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中共干扰英国神韵演出(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22日】

2008年,美国神韵艺术团首次来到英国演出,给英国民众展现了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与正统艺术的辉煌。今年4月12日~15日,神韵将第五次莅临英国,在伦敦大剧院(London Coliseum)上演五场2012年全新节目。然而,这样一场蜚声国际的传统文化演出却遭到了中共驻英大使馆的干扰。中共对神韵演出剧场的干扰和企图阻挡民众观看神韵演出的行径,遭到了英国各界人士的谴责。《失去新中国》的作者伊森‧葛特曼对此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葛特曼表示,中共大使馆在不同场合以各种形式阻扰神韵演出已好几年了。他们给剧院施加压力今后不要再举行神韵演出,并对神韵演出进行破坏。他说:“中共政府不善于与他人和谐相处,这个政府的软性实力是很差的,他们只有用金钱和武力维持权力。”

葛特曼说:“软实力是一种真正以文化去影响人民、并去设定文化内涵的能力。也就是人们喜欢什么或不喜欢什么等等,这些都是人天生具有的正常思维,我们叫它‘软实力’。因为它需要你以美好、优雅去展现事物与思想,并使之具有信服力。就如同神韵一样,神韵恰恰具备了这一切,她将这种精神以高雅的形式传达出来。

神韵美丽的服饰、训练有素的舞蹈演员,带领观众愉悦地一同穿越中国的历史,这些是中共政府想做到而又做不到的,所以他们一直试图干扰神韵,但是从来都没有完全成功过。”

葛德曼说:“其实中共也可以搞一台演出,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们这样做。但是他们却存在一个最大的问题,那就是他们加入很多他们意识形态的政治色彩,这使人们无法接受他们的演出,这就更使中共发狂。认为‘如果我不能做到,你(神韵)也不能’。这也是中共阻止神韵的关键。”

葛特曼认为,神韵演出所传达出的正是西方人所要表达的—种思想自由和传统理念,这是一个展项人类美德的演出,神韵与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紧密相连。

英国神韵演出场地伦敦大剧院(London Coliseum)

对于中共宣扬的神韵演出中有政治元素的说法,葛特曼表示“那真是无意义的废话”。他说:“就像我说的,神韵并没有大张旗鼓地表现迫害,每一次都是以慈悲的胸怀淡化迫害。经我的调查核实显示,在过去十年中到现在,有65,000名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摘除,这是我自己所查得到的数字。但是神韵演出中并没有触及到这个事,并没有。”

他说:“人们可以做他们能做的任何事情。就如同如果一个人擅长做研究,那么他就去做研究。神韵就是向世界展示他们的艺术才华,如果因为一些人在他的生命中经历过迫害而被禁止去展示他们的艺术,那是荒谬可笑的。”

葛特曼说,西方社会对于中共一系列干扰神韵的行为缺乏媒体压力,他希望更多的西方人站出来制止中共的行为,因为“这不是什么道德上的问题,而是西方社会正在徐徐接近一个恐怖的国家在我们自己的国土上制造内部冲突。”

添加新评论