和舞台上的演出完美结合,极富创意,人物可从天幕上跳出落到台上,这样的艺术效果,我从未看过。”

密斯先生特别喜欢《荷叶舞》,他认为那个舞蹈非常有创意。而他最喜欢的则是《花仙子》,让他有如置身仙境之感。

法宁女士透露,当晚她在演出中场休息时,她突然发现她在国防部的一位高阶官员就坐在她的前面。在肯尼迪中心剧院不期而遇,双方都感到格外亲切。

精英俱乐部主席:节目极富精神内涵

法宁女士所在的一家华府精英俱乐部主席丹先生与丹太太也同她结伴前来观赏神韵。

丹先生说﹕“演出是壮观的。中国舞(技艺之精湛)远远超出了我所期待的,节目极富精神内涵。神韵展现了中华文化之美。”

丹太太说,“文化、舞蹈和色彩,都令人赞叹。《飞雪迎春》用手帕舞出如此美妙的画面,简直是不可思议。”

她表示,自己最喜欢舞蹈《选择》,因为“其节目寓意精深”“传递了正义最终战胜邪恶的正面信息。”

她还说,她不理解为何这么美的晚会不能在中国上演,而她认为让神韵在中国上演很重要。

丹先生最后说,他一定会把神韵推荐给俱乐部的其他人,让他们都来看。

布什经济顾问:神韵在美国成为一种现象

曾在2001至2002年间担任小布什总统经济顾问的Edwina Rogers女士目前活跃在政坛、政府公关和参议院。“我已经想看神韵想了好多年了,今天才终于第一次得以前来。我觉得神韵演出的推广做得非常出色,人人都知道,在美国都成为一种现象了。”Rogers女士说。

“(神韵)非常好的代表了中国文化和人民,而且非常好的反映了当代的现实,我们看得很入神。”曾经在韩国生活过的Rogers女士表示,她能感到自己与中华文化的联系,“我也去过中国好多次。神韵真是了不起,我在亚洲或其他任何地方都没见过这样的演出。我很喜欢结合现代高科技的天幕背景、演员飘逸的长袖,仙女从天幕中飞出来,都是我第一次看见,太了不得了。”

“我女儿也很喜欢。你知道除了游戏机之外,让一个9岁的孩子觉得有趣的东西可是不多。”Rogers女士由衷地表示,“我最喜欢的是美丽、优雅的女演员,动作非常协调一致,她们肯定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好像一个人在跳似的。这与美国强调个人主义的文化很是不同。”

“令人欣喜的是神韵有一批优秀的男舞蹈演员,美国的舞蹈界几乎多是女舞蹈演员,很少有男演员愿意跳舞,开场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女演员化装成男演员的,后来才发现真是货真价实的绅士,太让人高兴了。”

土地管理局副局长:从神韵看到中国人的灵性

美国土地管理局 (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副局长Mike Pool偕太太观看神韵后被神韵所展现出的灵性所震撼。

Pool先生说:“今晚的神韵远远超越了我的预计!我爱中国文化,她的美令我一直向往。从我还是个小男孩时就一直研究中国,五千年文化如此深刻,对比之下美国还是个年轻的国家。今晚的演出通过歌舞的形式把中国文化的美展现了出来,真好!”

身为基督徒的他感受到了自己内心与佛家信仰千丝万缕的关系,“虽然我是一个基督徒,但是我心底一直觉得自己和佛家修炼有缘。我从这个演出中看到了中国人的灵性。”Pool女士赞同地表示:“灵性是神韵中最好的部份,她真实反映了整个中国深刻的灵性。”

Pool女士很喜欢神韵的小舞剧,“从神韵中我看到了艺术家的热情,他们用如此优雅的方式讲述出动人的故事。其中最打动我的是《选择》,非常有感染力地告诉世人当今中国人民正经历的故事,非常强大。另一个小舞剧《金猴出世》我也喜欢,诙谐幽默,太完美了!”

国家卫生研究院项目经理:神韵演员令人佩服

Tom Ingledue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项目经理,3月21日晚,他与太太Joanne Ingledue慕名前来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上演的第二场演出后。夫妇二人兴奋不已,你一言、我一语,不住赞叹演 出完美,完美无缺,美极了。

Ingledue先生说:“我们完全陶醉在其中。”

Ingledue太太马上接过话题:“确实如此。美妙绝伦,完美无瑕﹗所有的服饰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天幕简直太神奇了﹗我几乎不能相信,当演员从天幕上‘飞’下来,上到舞台上来……哇﹗然后,他们又‘飞’进天幕里……哇﹗那简直是奇观,令人惊叹。”

Ingledue先生说:“是的,是的。我们很久以前就想来看这晚会,所以当我们看到广告就马上作出决定,打电话买了票。我太高兴我们来观看演出了,太值得了﹗”

Ingledue太太表示:“晚会美得无以言表,特别是舞蹈《飞雪迎春》。主持人在每个节目在每一个节目之前都介绍了节目的内容,这帮助我们看懂节目的内容,非常好。”

Ingledue先生说:“我们喜欢每一个节目。观看演出时,笑容总是在我们脸上。神韵的演员们太有才华了,他们技艺非常高超,他们表演得真的非常好。令人敬佩﹗”

高级战略顾问:我想了神韵两年

美国国际开发总署(United State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及国际科学与技术研究所(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stitute)高级战略顾问Jose Mora已是第二次观看神韵。

Mora 说:“两年前我就和太太一起看过神韵演出,真是非常美。我足足思念了神韵两年,决定今年再来看。”

Mora先生称神韵“精彩绝伦“,他更对动态天幕赞不绝口,“天幕与舞台的结合无与伦比,这技术真厉害。神佛从天幕下来出现在舞台上的场景神圣而壮观。”

太太赞同道:“是的,整场演出太美了,所有的一切一切都美得不可思议。”

前美洲国家组织主管:我爱神韵的一切

前美洲国家组织(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财政部主管暨美洲国家组织退休人员协会主席Alfonso Munevar与太太及好友一起欣赏神韵演出。

Munevar先生激动地说:“太精彩了,我爱神韵的一切,其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是超乎想像的美。”

神 韵演员们通过每一个短小的舞蹈或舞剧,带领观众穿梭在时间的隧道中: 从雄浑纯净的西藏高原,到一望无际的蒙古草原;从山清水秀的江南水乡,到沟壑纵横的八百里秦川;从万王之王的创世到中华文明的初始,从不同朝代的演义到当 今的中国的现实。不管是对华裔还是对西方主流人士来说,这都是一次终生难忘的梦幻之旅。

Munevar太太很感谢先生邀请自己来看神韵,“真是完美的演出,我特别欣赏女舞蹈演员,她们舞姿柔美、美好且平和,如此女性化。”

她更连连称赞道:“神韵服饰太漂亮了,色彩真是不可思议。我最喜欢的节目是《飞雪迎春》,舞动中的手帕就像雪花一样,让我印象深刻。还有《大清侍卫》中拿扇子的男舞蹈演员,也非常棒!”

前海军军官:我们年年都来看演出

前海军军官Nisbet和太太就是神韵的超级粉丝,一说起神韵,Nisbet太太马上表示:“我们喜爱神韵演出!我们每年都来看!”

Nisbet 太太接着说:“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看完演出后,感觉像一个全新的人。我感到如此快乐!生活是这么美好!演出让人快乐,精彩极了!我们喜欢神韵!绝 对喜欢!”Nisbet先生赞同道:“哦,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就像我太太说的那样,看完演出感到非常快乐。”

Nisbet太太不禁又说到:“演出太美妙了!我们从不会错过任何一年的神韵演出,神韵演出太受欢迎了!

Pena夫妇是房地产商,他们夫妇同样是神韵的超级粉丝,年年都来看神韵。Pena先生说:“每年看神韵都让我很开心!”

退伍军人部助理部长:好人要努力为善

里约贾斯将军是美国退伍军人部助理部长。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演出后,他赞叹演出是一流水准,完美无瑕,并感受到教人为善的主题。

美国退伍军人部助理部长里约贾斯:〝我非常欣赏!这些舞蹈演员非常美,他们的表演看起来很轻松,但我知道那相当不容易。很显然,他们是非常投入的专业演员,并训练多时。这些都有了回报,因为演出具有第一流水准。〞

退伍军人部助理部长里约贾斯将军是首次观赏神韵艺术团的表演。他赞叹演出完美无瑕,并让人喜闻乐见。

美国退伍军人部助理部长里约贾斯:〝非常开放包容,并令人愉快!你坐在那里,不仅欣赏那些色彩,还能感受到演员要表现的,他们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观众乐于欣赏。〞

从神韵演出引人入胜的传奇故事、及歌曲舞蹈中,他也体会到强烈的教人向善的主题。

美国退伍军人部助理部长里约贾斯:〝看到好人在努力为善!〞

他也真心地祝福神韵艺术家们在华府的演出完满成功。

助理部长里约贾斯将军,目前还兼任美国国土安全部边境安全及移民中心主任,以及美国防御系统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